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孩子写的作文
亲爱的女儿:
一瞬间你已是十八岁的青春美少女了。似乎是老爸愚钝,若不是学校提醒,我真的没感觉我身边的小宝贝已长大成人了。
想说的话很多,但却不知从何说起。
记得十八年前我们在等待你即将降临的那几个月的幸福劲,至今历历在目。妈妈常常抚摸因你而高高隆起的腹部,常常感受着因你的胎动,脸上总是荡起灿烂的笑容,并拉着你老爸,你姥姥、甚至你隔壁的小哥哥一起分享这快乐。
我们幸福着、期待着、忙碌着、规划着。妈妈一边为你编织着你出世需要的衣服,一边补充着你需要的营养;爸爸却有点不知所措地似乎在规划你的未来,翻遍了几本辞典,取舍了几个文字,终于想到了合乎你老爸愿望的名字:闻涛。
想知道这名字的含意吗?记得你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们曾就这问题有过一次讨论,你认为这名字有点中性化了,当时爸爸不置可否,没有给你一个明确的答复。现在,我可以告诉你:这名字至少有三个含义:一是故乡和老家,你是出生在“人家枕在潮烟里”的渔港小镇——石浦,所以一个“闻”字、一个“涛”字是希望你以后无论身在何处,不会忘记故乡那澎湃的涛声;二、“弄潮儿当潮头立”,面对波涛汹涌的社会世界,希望你勇立潮头,争做时代的弄潮儿;三、谐音“文韬武略”的“文韬”,希望你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用知识来壮大自己。,现在,你已长大成人,如果你感觉这名字有不妥的地方,完全可以考虑自己改名,因为,现在你应该有自己立志成材的方向,老爸相信你!
这是一个幸福的夜晚,这是一个希望的夜晚。1995年9月19日的夜晚,你终于降临到这个世上。那一晚,爸爸兴奋得有点紊乱了,那一晚,所有与你的生命有联系的人都为你而兴高采烈。从此,我们的家便有了传统意义的名符其实的家。伴随着你的成长,我们也日趋成熟。感谢你的成长带给我们的欢乐和希望,
我们努力、我们奋斗,希望给你一个幸福的童年。也许,我们做得不成功;也许,我们做得远远不够;也许,我们会惹你不高兴。但是请你记住,父母是你永远的坚强的山,所有、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们对你无私的爱。
女儿,今天你十八岁了,从法律的意义上,你从此就告别了无忧的童年和少年,正式进入了多姿多彩的青春时代。也许正因为她多姿,所以有诱惑也会有陷阱。也许正因为她多彩,所以有彩虹也会有雾霾。想说的话很多很多,一下子不知从何说起,只是送几个字与你共勉。
一、柔中带刚,以柔克刚,刚柔相济。女孩子温柔是必需的,但必须还要刚强。生活永远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前进的道路永远不会平坦,这就需要勇敢地面对现实,用自己坚强的心去包容、去理解、去解决。都说女孩是水做的,那就学学水吧,水循于无形之中,却也能滴石穿。还多说一句:父母永远是你背后的盾,记住,千万不要在外面轻意落泪,回家了你则可肆意发挥!父母会陪你流泪、为你擦干的。
二、务实与独立。虚荣与嫉妒是女孩子最易犯的错误,也是许多女孩子悲剧的根源。所以我们的要求是:用强大的知识来武装自己,扎实学好基本功,记住,当你有足够的知识和素养就会有“一览众山下”的境界,就会有“一切都是浮云”的淡定。当然这需要时间,需要知识的积淀和生活的提炼,一切都需要慢慢来,所以现阶段你必须做到这几个字:懂得欣赏而不是羡慕,懂得尊重而不是嫉妒,懂得敬仰而不是崇拜,懂得矜持而不是怯懦,懂得展现而不是炫耀,懂得分享而不是独占,懂得骄傲而不是妄狂,懂得知足而不是穷欲,懂得宽容而不是滥情,懂得谦虚而不是自卑,懂得思考而不是盲从,懂得努力而不是急享其成。人生的初始不能选择,而人生美好的结局却无一不是努力的结果。
三、感恩与团结。人生从来就不是一人在踽踽独行,尤其在现在这个信息社会,任何的努力都需要团队精神,更何况你的亲人、你的老师、你的同学都在无私地为你奉献着。要学会感谢敌人,它会使你独立思考,会使你发奋图强。学会宽容与理解,团结一切可能团结的人。
四、知书达理,优雅大度。说给秘密给你听,老爸一直希望你能成为朴实纯真、优雅大方、睿智聪慧的现代知识女人。老爸总喜欢淡抹的西湖,或是有底蕴的青花瓷,抑或是黑白中国山水画。感性却不张狂典雅却不孤傲内敛却不失风趣,套用一句现代网络名句:“低调奢华有内涵”。
絮絮叨叨这么多,(其实想说的话还有很多),只为心中一个朴实的愿望:愿女儿一生幸福!我们不求你荣华富贵,不求你功成名就,只求你一生平安、幸福!
好了,先暂时说到这里,最后让我们抱抱你,我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