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一场场绵绵春雨的沙沙声中悄悄到来。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穿过簇簇争奇斗艳的花朵。穿过一片片生机勃勃的草地。春姑娘,终于如约来到我的身边,我们将要去各个地方看看春天的景色。
春姑娘拉着我的手,将我领到一片美丽的花海中,那里开满各种美丽的花儿,我完全被这美丽迷人的景色给吸引住了。凉爽的微风不时地送来阵阵沁人肺腑的花香。我和春姑娘在花香四溢的花海里穿梭着,不时地惊飞一只只美丽的蝴蝶。春姑娘伸出双后,一只美丽的蓝蝴蝶慢慢地落在她的手上。蝴蝶轻轻地扇动着双翅,久久不愿离开,仿佛被子她的美丽所感化了。趁着春姑娘和蝴蝶玩得正欢的时候,我弯下腰,轻轻地摘下一朵粉红色的玫瑰花,我将花放在鼻子前闻了闻,这花的香气使我神清气爽,仿佛浓缩了几百种花的香气似的。我想:这些花一定是拿出了最香的香气,来欢迎我和春姑娘的到来吧!再看看春姑娘,她正在花海中与可爱的小蝴蝶舞蹈。此时,一阵风吹来,花香四处弥漫,蝴蝶漫天飞舞,迷人的花香,优美的舞姿,飞舞的蝴蝶,使我陶醉其中。
春姑娘又将我带到一片树林中,那里充满了勃勃生机,各种树上都发出了嫩绿的枝丫,。不时飘来的鸟叫声,使这里显得更神秘、幽静。我和春姑娘在一片嫩绿色中穿梭着,不时地惊飞一只只可爱的小鸟儿,春姑娘停了下来,她仰起头,望着高高的树上,忽然,一只小鸟从树上飞了下来,轻直落中春姑娘的肩上。鸟儿唱起了动听的歌儿,歌声招来了许多同伴,不一会儿,春姑娘的肩上已站了十几只鸟儿。我正聚精会神地听着“百鸟合唱”,忽然,天上下起了蒙蒙细雨,雨如缕如丝飘落大地,织起了一张无涯的轻纱,快乐的小燕子在雨中穿来穿去,似乎想用尾巴剪断轻纱……雨洒在树叶上,沙沙沙,像少女轻抚琴弦,又像蚕宝宝在吞食桑叶……
我和春姑娘来到果园里,远远望过去,只见树上一片雪白,原来我们来到梨林里了,棵棵梨树共儿怒放。那高高低低缀满白花的梨树,犹如连绵起伏的雪山一般,梨树又高又大,梨花洁白无瑕,仿佛一座终年积雪的山峰,又好似一把被雪覆盖的大伞。大雪白的梨花中,树枝上,一个个翠绿色的叶芽争先恐后地钻出来,好像山上的雪正在溶化似的。我们又走进树林,树上绽开着数不清的桃花,有的已经绽开了笑脸,露出黄黄的花蕊;有的半开半合,好像一个粉红的小酒杯;有的还是小巧玲珑的花苞呢。成群结队的小蜜蜂在花朵间穿梭着,勤劳地采着花蜜。我完全被这粉红色的世界所陶醉了,我踮着脚,轻轻地摘下一串可爱的桃花娃娃,娇小玲珑的桃花卧在我的手心里,送给我一阵清香和一个甜甜的笑容。我正出神地看着卧在手心里的桃花,忽然,一声鸟鸣传入我的耳帘,我举目四望,在一棵高大挺拔的桃树上看见了它们。一阵风吹来,桃花花瓣四处飘落,花香四处弥漫,把这里塑造成一个迷人的仙境一般,使我陶醉在这迷人的仙境里。我和春姑娘来到一个小池塘边。池水十分清澈。无风时,水面平静得像一面镜子,又好似一颗镶在土里的宝石。我坐在池塘边,用脚在水中荡来荡去,使水面皱起了眉头,久久不能平静。池塘里,各种小鱼儿在欢快地游来游去,躲在水一安逸地过“日子”,过了一会儿,春姑娘也过来了,她抱着一个洁如白雪的线团,我感到十分奇怪,这是哪儿来的线团呢?我的好奇心驱使我伸出右手,想去摸一摸这个线团,谁知,我的手刚碰到线团,线团竟伸出了两只耳朵,睁开了眼睛。原来是一只小兔子呀!可这只小兔子似乎不大友善,“兔视眈眈”地盯着我,好像在责怪我不该打扰它,它瞪了我一会儿,似乎觉得我并无恶意,便扎进春姑娘的怀里,继续睡觉了。
春姑娘又将我带到一片田野上,成片的没菜早已开出金黄色的花朵。白色的菜花蝶在花朵间穿梭飞舞,像在观看一场精彩的“油菜花选美赛”似的,而蜜蜂自然就成了评委了,它在这朵花上看一看,那朵花前转一转,没想到,蜜蜂还挺仔细的嘛!我和春姑娘来到另一片地上,只见农民伯伯正在田里弯着腰插秧,在插秧的人群中,我看见一位老爷爷,他也在插着秧,不过他每插一株,就会站在来,用手轻轻地捶一捶腰,然后再弯下腰,继续插着。春雨又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沙沙沙沙,春雨唱着歌儿落在了人间,一位老伯伯来到田埂上,他望淅淅沥沥的春雨,他笑了,好橡在说:“春雨贵如油!”在田里插秧的人们抬头看了看天空,任雨点儿落在他们的脸上、身上。雨珠串成了解珠帘,把人们笼罩在一片朦胧中,小雨珠飘在油菜花那金黄的花朵上,滚动着、聚集着,花朵上便出现了千颗万颗闪着光彩的珍珠。歼苗儿伸展着嫩嫩的叶片,顶着亮晶晶的雨珠,绿得跟翡翠一般。人们在雨中欢笑着,倾诉着对春天的感激之情,人们的欢笑声,春雨的沙沙声,构成了一支乐曲,一支正在演奏的春天的赞歌,我和春姑娘透过蒙的细雨,看着在雨中欢笑着的人们,心中充满了一种不知名的兴奋。
春姑娘走了,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我和美丽的春姑娘有个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