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作文范文全部
亲爱的宝贝,请不要嘲笑老师的泪水。
今天是五年级毕业典礼,因为去年毕业典礼时,我哭得不能自已,心里已经很怵这种离别的场景。
古语云:黯然销魂者,唯别而已。真的是这样,在人生道路上,我经历了很多的别离,愿意为自己早已经麻木,愿意为自己感情早已经淡漠,可是,当我在一次面临离别时刻,我是那么不能自已的伤心流泪。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
当柔缓的背景音乐轻轻的响起,毕业班的孩子们用饱含深情的话语道出了心底的无限感激和依依不舍之情。接着园长和家长代表为毕业班孩子们颁发了毕业纪念册。看着老师和孩子们那种伤感的表情,相信在场的每位家长特别是毕业生的家长都会感慨万分:感慨孩子三年的成长;感慨孩子即将失去无忧无虑的幼儿园生活;感伤孩子们将和自己朝夕相处了三年的朋友们的分离……但无论多么留恋和不舍,这一切将成为历史,必须得面对分离,在离别中成长,体会感动,学会珍惜。
看着五年级的孩子们呢站在舞台上,最后一朗诵表演,我在阳光下,有些眩晕了,我仿佛回到一年前,我的那那些离我远去的孩子们,我的眼睛已经湿润了。再看看眼前现在这三年级的孩子们,他们还不知离愁,不知别离,他们在观众席上喧闹,不远处身后的家长也只在关注自己的孩子们是否晒着,是否渴着,乱糟糟的观众席让这个原本充满离愁的场景有些滑稽了。
其实,这也许是好事,毕竟,我也不想让自己的孩子看到泪水。这六年的路,我们走的辛苦而快乐,六年的生活,我们过得充实而美丽,我们流过眼泪,却伴着欢笑;我们踏着荆棘,却嗅着万里花香。几千个日日夜夜,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而当我们今天面对离别,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让我一生,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定会珍惜…”动人的歌声,真挚的情感。一位位恩师手捧鲜花,在同学们祝福的目光中走上舞台。三年的时光,老师陪伴我们共同度过。他们是蜡烛,燃烧自己,为我们照亮人生的道路。他们是园丁,兢兢业业,用汗水浇灌我们求知的心灵。曾几何时,他们站在三尺讲台上,意气风发,激情澎湃。曾几何时,他们夜夜工作,不知疲倦,不辞辛苦。他们的辛劳,见证着我们一步步的成长。他们的奉献,为我们打造出一片光明的人生。而在今天,此时此刻,再多的言语,也无法表达我们对老师的感激,只能伴着动人的歌声,在众人的欢呼鼓掌中,向他们投去最崇高的敬意与最美好的祝福。
可是分别总是伤感。流泪的时候还是来临了,到五年级的任课老师到舞台上去演讲时,我也开始陪着他们开始流泪,加上煽情的音乐,我已经先流泪满面了,我从来不是一个坚强的人,平日的伪坚强在这种场景都被一一剥去,我的情感是那么不堪一击。
想起一年前,我写给我的毕业学生的话,摘录如下:
我们知道大多数美国人相信,会有一条清晰的法例让一千二百万居住在这个国家但没有合法身份的移民成为公民。因为在捍卫法律的同时,还要践行自由女神上面刻的那些话——欢迎一代代人到达美国的海岸。这两者,我们都能做得到!
同学们,我们即将结束初中生活,即将告别初中的老师和同学,我们恋恋不舍,心潮澎湃。但现在并不是我们伤感的时候,“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我们留恋往事,我们更憧憬未来,这是一个阶段的结束,更是新时代的开始。让我们把握最后二十天的紧要关头,把握百米赛跑的冲刺阶段,以饱满的姿态、百倍的信心,“聚精会神搞学习,一心一意谋冲刺”。尽自己的全力,用行动来宣泄激荡翻滚、久久不能平静的心潮。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中考,报答培养我们的老师们,带着胜利的微笑跨进交大附中高中,继续沐浴这所优秀中学的阳光和雨露,将来做一名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有用栋梁。
再也不能漫步在那熟悉的林荫小道,再也不能聆听那树丛里的虫鸣鸟叫,再也不能与恩师探讨人生哲理,再也不能与挚友畅谈心中的秘密。曾经我们都是这绿茵场上的一抹绿,曾经我们都是这欢乐海洋中的一朵浪花。我们也曾被自己感动过:为自己的年少,为自己的幼稚;为自己故意装出来的粗鲁和野蛮,为自己掩饰不住的温情与脆弱。也许,这里有你曾经留下的泪水,也许,这里有你说不出的牵挂,那虚度的和没有虚度的时光,那感动着与被感动着的瞬间。也许在这里,你们度过的不是最幸福最灿烂的时光,但我相信,这必定是你们最怀念的一段记忆!
可是,我将永远失去你们。我会留恋你们,我会想念你们,现在,已经开始思念,已经开始思念。三年匆匆,很快我们会成为又一年六月的主角,那是一个怎样的时刻。那一刻,我会不会发自内心喊出:老师,我爱你!那一刻我会不会抽泣着哽咽,那一刻,我会不会拿着相机,然后闪光灯不停得记录着母校的点点滴滴。那是时间的交汇点,三年最后的标点。为了那一刻展翅高飞的精彩,为了那一刻极目远眺的喜悦,我会从现在起握紧坚持、自信、理想,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因为我知道我还有两年要过,还承载着老师、家长太多太多的期望,我还需要前程似锦的未来。
铃铃铃……毕业典礼最后的铃声响起——也许,作为一名老师,说这样的话,是煽情是矫情,可是,我是真的留恋你们。我知道,我再也能不能和你们在操场打闹玩耍了,我们再也不会在课堂忽然间莫名其妙全班傻笑了,我们再也不能在某个阳光明媚的午后的教室里下五子棋、说笑话了,我的孩子,你再也不会为笨拙的阚老师梳一个可爱的小辫子了,多年之后,我也会怀念曾经那个为我梳起长发的小女孩了,可是,人都散了,真的散了,我们再也不能像现在一样整整齐齐坐在教室里了......
那些学生剪短了的发和“长在心头”的辫子,就仿佛今天大学迎合潮流注重形式的毕业典礼,和浮躁浅薄的本质的对立。毕业典礼是什么,不过是持续不了一天的象征的仪式,不管是迎合复古还是迎合新潮,也仅仅只是给本就浮躁的当今大学生加上了一层错误的引导。在每个朝阳初起的早晨的教室门口,我再也听不到你们的那一声“老师好”,在每个夕阳西下的时候,我再也听不到你们的那一声“老师,再见了”。
我是一个自私的人,自私的以为你们就是我的,可是,当你们真的离开后,我知道,你们永远不属于我,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你们都不曾属于我,可是,你们在我身边五年,你们现在一下子就走了,你们也带走了我心里的一部分,看着你们离去的背影,我的心也空了一半,生生地疼,生生的伤。人都走了,整个教室空荡荡的,曾经的欢笑,曾经的快乐,都成为回忆。
再见了,亲爱的宝贝们!
我现在的孩子们,请原谅我对我原来学生的思念,请相信老师,我也会想爱他们一样去爱你们的,你们都是我的爱,加油,三年级二班的宝贝们!
乙:我们非常感激培育我们成长的老师,也舍不得离开我们的园长老师。小朋友们,让我们再次感受园长老师那慈爱的笑脸、听听园长老师的教诲和对我们的殷切希望吧!
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个我和孩子们的故事。去年10月25日,我在教室拖地时不慎摔倒,孩子们呼地一下围了过来:“老师,你是不是很疼呀?”“老师,我扶你起来!”孩子们一声声问候,一双双小手,剧痛中我感到了莫大的安慰!医院检查,我骨折了,医生给我开了十五天的病假。一个星期后,我忍不住来到了幼儿园,刚走到教室门口,孩子们又呼地一下围了过来:“老师,你好了吗?”“老师,我可想你了!”一声声问候,病痛中我再一次感到了莫大的安慰!我提前上班了。医生听说后,对我说:“你要注意,别留下后遗症。”我何尝不知道呢!即使如此,我也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