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爱的礼物
在此,我简单的说下我的感觉,我觉的这本书很实在更明了的表达了爱的各种方式,一份特殊的礼物,爱的五种语言。我们是中国人,特别是在爱的方面比较含蓄。因此,在这里我也同样将我在里面感知到的收获,愿与大家一起分享,并且呼吁一下 。不管你是已经结婚还是未婚,我觉得我们多应该去看看这本书,非常的好,让我们一起学习如何去爱,如何来表达爱,为美好的生活花费点小小的金钱和时间,看下这一本爱的五种语言!愿每一个相爱的人都能白头到老!在此,我将引用书里的一些语录,希望大家看了,能引起你的一点兴趣,然后去学习学习,
谈到爱,就必须讲究沟通。谈到沟通,就必须执着于爱!从事婚姻辅导20年,发现了很多状况中,贤妻良母不一定得到先生的疼爱。奉公守法、刚正不阿的男人,不见的太太就喜欢,认真努力的人也不见的就一定成功。而这些的最重要原因就在于他们不会沟通,不会表达爱情。导致明明是心地善良,却被以为落寞奸诈,明明是要表达情爱,却被认为肉麻不堪,明明是兴奋莫名,却被以为大发雷霆,观后感《一份特殊的礼物,爱的五种语言观后感》。难怪会有我俩因误会而结合,因了解而分开/这种嘲弄婚姻的说辞产生。
这本书从理论上来分析,算是颇为完整的。它提到沟通的类别,除了言语的沟通,还包括了身体的接触,也探讨了如何发现爱的主要爱语,这里详细的分析了爱的技巧,肯定的言辞、精心的时刻、接受礼物、服务的行动以及身体的接触。当爱情在婚姻里必须变得现实的时候,这些语言的练习实在是夫妻经营婚姻不能不知的秘诀。面对一个现实的问题,婚礼之后,爱情发生了什么变化?在两性的沟通里,行为有时候比言语的声音还大,如果我们不懂的将婚前的甜言蜜语,转化成为婚后的爱的行动,这样的爱情恐怕很快就会崩溃瓦解。婚姻生活里,男性与女性的需求常有差异,对彼此的要求也常常南辕北辙。然而在这样的危机里,如果还不懂的将婚前的罗曼蒂克的语言,转化成婚后爱的行动,用行动来说我爱你,这样的婚姻同样极难维持。
夫妻是永世情愿,理应好好相爱,共度一生。这种百年好合的境界,不能光靠运气和缘分,而必须以努力学习、不断成长的方式来处理。  如果爱情是一则神话,那么这本书就可以是美梦成真。如果爱情是一颗蜜糖,那么这本书能教你如何防潮防腐。
如果我们要有效的传达我们彼此的爱,我们必须愿意学习我们配偶的主要爱语。人类存在的中心,是渴望和人类亲近,被人所爱。婚姻即是被设计来满足这种亲密关系和爱的需求的
爱的语言之一、肯定的言词。爱的目的不是得到你想要的,而是为了你所爱之人的幸福去做些什么。无论如何,这是事实。当我们听到肯定的言词时、我们就会被激励,而愿意回报!
爱的语言之二、精心的时刻。精心的时刻的中心意思是同在一起。不单单是指接近,同在一起乃是跟彼此注意力的焦点有关。
爱的语言之三、接受礼物。如果你的配偶的主要爱语是接受礼物,那么,你就可以成为送礼物的高手。事实上,这是最容易学到的爱的语言之一。此外,还有一种无形的礼物,就是你自己,你可以把在场作伴作为厚礼,而献给你的配偶
爱的语言之四、服务的行动。所谓服务的行动,是指做你的配偶想要你做的事情。借着替他服务,而使他高兴,借着替他做事,来表示你对她的爱。
爱的语言之五、身体的接触。身体的接触可以建立或破坏一种关系。它可以传达恨或者爱。对于主要的爱语是身体接触的人来说,身体的触摸远胜于我恨你或我爱你的字句。
爱也许擦拭不掉过去,但却足以改变未来。当我们积极选择使用我们配偶的主要爱语时,我们就创造出一种情绪气氛,使我们能好好的处理过去的冲突和失败。
爱可在婚姻中再生吗?当然。关键在于去学习你配偶的主要爱语,而其选择在实际生活中表现出来。
此时又有一个新的点子,在未来的生活中,如果有人请我喝喜酒,我会将这份最珍贵的礼物和祝福共同献上,愿美好的婚姻伴随着每一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