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紧张的复习之后,我们忐忑不安地迎来了期中考试。考试,对于小孩子来说的话,就像可口的棒棒糖,快乐无比。可对于我们这些经过无数次考试的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来说,可能考试的滋味再也找不回棒棒糖的甜蜜了。
英语考试时,我紧张万分,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一遍又一遍地读题、分析,生怕考不好,对不起我这五年来的辛苦努力。刚发下试卷,写了没几个字,手心里便全是汗了。我马上调整心态,像“彭玉米”老大一样,对自己充满自信,以极其认真的态度对待考试。
考试结束后,我反而放松下来了。因为我对自己这次考试有百分百的信心,我也加入了同学们对题的行列。反而想:既然已经考完了,现在最应该做的便是用积极的心态准备迎接五年来努力实现的梦。
下午考数学,数学试卷发下了之后,我认真地审阅了一遍试卷。答完题,检查时还是有些地方不该做错的做错了,如果我可以再细心一点儿,或许我检查时就不会那么麻烦了。不过我确实努力了,不管怎样,我始终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希望我能把这个状态一直保持下去,学好六年级,考好六年级,走进我理想的中学。
2017年6月六级考试作文真题【二】
一天,梅花鹿老师告诉同学们,明天进行期中考试,请大家回家复习。
回家后,同学们都开始复习了,只有小猴蹦蹦没有复习,而且没有把考试这件事情告诉给爸爸和妈妈。它一回来就扔下书包,跑到客厅,打开电视,拿出零食,坐在沙发上。等到爸爸妈妈回家后,它才进房间做作业,它的爸爸每次看到它在做作业时,都会夸讲它说:“蹦蹦你真乖。”但它们走进去看的时候才发现蹦蹦是等它们回来才做的,所以又会痛打一顿蹦蹦。
第二天,蹦蹦又因为昨天晚上躲在被子里玩手机,而睡过头迟到了。考试时,因为蹦蹦昨天没有复习,所以有许多题没有做出来,蹦蹦灵机一动说:“我来偷看一下同桌的试卷吧。”当它在偷看的时候,看到有一个黑黑的影子,当它抬起头时,看到梅花鹿老师正在看着它,就知道一定有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了。梅花鹿老师严厉地说:“蹦蹦你竟敢又在抄同桌的试卷,跟我去一趟办公室吧。”
后来,梅花鹿老师又把这件事告诉了它的家长,蹦蹦回家后又被爸爸妈妈教训了一顿,它难过地说:“我再也不抄试卷了,一定会好好学习的。”
2017年6月六级考试作文真题【三】
再过几天,就要期末考试了,同学们都不敢放松警惕,在抓紧时间复习,因为“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嘛。而且,老师为我们准备了各种各样的试题,一场又一场的考试迎面扑来。虽然把我们考得晕头转向,但是大家都知道老师是想让同学们最终能考个好成绩。
今天上午的一场语文考试,使我吃一堑,长一智。刚拿到卷子,我先看听力部分。把题读过几遍,弄懂意思后,就等着老师读听力短文。可是,听过第一遍后,我还有两道题没写,本来想第二遍仔细听答案,但是因为有一道题没跟上,没听清楚,所以最后空了一道题。
于是我心急如焚,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所措。心想:短文老师只读两遍,不可能再念一遍了,怪就怪自己思想不集中,没有全神贯注。而且老师不让空题,随便写一个答案吧。然后,我继续往后写笔试部分,可谓一帆风顺,很快就写完了,一遍一遍认真的检查。最后,除了一道听力题没把握,其他题都很有把握,怀着遗憾的心情交卷了。
下午,成绩出来了,我得了98分。错的就是听力的那道题,使我与100分擦肩而过。虽然很苦恼,但是事后安慰自己:这次考试只是为了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而在期末考试的时候发挥好才是最重要的。
2017年6月六级考试作文真题【四】
今天,大树幼儿园的山羊老师宣布:“下个星期考试!”并希望大家利用剩余的时间好好复习。
晚上,小动物们都进入了梦乡,小松鼠却拿着书认真地复习着,他时刻提醒自己,只有努力复习才能考出好成绩。就这样,一直到了很晚才上床睡觉。
第二天,小白兔和小老虎觉得,明天复习也来得及,便书也不看一眼就出门玩去了,而小松鼠又早早起来复习了。晚上,小白兔和小老虎玩累了,迫不及待地上床呼呼大睡;而小松鼠又是复习到很晚才上床睡觉。
第三条,小白兔和小老虎觉得昨天玩得不够尽兴,想拉小松鼠一起去草地上踢足球,可是小松鼠忙着复习,根本没时间玩,小白兔和小老虎便说:“复习来复习去也就那样,还不如痛快玩一玩呢。”说着头也不回地去玩了。而小松鼠把学过的知识复习完以后,才出去地玩了一会。
考试时间到了,同学们都胸有成竹地来到考场坐在写有各自名字的蘑菇椅子上,考卷发下来后,只见小松鼠埋头沙沙地写着,小白兔和小老虎却抓耳挠腮……
考试成绩公布了,原本自信的小白兔和小老虎都只考了六十多分,而小松鼠考了一百分,夺得了全班第一,这时小白兔和小老虎后悔地哭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