亲爱的爸爸
您好!我有一件事情想跟您说。
前几天放学,我要您给我买一套80元的英语光盘,您答应了。
过了两个星期左右,您问我:“英语光盘你看过了没有?”“看过一次,第二次不知怎么的,放不了。”我回答。“在哪看的?”您问。“房间。”您睁大眼睛望着我,心想:这女儿才这么小,这么快就学会说谎了。您发火了,骂道:“房间放光盘的东西坏了,怎么还能放来看呢?”我本来想跟您解释我理解错了,可是您又接着骂:“你是在浪费我的钱!学校一有什么东西卖,就说要买,买了又不看!”当我想跟您心平气和的解释时,您已经进了房间,关上了门。
事后,我沉思了很久。常常想:您给我买的所有课外书,我都看完了,为什么说买了我不看?其实,我真的有看过一次,是在同学家看的。我只是理解错了,以为您问我在哪里放不到,有空就帮我修。
又过了几个星期,我终于把整件事情想通了。当时我很想跟您说对不起,但是我怕事情过去都有一个月了,您可能已经忘记了此事,所以我怕再跟您说这事,您又发火。
往后的生活,我一直都过得不安稳,怕您突然之间又发火了。
您的性格,我有点不太能接受,就是您一遇到一点儿不满意的事,就要发大火,一连骂人半天,为什么不能问清楚整件事情的过程,然后冷静处理呢?经常发脾气的人,可不长寿哦!我希望您能改。
我希望爸爸您看了这封信后,能够理解我,对不起!您能原谅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