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学霸搞笑作文
程晓喜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在我的眼中,都是神一样的人物。她是我们整个年级五个班的永远的第一名,她的第一名的地位是那样的稳固,以致于我相信第二名对她都是望尘莫及。原来第三名马志华同学曾经这样总结过他与程晓喜的区别,他说:他如果在足球场上踢完足球回到教室中,拿起书本来,他整个人还找不到读书的状态。但程晓喜却不一样,程晓喜只要是拿起书本,就立刻能够转换和沉浸到读书的情绪中。他总结:这就是他和第一名程晓喜的差距。
程晓喜并不是只会读书,她还有让人惊叹、折服的课余爱好,这就是她的绘画。她的工笔画只有一个内容:佛,各种佛。飞天的佛,打坐的佛,念经的佛。每次看她的画作,都慨叹她画的细致。衣领、袖口、各种佩带的宝珠、项链,颜色五彩纷呈。莲花的宝座,五彩的祥云,无一不让观者陶醉。她画的佛都是那样的自在,以至于我不由自主的对那个世界产生了向往。我想:一个人画佛多了,慢慢地也就变得像佛菩萨一样的睿智了吧。当初我看这些画作的时候,对这其中的奥妙还无法参透,但现在,我再回想起来,她用画笔对佛菩萨的顶礼膜拜应该就是她成功的秘籍。程晓喜谈过她绘画的过程,她说:每一次,她独自从清晨画到傍晚,这个创作过程是幸福的,也是孤独的。
好啦,说点你们都感兴趣的。就是过生日,程晓喜有一次过生日,我听班里的同学说,她的生日礼物多得都要用车拉了。生日礼物用车拉是什么概念呀?当时,听了这句话,我就在心里想像她有多少生日礼物,毛绒玩具肯定是少不了了,应该还有很多礼物是文具。听说是她爸爸拿汽车把这些礼物运回家的,我就想像他们一起有说有笑地把礼物一件一件放到后备箱中的情景。
程晓喜不认识我,也不知道我的名字,因为她在高手云集的五班,而我在一个普通班里面。但是,上天还是恩赐了我们一个机会,就是我和程晓喜的交集。有一次,在课间十分钟,程晓喜突然出现在我们班的门口,说是要借一本语文书,因为她想借书的那位同学没在,因为,我当时坐得离教室门口很近,我就顺手把自己的书借给她了。在她还书的时候,我后来注意到,她在我已经批注的课文上面增加一项我遗漏的批注,她的字体写得娟秀有灵气,还有点连笔,一看就是下过功夫练过。当时她帮我加得那几个字是什么字,我现在已经不记得了。但那种幸福的、喜滋滋的感觉,仍然是记忆犹新。
后来,我看过同学录,上面好像是说程晓喜得了一个女儿,她是一副满幸福的样子。她的人生应该说是比较圆满了。
有时,我常常会比较我和别人的人生,每个人生下来的时候,都只会哇哇哭,然后每个人每天都是二十四小时,每个人每天都要吃饭、睡觉,每个人都是只有两只眼睛,一个鼻子,两只手。但是,人哪,为什么在几十年以后,境遇却这样的不同。一个流落街头的流浪汉,和一个功成名就的成功人士,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究竟发生了些什么?
这问题的答案,我还不甚清楚,但我能确认的是:这种差距就是在每一分钟的过法上产生了。你这一分钟在打游戏,别人的一分钟在练书法,你增添了烦躁,别人积累了禅定和智慧。你这一顿饭在大快朵颐的吃肉喝酒,别人那一顿饭在吃新鲜蔬菜,喝清茶。你积累了愚痴和迷乱,别人收获了一颗更加轻快和幸福的心。就是这样一分钟、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的积累起来,人与人的差距便慢慢的拉开了。
我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今天通过和你们分享我心里珍藏的学霸程晓喜的故事,想提醒你们,因为你们很年轻,你们的人生画卷还未展开。希望你们振奋精神,认真学习,为父母的养育之恩、殷殷期待而学,为自己的自我实现、幸福生活而学,也为了振兴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而学。希望你们认真对待老师留的每一项作业,珍惜每一次测验的机会,好好把握自己人生的每一分钟,将幸福和未来,好好的把握在自己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