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人类的朋友
你们好!
我是一只可爱的小动物,先不说我是谁吧,大家可以猜一猜:我身穿黑白色系的晚礼服,个子有点矮,但是看起来很俏皮,我的身体活像个“大皮球”,走起路来一摇、一摆……一摇、一摆……我喜欢生活在零下40°以上的地方。
嘿,猜对了,我就是那个人见人爱、活泼善良而又不失“贵族气质”的小企鹅啦!呵呵,第一次见到这人类的新鲜东东——电脑,听说这东东能发Email,所以,俺就赶紧来了,急着给亲爱的人类捎上我们企鹅家族及所有小动物的心里话……
还是先来介绍一下我的家乡吧,我生活在一片可爱的土地上——南极,这里四季都是零下低温,不论白天黑夜都是飘着小雪花的,在我的家乡,也常来一些人类朋友,他们每次去看望我们时,总会拿着一个“指南针”,这也不能怪他们,在南极时不时就会踏上一个浮动的“冰板”,随着冰下面的水流而冲走啦,所以,这“指南针”是去那儿考察、采风必不可少的一个工具。
我的兄弟姐妹很多很多,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我们大家族也是很细化的,比如说,我就是一只正统的“帝企鹅”呢!不知道也没关系,我们的生活习性都是一样的。白天,我们会睡个懒觉再去觅食,填饱了肚子,就会开始一天的玩耍啦!我和几个小伙伴成群结队的在一起训练“花样滑冰”,说实话,我们企鹅虽说天生就可以在冰面上行动自如,但是真要走起路来好看一点的,就要数我们“花样滑冰队”的成员了。训练一会儿,我们还会有各自喜欢的休息方式,嗯……我就有一个看上去“奇怪”的习惯,我喜欢躺在冰面上,看着蓝蓝的天,偶尔还会浮想联翩,想到好多好多美丽的画面:我想到自己来到北极,和憨态可掬的北极熊哥哥一起玩儿;我想到自己来到故宫博物馆,和朋友一起去游览、了解中国悠久的历史;我还会想到,南极将来会开满漫山遍野漂亮的小花,红的、黄的、蓝的、紫的……五颜六色的花儿装扮着家乡,我们还会用花儿编织一套美丽的新衣服,穿在身上,多好看!
可是这一切,终归是梦想……我们的生活还是要继续呀!梦固然美好,但却解决不了我们现如今最大的危机:气候变暖!这个问题,可能很多的人类朋友都是了解的、知道的吧……由于自然条件逐渐恶劣、由于人为的大气污染,导致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威胁。这几个月来,不断地地震、不断地天灾都在向我们证明着,“气候变暖”这个恶魔正在渐渐吞噬这个世界!我们的家乡——南极,也受到了这个恶魔的摧残!不断地气候变化,让南极高寒的温度转化成了一种叫做“南极冻雨”的暴风雨,对我们兄弟姐妹而言,“南极冻雨”就是意味着亡。尤其是初生的阿德利企鹅,其身上只有一层薄薄的绒毛,直至40天大时,才能长出具有防水功能的羽毛。在连续多日的暴风雨期间,一旦父母外出觅食,小企鹅就会被淋,至全身湿透,最后可能被活活冻。今年年初,“南极冻雨”已冻了成千上万只新出生的弟弟妹妹们,科学家认为,若暴雨气候持续,阿德利企鹅数目可能大减八成,大约在10年内灭绝。
这个惊人的数据,让我们的企鹅世家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慌!以前的我们,可以在茶余饭后快乐的嬉戏玩耍,可是现在……我们都因为气候的改变而变得惶惶不可终日……
我们想要得到人类的帮助呀!一旦南极毁灭了,我们可能真的会在世上消失。所以我们必须保护好这一美丽且赖以生存的土地呀!最近一份调查研究表明,至2050年,由人类因素导致的温度将急剧上升,那时排放到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和其它温室气体将使不下百万种的地球陆地植物和动物走向灭绝。
看看吧!我们企鹅家族对人们是这样的友善,可是,人类做出的事情真的让我们不堪重负!人们乱砍乱伐、破坏植被、排放工业废水、汽车尾气……都是气候变暖的一个重要途径!所有的资料都在报道,气候变暖真的发生后,南极和北极会最先遭殃,这就是说,小企鹅和北极熊即将在地球上消失。
亲爱的人类,我们真的不想离开地球哇……我们还想躺在冰面上,望着蓝天,守望一串串梦想啊!我们还想继续练习“花样滑冰”,让人们看到我们人生精彩的一面呀!我们还想世世代代在这片家园上繁衍生息呀!
人类朋友,通过这封Email,请你们一定要帮助我们、帮助这世界上所有的动物、植物、万物生灵,拯救这个地球吧!将气候变暖趋势遏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