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最有趣的一件事作文
新和镇中心小学六( 2 )班 黄颖
一年四季之中,我都会遇到一些事情,最有趣的一件事。有的叫人捧腹大笑,有的叫人泪流满面,有的叫人兴高采烈,有的叫人怒发冲冠。但是这些事我已经淡忘了。可有一件事情很有趣,我要说的就是我那件最有趣的一件事。
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星期天。天空万里无云,太阳象火球一样烤着大地,柏油路被晒得有点儿粘脚,石板上热的烫人。因为天气太热,我做完作业,不想出去玩,就坐在家里看电视,看电视厌烦后,再看看点儿书,一直看到了五六点钟,这时,太阳才有点儿“软”下来,我想,太阳爷爷已经没这么猛了,干脆到外面散散步。正想走出去,见邻居家的小红妹妹来到了我家,我问她:“小红妹妹,你在这儿干什么呀!”她说:“小颖姐姐,我们现在去捉知了吧,你听那声音,多美妙啊!它的歌声好响亮哦!”“好吧!”我正好此时也不知道该做什么,刚好哦!我满心的答应了。
我和小红妹妹各自拿了个塑料袋子和一根小木棍,我们俩便开开心心的向田野走去。
我们随着声音来到了一棵小树下, 抬头一看,我发现了一只知了在树叉丫间,我慌乱的拿着小木棍乱捅,不一会儿,那只知了飞走了,可能是我吓它的,小红见我如此的鲁莽,对我说:“颖姐姐,抓知了可不是这样捉的哦。当你见它们时,你要轻轻的,慢慢的,不要让知了知道你要捉它啊,要不然,它肯定要飞走的哦!”
我傻笑着,看着小红妹妹那可爱的,一闪一闪的大眼睛,就象个小老师一般教着她的一个不懂事的学生,我真觉得自己愧为一个大姐姐,愧为一个六年级学生啊,听她说完后,有一只知了飞来了,她马上严肃得看着我,用一根手指对着自己的嘴巴,意思是告诉我不要说话,我看着她,也紧紧的屏住呼吸。
只见她慢慢的走到小树底下,用塑料袋子对着知了,其实,已经可以用力压下去,但是小红妹妹并没有这么做,它还在那儿等着,过了大约半分钟,她慢慢的压了下去,随着一声响亮的“知了”声,那只知了被小红妹妹捉住了,我很羡慕的说:“哗,你真行,你真行啊!”“没什么呀,其实嘛,你也可以的,中学生作文《最有趣的一件事作文》。”
小红妹妹很自豪的说。正在此时,另一棵小树上又有知了的声音,小红妹妹此时竟然用大人的腔调对我说:“小颖,这次可要看你的哦!”我一听,真有点儿哭笑不得,好吧,我一定要捉一只,不然要你小看我哦。
我也学着小红捉知了的样子,慢慢的接近知了,也不急于出手,等到机会确实成熟了,我很快的压了下去,结果塑料袋子有点儿滑,把知了压掉在了地上,小红马上喊起来:“快,快,地上,地上。”
我全身就势扑在了地上,手有点儿用力的压在那只知了上,“好了,终于捉住你了,看你跑。”我笑呵呵的说着。“可能了,不要压那么紧哦。”小红急切的说。我轻轻的拿起来,嘿,没事,那知了欢快的叫了起来。“哈,我会捉了,我会捉了——”我兴奋地,开心的叫了起来,“太好了,太好了。”小红妹妹也很高兴的说。
就这样,在这个酷热的星期天,我和邻居家的小红妹妹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开心的,有趣的一天。我真没想到捉知了会是这么的有趣,如果在能回到童年时光,我会捉很多很多的知了,因为它能带给我们快乐、开心与有趣。
我向来不喜欢打针,今天,我要讲一件有关于打针的事情。
昨天,我一听说要接种,打针,就怕极了。虽然我打针向来不哭不闹,可我们都清楚打针有多疼。
一天转眼就过去了,我似乎,把打针的事忘了,全神贯注的在听讲,打算做试验。这是节科学课。我正看着讲课老师,门口忽然传出一个声音:“站队!”我奇怪,为什么要站队呢?我往门口一望,是韩老师。原来要打针了。走在去体检室的路上,帅润物还在讲话,不料,让韩老师看见了:“你讲话,你先打!”韩老师将他拉到了队伍的最前面,同学们都笑了。
走着走着,体检室到了。只看见,一个人用棉签按着自己打了针的那只手上,嘴上还说:“哎!一点儿也不疼!”我并不高兴,还更加害怕了。我说:“只要在打针的时候讲笑话就不疼了!”可胆小的刘思璇说道:“谁跟我讲笑话呀!”她对一个同学说:“你给我讲好不好?”那一位同学也十分害怕,只听她说:“我可没有笑话讲啊。”平时一个个欢笑的脸上,现出了害怕的神情。这时,又听万凝奕叫道:“你看!她把整个针头都打进去了!”气氛十分紧张。很快就到我了。我卷起袖子,不敢看针头。“好了。”医生说。并给我一支棉签按上。我只感到胀胀的,一点也不疼:“哎—!”我松了一口气。一场虚惊,不疼!
回到教室后,什么有人一点都没出呀,什么有人总在出呀……我都没心思看上那么一眼,只盯着自己的棉签。过了一会,小珠不冒了,我才回过神儿来。
你说这件事儿有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