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属于我们的初三,属于我们的中考”!初冬的黎明有娇艳的光环渲染如碧的草坪此刻有我们点缀中考的歌声因我们嘹亮我们面对站着一个巨人他叫中考 ,他将见证我们的实力,不要被他高大的身影吓到,因为你有数年寒窗的备战。不要被他手中的尚方宝剑伤到,因为你一配有宝刀。反而他给了我们一个奋斗的理由,一个拼搏的信念,一个超越自我的机会,人生能有几回搏,让我们今天的奋斗成为明天最美好的回忆!三年,转眼即逝,快到不免有些伤感,多少心酸在挑灯夜读中释怀;多少困难都已独自面对。剩下的一个月 ,从现在起。只要我们把握每一秒,每一秒都在创造奇迹,那每一秒就会有奇迹发生!“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我们或许会烦乱,会彷徨失措,甚至会想放弃。可是,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我们必须自信,自信和拼搏是命运的决定者。
我们因为过去的努力已经蓄势待发,开拓不止,身后是脚印,前方是太阳,不必彷徨,只需用力前进,只要勇敢冲刺,我们就能赢得胜利和未来。现在的你,或许成绩一时不太理想,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早早地丧失了信心,可怕的是你没走上战场就倒了下来。
人生总是在竞争中不断超越,生命总是在拼搏中熠熠生辉。狭路相逢勇者胜,拥有青春的我们,没有什么值得我们畏惧!不必回望过去的历史,只需致力于我们未来的梦想!我相信,只要我们的意志指向同一个方向,在这个世界上便没有什么东西能够阻止我们前进。
同学们,为了我们数年的不懈奋斗,为了我们共同的梦想,从这一刻开始打响中考这没有硝烟的战争!这其中最大的敌人就是我们自己,超越自我,挑战极限,决胜考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十年寒窗只为一个梦,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苦苦学习只因最后的胜利。挑战就是机遇,要想赢得更多的机遇,就不能满足现状。
中考是我们人生旅途的一个关键的转折点,他意味着我们的希望,我们的前途、命运,挑战六月就是挑战我们的命运和未来。走到今天,我们背负的期望不允许我们退缩,我们立下的志向不允许我们退缩。不要害怕竞争,退缩并不能使我们的生活远离竞争,因为竞争本来就是生活中的常态;不要害怕失败,暂时的失利会让我们更清楚地看到自身的不足。
中考不仅检验知识,更能磨炼意志,铸造灵魂。 利用好每一次考试,每一分钟,不断完善我们自己的知识和能力,那么如何备战中考呢?第一,要树立奋斗目标和信心。目标是我们奋斗的方向,它给我们以动力,目标的确立必须符合每个人的实际,既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合适的目标会使我信心倍增,干劲更大。它会激励我们为之奋斗,在奋斗中我们的目标就会实现。“信心是基石,拼搏是保障”。充满信心,是决战中考的前提,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要树立信心,不要畏惧中考,要充满信心地走进到的好成绩。第二、树立积极端正的态度。
我们说“态度决定一切”,积极端正的态度,是决战中考的保障。希望我们,以一颗火热的心去投入到紧张的复习备考中去。要热心于听课、热衷于解题。第三、培养坚强的意志和毅力。坚定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是决战中考的支柱。他是人非智力因素的较量;心理素质是增强剂,它能使人的各种能力发挥到极致。征战中考,压力难免,竞争难免,但问题是你怎样看待压力,怎样看待竞争!是烦恼、包袱,还是动力。压力和竞争的确会给你们带来沉重和不安我们谁不渴望希望说年的寒窗能有一个好的结局,我们哪一个不希望自己考出一个好成绩来回报学校和老师,来回报父母,来回报自己的辛劳和汗水。但忧虑没有用,回避也没有用,你只能正视压力,正视竞争,正视复习备考中的暂时失利。
同学们,让我们在中考尚未到来之际,化成功路上的转折点,为我们抵达高峰的跳板,让我们用全部的赤诚和智慧,去迎接中考暴风骤雨的挑战。让我们xx在你我的挑战中去拥抱新世纪的辉煌!让xx因我们辉煌 ,让xx为我们骄傲!让我们宣誓我们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