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描写夫妻感情的记叙文
我一直是以仰慕的目光来看待小哈的。她谈不上有什么高深的文化,但她合适,新潮的衣服总勾勒出她优美的线条,就是在已有两个孩子以后,还是显得那样合体,优雅。
初识她是我刚毕业,正是秋忙时节,我在田地为父母做助手,忙里偷闲,我无意环视四周,一个瘦小的穿着非常衬托出优美身姿的身影进入眼帘,上穿浅黄色的短袖上衣,下穿当时最流行的深蓝色的瘦身裤,脚下穿白色的运动鞋,真漂亮!我不禁感叹道。难道是天地铸的集美于一身的精灵?远远地欣赏,她的举止优美得让人无法挑剔,而她身边的男人刘哥,从小以来,我一直认为他普通得不能再普通,初中未毕业便去部队,二年义务兵退役后出外打工。再见他已是现在。从母亲口中得知他已有两个儿子,他是怎样得到这么美貌的外地媳妇呢?
我们的谜一直未曾揭开,刘哥和小哈也从未提起过。都说刘哥庸人有庸相,人们私下地悄悄传着关于他们的故事,有的猜想小哈下学第一次出外打工,刚好他们在同一工厂且接触比较多,日久生情,有的传说刘哥具有欺骗性质,看上小哈后常在她面前流露着他在部队如何优秀,家庭如何优越,阴差阳错,天不遂人意地退伍来到这儿,但他感谢上帝让他们能够相逢,她带给他新的人生等等,甜言蜜语,出手慷慨,真心诚意把涉世未深对爱义无反顾的小哈彻底征服,他们私自结合并有了爱情的结晶,小哈随他千里迢迢来这里落户。
他们一直过着平静简单的生活,如千万的农家一样,刘哥在外的挫折使他仿佛失去了生活的锐气,恋家般地一直沉默地守着老婆和孩子,种他的几份田地,而农家的青壮年几乎没有在家吃闲饭的。都知道几亩田地的收入满足不了大人小孩的需求,很多人对刘哥不以为然,骗到漂亮老婆就不想出外受苦受累,挣钱养活家了,两个孩子一天天长大,需要钱处多着呢。然而,他在农闲时出外的消息也不断传来,但总是不久就归,知情者说他车费钱总挣不够,尽管如此,从未听小哈抱怨过,而且总是显得很乐观。/
唯一让人不敢懈怠刘哥的一点是他和同龄人来往密切,也因此,家中常有他的朋友,每到农忙时节,也常有来帮忙的同伙。
就说这天我正在家里忙家务,小哈突然走进来,脸上洪水过后般的表情告诉我有什么事刚发生,我连忙让座,她不待坐下就抱怨到,也不知是哪个长舌妇,说我和你刘哥一朋友有染,并传到我婆婆那里,你刘哥刚才和我大吵一架,如果我是那样的人,还能等到今天?我看着她愤而不怒的表情。生气的样子竟也如此的美。已过三十的人了,虽然没有往昔皮肤的细嫩,但女性成熟的丰韵减弱了她的年龄带来的缺陷,身材仍是那样优雅,还是如此的美!刘哥何德何能,让他完全拥有如此绝美的女子?我都如此对被她迷乱,难道和刘哥交往的男子就没有一个人心动过?难道和刘哥甚密的他们之中就没有因为想多和小哈接触的缘故?我唐突想起我的珍珠链子散开找小哈帮忙的情景,当时刘哥刚出外打工没几天,两个儿子上学去了,小哈在院子里的小凳子上坐着,一个我面熟的刘哥的朋友正专注着小哈,那份深情让我莫名的心动,看见我,显得不太自在,立即借故告辞,想到此,我的心不觉“咯噔”一下。
小哈不是那种不知黑白的女子,她为人和善谦让,对婆婆知冷知热,和刘哥的姐妹弟哥重情重义,是个难得的好媳妇,夫妻也从未大吵大闹过,可谓恩爱夫妻的典范,如今,难道过于完美的东西都有让人看不清的瑕疵?
“你们之间一定是误会,有空我劝说刘哥,你也不用太在意,老夫老妻的,多包容!”我安慰着她说。
第二天,刘哥吃过粗饭后仍如往常一样在外面闲逛,一夜之间,他们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对于一个完整的家庭来说,显得太极其微不中道,重要的是相信彼此,这个家就还是原来的家我在心里又一次默默地仰慕起小哈,对刘哥也掠过一股仰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