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发生在今年暑假的一件事情。
“放假了”这是令小学生高兴的事,我也不例外,高兴的一蹦三尺高。你们知道我高兴什么吗?一上放假了,有时间玩和学了;而是我家刚买了一台电脑,在暑假里就不会那么无聊了。太好了。
电脑装好后,我兴奋的不得了,一夜也没有合眼。
第二天,我把假期里的初步计划定好了:早上学习,下午打电脑,晚上还是打电脑。我先还觉的很不错的,可5天过后,我时常感冒。每天早上起来都感觉头昏眼花,经常早上不能学习,可还是照样的打电脑,身体越来越差了。
我在妈妈的帮助下知道了计划的错误,马上做了相应的修改。以后早上学习,下午学素描,再去游泳,晚上在打电脑。
这样修改以后,我每天增加了运动,学习了,也玩了。多好的安排呀!这样让脑力和体力得到了适当的调节,有益身心,胜于吃药。
通过放假来这10几天来我体会到了一个道理,人呀,不运动就会吸引许多的疾病。总之一句话就是“人不运动不健康”。
我的生活中有许多稀奇、有趣的事情。如一串串五光十色的珍珠,让我回忆无穷,我最喜欢其中的那一颗大大的、白白的珍珠——就如那天去滑雪的经历。
正月初二,我跟爸爸,弟弟,哥哥,叔叔一起来到了何家沟滑雪场滑雪。进入滑雪馆,滑雪的人还真多,我们穿上滑雪板,带上手套,准备进入滑雪场。进入滑雪场,我们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远处一片白白的山,山上有一个个小点高速滑下来了,那就是人们从山顶滑下来,滑雪场分高级道,中级道,初级道和练习道。
来到练习道,我做好了滑雪的准备,然后,我坐着托牵上了初级道,我站在山顶,不敢往下看,我把雪板斜成八字形,然后向下冲下去。此时,我感觉我好像在飞一样,不一会,我就滑下来了。
不一会,我已经很自如地运用雪杖飞快地滑下。最后我还上了中级道了呢!中级道坡度要高很多,也比较险,不过我也能自己滑下来了。真是既刺激又兴奋啊,希望以后有时间还能来这里滑雪。
划了2个小时也就结束了这次滑雪活动,在返回的路上我还一直沉浸在滑雪时的兴奋中。这次滑雪真是一件令我难忘的事。
转眼间,春节将至。在此之前,家家户户都要彻彻底底的打扫家,在这过程中,有一件事让我印象深刻。
逢年过节,再也不受拘束了,可以痛痛快快的玩,于是我成天泡在网上。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家里要做的事有很多。爷爷腿疼不便于劳动。因此,我也成为家里的一个“劳力”。突然,母命急宣:把家里所有的门擦干净,付“工资”10元,不干净不给钱。我一下子瘫倒了,妈呀,一共8个门。唉!只好乖乖“服从”。我本以为很简单,谁知,这污垢,似乎故意和我“作对”,怎么擦也擦不干净,最后用板刷刷拉拉的刷了十几下,终于干净了。一个门刚擦完,哎哟,我的腰啊!此时,母亲正好路过,这门擦的不干净,重擦。呜呼!你把我当猴耍啊!只好卷土重来,擦的直到他满意为止。
在小学生涯中,有很多令我难忘的事,其中这件事最令我记忆犹新。
那天正好是雨天,我没有带伞,就在商店门口避雨。忽然,我的目光被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吸引住了。他大概有五、六岁,胖嘟嘟的小手举着一把被雨水冲洗的油光光的花伞,另一只手拿着一块香甜可口、精美的小蛋糕。混着泥土的雨水溅到他的脚上,可他却毫不在意。只见他径直走到了路旁的一个乞丐面前。
“呶,给你,这是我用最后一点零花钱买来的。”小男孩说。乞丐睁开惺忪的眼睛,“给我的?太谢谢了。”他一边说着,一边用他那颤动着的手慢慢地接过蛋糕。可他却把蛋糕给了身边的小孩儿。小孩立刻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这是我儿子,”乞丐说:“他已经好长时间没有吃过东西了。这次多亏有你这块蛋糕哇。”小男孩摸摸小乞丐的头,说:“这没什么,人之间都要互相帮助的嘛。”刚说完,就向家的方向跑去,渐渐消失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
这虽然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但我的心却被小男孩的行为深深地震撼了。我比小男孩大好几岁,却没有去理会一下路旁忍饥挨饿的乞丐。小男孩虽然不如我知识丰富,但是却懂得人生最重要的道理。作为一个大姐姐,我同样要向他学习。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人与人之间的情谊没有地位尊贵和卑微之分,这是我一生都忘不了的道理。
我惭愧地打着篮球,在篮球场上,我的脑子里全是懊悔和后悔的念头。
记得那时汉家里的事了,现在想起依旧是酸楚。
那天我和几个小伙伴到康得乐篮球场玩。那天我手很冷,外面是狂风呼啸。投篮怎么也不中,我很无奈。这是一个衣着褴褛、手拄拐棍、满脸络腮胡须、走路一瘸一拐的捡破烂老头走过来。他说:“你过来一下。”我想一个捡破烂的找我干什么,把城市要易拉罐的,算了,我最瞧不起这种人,叫他快走。我眼睛一瞪,嘴噘得老高。两手叉腰,说:“老头儿,你有病呀!快走!别在这儿丢人现眼!”我摆出一副很了不起的架子。“喂,小朋友,我不是来找事的。你的钱包掉了,我找了你好久,终于追上你了。你看是不是。”我仔细看了看,一摸兜,还真是。“哎呀!钱包丢了!里面有一百多块钱,关键是里面还有我的电话卡和萨克斯准考证,那要是丢了,我就考不了级了。这一年来的辛苦不就白费了吗?”我着急得跺脚。“那你看看这是不是你的钱包?”我迅速抢过了,检查了一遍,还真是我的。我大叫:“太好了!太好了!”高兴得跳了起来。
我刚要向他道谢,他就想着风一样消失了。我垂头丧气的给了自己一拳头,“我真是不应该呀!早知道她是来还钱包给我,我就不跟他横了。我真是一个愚昧的大傻瓜。”我惭愧得低着头。他一个穷人,居然能够拾金不昧,不见钱眼开。对于他来说,这个钱包也可以让他生活好一阵子了。他却没有占为己有。真令我感动。我以后再也不敢小看穷人了。这件事将深深烙在我心里,永远不能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