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是无味的,从小,爸爸就不管我,妈妈常叮嘱我,写字时他会对我说:“头抬高点。”
看电视时,又会说:“远点,别站太近了!”
晚上睡觉时,她会不厌其烦的说:“手伸进去,别蹬被窝。”
这些话我天天听,有时我会想我完全可以照顾自己,妈妈根本不用唠叨。回头想想:妈妈虽然很唠叨,但唠叨中有爱,唠叨中蕴含哲理。
妈妈每天风吹日晒,有时也会遭人白眼。一次,一位20出头的小伙子坐在车上吃瓜子,一边吃一边丢,妈妈上前说:“你能不能装在一个袋子里再丢呢?
“为什么,你不就是干这活的吗?”说完,更加变本加厉,把车上所以的垃圾都丢了出来,妈妈只得默默地扫。
看到这,我当时暴跳如雷,真想上去找他理论:环卫工人也是人,他们不是光用来跟你扫地的,难道你装一个袋子很难吗?你凭什么这样对我的妈妈,你们为什么这么不尊敬环卫工人,没有他们我们的城市能这么干净吗?
心慈的妈妈拉住了我,语重心长的说:小菲,我们本来就是扫马路的。“妈”我说。我顿时泪流满面。
是呀!妈妈本身就心地善良、任劳任怨。
每次我给她送饭,她都会问我吃饭了么?每回我怕她担心,就骗她说:吃了。但她一心想着工作,只吃了几口就不吃了。看着妈妈的背影,我的心里咯噔了一下,这就是我的妈妈吗?原先白白胖胖的她,如今又黑又瘦。
妈妈是心疼我的,每次我生病时,爸爸根本就不管我,每次都是妈妈带我去打针,打消炎针要做皮试,当我\"a\"一声叫出来时,我感受到了:针虽然扎在我身上,但是妈妈很痛心。
妈妈几乎没有放假,就连过年也是在大马路上过的,我给妈妈送年饭。
有一回妈妈放假了,我给妈妈梳了梳头,这是我第一次给妈妈梳头,捏着妈妈的头发看了看,不知不觉妈妈的黑发之间多了几根白发,我才发觉:妈妈老了妈妈的白发牵我心,根根白发岁月痕。
妈妈她常教导我:遇到困难要放松,遇到不顺要乐观,遇到压力要放松。她的这句话犹如黑暗中的一束光,帮我照亮出口。
每一位母亲都是十分操心自己的儿女的;每一位母亲都是十分挚爱自己的儿女的;每一位母亲都是从早到晚的对儿女嘘寒问暖、苦口婆心、望女成凤的。
我的妈妈她心地善良、教导有方、理解他人。她勤恳、吃苦耐劳、任劳任怨。
每一次看到路边乞讨的人们,妈妈都会拿出省吃俭用的几元钱来,正因为这样,她常教导我:给多少钱都不要紧,关键是你的心意。当时我哭了,发自内心的哭了;妈妈的外貌并不美丽,没有演员漂亮的脸蛋和苗条的身材,但妈妈的心灵最美丽、最善良。
我的妈妈,她毕生只想着给予!她含辛茹苦的把我拉扯大,尽职尽责,多么可贵。这时我想到了高尔基的一句话: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
也许有些同学会说:妈妈很小气,从来没有给过我一份礼物。那么你错了,妈妈她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上来,就是给你最大的礼物。妈妈给了你明亮的眼睛,让你观察世界;给了你一对耳朵,让你倾听世界;给了你一双手让你造就未来。
小时候,妈妈的苦口婆心,遭到我的屡次顶撞,长大后,我渐渐懂得了知恩图报。妈妈她是我永远的阳光地带。
我爱我的妈妈,我想对她说的话太多太多:“妈妈,爸爸离开你的日子里一定不好受,我还经常惹您生气,真是太不应该了。真是太不应该了。有时候,我多么得想提爸爸呀!可又怕你伤心。
妈妈呀,我是多么的希望你不受一丝伤害,我是多么的希望你忘掉一切烦恼,天天无忧无虑。
妈妈,因你小时候没上过学,爸爸嫌弃你了,可我在想,为什么爸爸到现在会嫌弃你呢!我现在每天都教你写字,如今你已经会写自己的名字了呢!
妈妈,你放心我一定好好学习,奋发图强,不辜负你对我的一份期望。
母爱是人世间最神圣的情感。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妈妈,最后我想对你说:“妈妈,女儿永远爱你!”
让我们都做一个个有孝心的好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