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其中我和妹妹杨奕晨一起玩的“密室逃脱”游戏,最令我难忘。
来到“密室逃脱”游戏室,老板先跟我们讲述了一个故事背景:“你们受人邀请,来到了达·芬奇的书房。突然,房门从外面锁了,接着,你们会接到一个电话,告诉你们这里有一间密室,你们要从这里逃出去。记住,你们只有六十分钟。”说完,便扬长而去。
我这才好好打量起这间屋子来:这个房间不大,也就十几平方米,却摆了许多东西。墙上挂着几幅画,我只认识一幅——《最后的晚餐》。咦?画上怎么有一张小小的、人为贴上去的时钟贴纸呢?它的时针指向十,分针指向二。继续看下去,发现房间里有张书桌,桌子的几个抽屉是锁着的。桌上有一个小盒子,被密码锁锁着,盒子旁边是个老式电话机,机子上一、二、四、六、八、九等六个拨号键是红色的;电话机旁边还有一盏台灯。书桌旁是书架,上面杂乱地摆放着一些五颜六色的书。我推了推,书架发出了“吱吱”的声音,感觉它后面是空的。如果我猜得没错的话,密室应该就在这后面。但怎样才能将书架打开呢?我冥思苦想,却不得要领。想不到,那就干脆不去想,反正到了时候就会灵机一动、脑洞大开的。这样想着,我继续向下看,发现书架下还有两个柜子,都是锁着的。
就在这时,妹妹突然大叫:“凡哥,你看这个电话上三、五、七、零没被涂色,那密码会不会就是三五七零呀!”前面提到过有个小盒子紧贴着电话,我赶紧跑到那个小盒子前,输入三五七零这组数字,“啪嗒”一声脆响,盒子被打开了。我大喜过望!只见盒子里面有一个木筒,一面标着乘(X,一面标着加(+,还有一面标着个箭头(→。这、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搞了半天就给我们这么个木筒?游戏再次陷入僵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转眼就过去二十分钟了,可我们还是毫无头绪。
我怀着失望的心情再次慢慢扫视着整个房间,最后,我的目光停留在了那幅画上——《最后的晚餐》。你猜的没错!对,我在这幅画上找到了线索!就是那个人工贴的、小小的钟表,它正指向10:10。我朝妹妹大喊一声:“快,快试试一零一零,也许会有什么新发现!”妹妹立刻行动起来,然而,结果令人失望,什么也没打开。突然,我灵光一现,这幅画不是叫《最后的晚餐》吗?既然是晚餐,那就应该在晚上吃嘛,可是10:10是上午,既然钟表是转盘式的,那么10:10也可以是22:10呀!那密码不就是二二一零吗?我把想法告诉了妹妹,我们又试了试,终于又打开了一个柜子,只见一个木盒子静静地躺在里边。这个木盒子一面写着三、四,一面写着九、九,还有一面标着和前面那个木盒子一模一样的箭头。如果把它们按箭头方向重合的话,那就正好是三乘四,九加九,看来还有一个柜子的密码就是一二一八或一八一二了。
解锁工作进行顺利,让我们不由得有些沾沾自喜,可是从接下来的柜子里拿出来的东西,却有些让我们感到目瞪口呆,不可思议。因为它们竟然是两本不同颜色的书和一个手电筒。这个老板太坏了,不会又在耍我们吧?“这个书柜上的书摆得好乱哦,”妹妹说,“我们把它们按颜色分分类吧!”说干就干,不一会清理工作就到了尾声。随着最后一本书的插入,“咔”一声脆响,书柜竟然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露出了我们向往已久的密室。
密室里一片漆黑,只有外面透进来的气若游丝的一点点微光,所以我一进来就想到了之前找到的那个手电筒。有了手电筒光的帮助,我们很快就把整个密室勘察了一遍,又找到了一把锁,还有完没完啊!还有一把!那个房间里面都还有一把锁没有解开呢!我看见这间密室有个连着外面台灯的开关,打开开关,台灯发出幽幽的蓝光。里面还有一幅大名鼎鼎的画——《蒙娜丽莎的微笑》。我突然想到,如果关了灯,会不会出现密码呢?于是我赶快行动起来。“啪”随着最后一缕光线的熄灭,墙壁上出现了一组散发着荧光的数字“四五六二”。“快快快,密码四五六二。”,我一边开灯、一边大喊。听到“啪嗒”的脆响,我们欣喜若狂,从打开的抽屉里拿出的是一张数字卡,上面写着七零一二,我们又跑到最后一把锁那儿,将它打开,这次拿到了一把钥匙。可是,钥匙是开哪儿的锁呢?时间已经过去了五十七分钟,再过三分钟就要到规定时间了。我们一筹莫展,妹妹累得往那幅《蒙娜丽莎》的画上靠去,天哪!画竟然缓缓转开了,还出现了一扇门,门上有个钥匙孔。我们将钥匙插进去,门居然开了,这真是无巧不成书啊!就这样,我们总算逃了出来。
这次游戏,让我明白了团结的力量和观察的重要性;这次游戏,令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