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家庭
我们的家庭是典型三代人,公婆是1949年出生的,新中国的同龄人,典型的吃苦受累的一代,我和老公则是70年代的人,经济开始复苏,开始重视教育,见证时代变迁最多的一代人,女儿和儿子则是2003年出生的,龙凤胎,接受是最好的教育,经济最繁荣,也是我们家最幸福的一代人。
学校寒假组织的“和为家庭”活动,我们积极参与了此项活动,我们感觉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静下心来与孩子们共同学习了“和为共读”的几篇文章,容非常感人,有些孩子的吃苦程度让我们家长都感到汗颜,通过读书让我们和孩子们学会了如何感恩和孝敬父母,开学后,孩子们每人都获得了“和为家庭”的荣誉称号,看到孩子们的自豪的笑脸,我感觉那是我们家最开心的时刻。
我们家是最普通家庭的一员,开心的生活,开心的学习,没有特别感人的事迹,但却是温暖和谐的家庭。
孩子们的爷爷奶奶从孩子们一出生就来到我家,因为是两个孩子,所以刚出生的那一阵子,四个大人都手忙脚乱的,找不着头绪,感到特别累,后来慢慢适应了,我的产假也快结束了,在孩子们三个月时我上班了,早上9点出去,晚上5点回来,所以每天多数时间都是老人带孩子,那时我家住四楼,公公每天早上都会从四楼搬下小推车,再回来抱孩子,晚上再搬回。婆婆则是忙着收拾卫生和做饭。老公在孩子们十个月时因为工作需要调到外地工作,所以带孩子的任务都落在老人身上。记得孩子们11个月时,因为肺炎都住院了,一住就是两个星期,我和婆婆不分昼夜的照顾,公公则是来回送饭,等孩子们病好时,我和婆婆都瘦了一圈,孩子他爸虽然没有回来,但每天都会打几个电话问候一下,因为他在外地更牵挂老人和孩子们的健康。
孩子们慢慢长大了,因为和爷爷奶奶天天在一起,感情特别深,今年奶奶过生日时,孩子们特别让我给奶奶买个大蛋糕。女儿还做了一个小贺卡,上面写着“happy birthday”,虽然奶奶看不懂英文当时正值夏天,苍蝇满天飞,我抓紧联系了12345,第二天居委会就给配了一个新的垃圾桶,解决了周围倒垃圾的问题,有时碰上邻居问起,我只说是活雷锋干的。孩子们喜欢宠物,楼下的老奶奶家抱来一只小狗时,孩子们跑下来帮助喂,儿子还高兴的抱来抱去,有一次逛街时,他跑到宠物店里,说给小狗买的磨牙棒,因为小狗到了磨牙期了,我当然要十分配合了,送到楼下时,老奶奶高兴的合不笼嘴,直夸孩子们想的周到。
我家从2010年,也就是孩子们一年级起,他爸因为看到北京的妮妮博客(现在的“妮家小院”非常有趣,就建立了博涵诗韵的新浪博客,要求我或者孩子们把生活学习的点滴记录下来,到现在已经坚持了快四年了。孩子们通过看别人的博客了解到北京学生的学习方法和生活方式。我则是坚持写我们的博客,有时候是几句话,有时候是几张照片,有时候是图文并茂,现在回过头来看以前的博客,我和孩子们都会非常感慨,原来生活是如此的丰富多彩,孩子的成长历程是那么的快乐。
孩子们会的才艺挺多的,如书法、国画、乒乓球,竖笛等等,上学期学的欧克泥作品“海底世界”做的非常生动,我拍了几张发到博客,同事们都非常羡慕呢。
我家是一个非常民主的家庭,只要是孩子们感觉到比较正确的事情,我们都会全力配合,比如儿子上学期要观察动物,我们特意到英雄山和宠物市场买来了两只牡丹鹦鹉他和两只文鸟(我们叫“文武双全”,当然喂养的任务都落在了爷爷身上,爷爷每天除了养花兼着给小鸟喂食,奶奶则是打扫卫生,儿子的那篇作文写的非常好,因为观察的仔细呗。去年学校里布置写观察,奶奶忙着帮着种蒜苗,孩子们每天都忙着换水,写观察日记,最后我们全家共同品尝了劳动果实——蒜苗炒鸡蛋,味道好极了。今年我们家又在阳台上种了草莓种子,相信不久就能吃上美味的草莓了。
我们就是这样一个家庭,既和谐又温暖,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孩子们健康成长,我们则是事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