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作文
六月来临,高考也随之将近。可最近的天气忽风忽雨,冷热交加,反而让那些即将奔赴人生中最重要的转折点的学子们来说,无疑是给原本就已经焦炉换浮空的心情更添了一堵墙,上了一道锁。
与高三教学楼那边压抑的气氛来说,高一高二教学楼这边的环境还是要相对轻松一点。即便是在轻松地环境,可我们大家也都明白,千军万马过高考这座独木桥,最终成功的却是寥寥无几。我摇着头,抛开一切令人烦恼的思绪。现在努力,一切都还有机会,不要放弃,未来也并不是遥不可及。
上自习课,我拿着笔在纸上毫无意义的写字,脑袋里却是想着即将毕业的2013级,想着他们的高考,想着他们毕业以后可能会遇到的种种困难。我暗笑自己多情,可就在一瞬间,我就有他们的未来想到了自己的现在。自己的人生,到现在也没有定位,这也不能不说成是自己的失败。我的人生我希望的会是怎样?我思索着。忽然,一道灵光在脑海中飞速的闪过,我双眼一眯,拿着笔画动着的手也随即停下了动作,思绪立刻化作了一条奔腾不息的河流,努力地向那道灵光追去。冥思了好一会儿,我方才回过神来,然后翻开笔记本,没有丝毫的停顿,便将刚才的所想写了下来。
“三月飞花,六月流火。七八季澄江似练,九十月鹅雪杳期。夏炎冬凛,春寒秋萧。引浩气贯云霄,驾飞鹤以成诗,抱明月而长醉。导豪情入四海,寻潜蛟以作画,赏清风而垂钓。调砚水,铺浓墨,文若行行,笔如流水,婉转于天涯,勾勒于海角。一曳纸,写寄几许事?五行字,表示满怀情。”
思绪停止,写好了,遂将笔放下,然后粗略的看了一遍,发现写出来的东西自己都不太明白。虽然是知道自己写的什么,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要写这些。这是自己所希望的人生吗?还是只能算是一种不可实现的希冀?我都快被自己弄糊涂了。见下课尚早,我便将刚才写的东西拿给同桌。同桌也是闲来无事,伸手接过笔记本细看。
把想要写的东风西写了下来,思绪也不再脑袋里到处流窜。我拿出一本词集安静地看着,可还没等一会儿,同桌便把笔记本递给我,还带着一张纸。我有些不解的看着同桌,同桌点点头,示意我看上面写的文字。
“这首诗写出了你对创作的豪情。其中,‘驾飞鹤以成诗,抱明月而长醉’写得最好,体现了一种豪情美。‘文若行行,笔如流水’写出了创作的雅兴。‘寻潜蛟以作画’这句不错,比较实质。单‘赏清风而垂钓’太显得意念化,与前面不符合,影响全诗总体。所以,我建议改改。总结:读起来有种春风拂面的感觉。”
我睁大了眼睛,有些艰难的将这般潦草的文字读完。我有些难以置信。既不相信同桌会写点评,也不相信同桌的点评会写的如此的奇特。我再仔细的将同桌的点评和我写的东西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然后转过头,看着同桌,便是一阵哈哈大笑。同桌不解我此时的行为,有些迷茫的看着我。我摇着头,且不去说同桌在点评中写出的错别字,且不去说我写下的东西并不是诗,这不过只是一段话。但从我在写这段话的时候,思绪比动笔的速度快了几倍,所以就将“文若行云”错写成了“文若行行”。接下来的情节便有些滑稽了。同桌就按着我错写的句子,破天荒地的大写点评,而且还是从各方各面去写的。甚至有的地方,我都没有想到那么多,他都写出来了。
点评这件小事在我和同桌的打闹中很快就过去了,并没有让平静的生活起丝毫的波澜。下午的时候,我又看见了高三的学生正在三五个一群的合影留念,看着他们逐渐成熟的脸上泛起的笑容,我的心里顿时也是一阵轻松。每个人都是要长大的,每个人再长大间都会不经意的失去一些东西,而后又会得到一些东西。
人生本就是矛盾的。毕业的季节本就如同悲秋的伤感,看着朝夕相处了三年的同窗各自收拾行李,一朝间便已散落天涯。可是,毕业如他们,现在对于未来定然是充满了无限的憧憬,他们现在对未来的生活都有着一种莫名的渴望。因为,他们而定年轻,朝气蓬勃,斗志昂扬。不管是前者还是后者,对于我的性子来说,那种理由都有些牵强。就如同我写下的文字一般,那般慵懒,那般抒怀。不过我也清楚,那种意境,只能永久的存活在不现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