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我们的生活少不了它作文
然而,看着爸妈为了我筹集学费,生活费时。白天干完活,晚上还要赶工,为的角色多挣点钱给我多点生活费,在以后的学校里,能吃好点,努力点学习,能有更好的出路,不想再让我们这一代人重复他们那一代人的道路,不想让我们重蹈覆辙。每次看着他们日夜操劳,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床上躺了你们几分钟;天还没亮,又要干活,看着爸妈脸上越来越多的皱纹和头上越来越多的白发,我的心是那么的痛。
眼看中考的日子越来越近,本应该高兴的我,现在的心情却是那么的沉重。
xx。4。18,下午14,46;那天的情景我到现在还是记忆犹新。踏踏踏班主任那高跟鞋的声音,在我们的耳边响了起来。踏踏踏;声音走进了教室,班主任跟我们说:玉林市农业学校来招生啦!大家鼓掌欢迎!啪啪啪,一阵掌声响了起来。农校的老师讲话了,介绍了他们学校里专业的分配,各种各样的专业,和教学之类的器材,学校里之前毕业的学长们走上成功道路的事迹。大家都放下的手头的工作,都在注意的听讲。有的同学向老师提问:老师,你们学校有没有像我们学校那样有国家补助之类的啊?老师回答:有!国家助学金750元;学习成绩好的同学还可以通过申请还可能得到政府奖学金xx元;家庭困难的学生,只要能拿出相关的证明和资料,就可以申请国家免学费的资助;还有!学校里每年都会组织学生去打暑假工,寒假工,学费可以从工资里面交,同学们在也不用为筹集学费跟生活费而发愁了,相对之下还可以减轻家庭的负担。毕业后还可以早点就业,不用在为找工作的事而发愁。
当我听到这个消息,心里甭有多高兴了,那种感觉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去打工可以减轻家庭负担,能让爸妈不用那么累,又能赚点生活费,这又何乐不为呢?当下我心中有了另一个计划,就是去读中专,毕业后又可早点就业。下课后我去找班主任,跟她说了我的想法,她也很支持我,还语重心长的跟我说:既然有自己的想法,就放心大胆的去做,但去读中专跟高中不一样,一定要用心的学,实训时多动手,不懂就问老师。听她说完后,我的眼睛湿润了,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怀着感激而又感动的心跟她说了声:老师,谢谢你,真的很感谢!就跑出去了办公室,因为我知道,在不走眼泪就要掉下来了。
放学铃响后,我兴高采烈的回到家,跟爸妈说了我心中的想法,和刚才老师说的话,爸妈都很高兴,可高兴过后,老妈犹豫了,我知道,她是舍不得,其实我又何尝不是呢?长这么大第一次离开父母,离开那么长的时间的家,换了谁又舍得呢》?一旁的老爸问:孩子?你真的决定要去吗?我回答是。因为我心意已决。老爸安慰老妈,孩子长大了,不在是小孩子了,总有一天也会离开我们的。老妈说:既然你要去就去吧!不管做什么都要好好的,用心去做,出门在外要好好的照顾自己,天冷加衣,晚上不要踢被子,在那边,不像在家里,可没人帮你盖。嗯!好!我知道了!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你们也是,要好好的照顾自己,不要在日夜操劳,该休息就休息,身体重要!那一刻,我真的实在是在也忍不住,眼泪夺眶而出。大家都沉默了,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但我却在心中发誓,就为了不让爸妈你们劳累,为了让我们过上好的日子,不辜负他们的期望,不让他们伤心,一定!一定要努力,好好的学习!
4。21那天,玉林农校的车来学校接我们了,我们都报名了去暑假工,那是3个多月的工作,我们都坚持了下来,除去有些回去考毕业试的,3个多月,说过去就过去了。然而
如今却已是冬天!xx。12。14。已经过去了那么久,时间过得是那么的快,打工回来了。交了学费还有不少的钱留给当生活费,回到家见到爸妈的那一刻多想说声:爸妈,我回来了,我想你们啊!父母已没有在日夜操劳,我把剩下的钱交给了他们,希望他们以后还能得好点,吃多点好吃的。现在已经快要考期末试了,已个学期就差不多快要过去了,在这学期里,学到了不少知识,我学的是汽修专业,以前只以为汽车只分车身和轮子还有角色发动机。现在知道,原来汽车是分:底盘,发动机,车身,还有电气设备这么多部分。
12。8,星期四晚,我们刚上机房课回来。班主任早已在教室等着我们,说有事情要宣布,他说:现在助学金的银行卡已经办好了,不过钱还没打进去,先发卡下去验证。发卡了,尽管现在还没有钱,可当班主任叫到我名字时,心里面是那么的激动。
几天后,班主任告诉我们,钱已经打到卡上,为了确认你们已经拿到卡,一定要让你们的家长打电话来我这。心中的欢喜怎样都掩饰不了,回到宿舍,我给家里打了电话,把这消息告诉爸妈老妈也像我一样,是那么的高兴,老爸拿过电话说:国家助学金这个政策,给我们贫困家庭带来了很大的帮助,给许多的贫困家庭减少了不少的负担,让整天日夜操劳的人家轻松了很大,将来学有所成了,一定要好好的回报社会,回报国家,是国家的政策帮助了我们这些穷苦人啊!
心存感激的我,在学习上奋力的拼搏,刻苦的学习,为的就是日后让爸妈过上好日子,好的生活,好在日后回报社会,回报国家,是他们帮助了我,是他们,我今天才能继续在教室里上课,继续在教室里学习!在学习中学到了很大,也懂得不少,不过由于以前有些散漫,学气来有点困难,但我从没放弃过,虚心的向老师请教,不懂就问,可以说来学校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学会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学好知识学好技术,以后去到哪都不用怕,毕竟有了个铁饭碗嘛!但没知识没技术是不行的,不管去到哪都是呗人排挤,歧视。学好知识学好技术,再树立好目标,努力学习,成功便是指日可待,然而,之说不做,终究还有纸上谈兵。
正因为有国家的助学金这份关爱,让无数像我们这样的贫困生的梦想有了实现的一天;有了这份爱,它使我们今后的道路发生了不可想象的改变。在没有国家助学金之前,我们的命运道路是那么的暗淡无光,虽说我们每个人都是光点,但那却是还是不足的。但在有了助学金的帮助下,我们的道路不在是那么的暗淡,是它照亮了我们的道路,使我们走得没那么坎坷。
每个人都应心存感激,国家助学金弥补仅仅是一笔财富,更是一份沉重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已定要加倍努力,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来创造不一样的未来,因为我坚信,心中,将会演绎出更加辉煌灿烂的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