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界上没有了亲情,就好比在漆黑的道路上找不到前进的方向。如果世界上没有了亲情,就好比在八月十五的夜空中寻找不到温馨的圆月。如果世界上没有了亲情,就好比在春天里失去了春雨来滋润万物。
严冬里的温暖一个冬天的深夜,夜深人静,四周围一片寂静。我躺在床上温暖的厚厚的被子盖在我身上。朦胧中我慢慢地睁开眼睛。我发现房间里的灯还亮着。我望着窗外被寒风吹着的树枝心想这么晚了“妈妈怎么还不睡呢?”我披上大衣来到妈妈的床前关切地问:“妈妈您怎么还不睡呢?”妈妈听见了慢慢地抬起头望着我说:“天气预报说明天要下降到两三度了,我担心你的手冻着了,给你做一双手套罢了。”我摇了摇头说:“妈妈,我不冷的您劳累地工作了一天,也该早点休息了。”妈妈温柔的手摸了摸我的小脑袋摇了摇手说:“明天你的小手冻僵了,又怎么能把字写好呢?作业做不好会影响成绩的。你还是别管我快去睡觉!”我无可奈何地只好再次躺在温暖的床上,可是我怎么也睡不着。脑海里总是浮现起妈妈又红又肿满布丝的眼睛。妈妈您多好啊!我又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往事。迷糊中的温暖记得那是在一个深秋下午,放学的时候,天正下起大雨,我冒着大雨走回家在路上我总觉得头重脚轻,到家就倒在床上。傍晚妈妈下班回来,见我躺在床上,走了过来摸了摸我的头,我想一定很烫手。妈妈看着我痛苦的神情,便望了望窗外的大雨急急忙忙地披上雨衣抱起我就向医院走去。雨越下越大,无情的雨水不停地袭下来,妈妈怕我被雨淋着把雨衣的大半都盖在我的身上。不知道为什么医院本来离我们家很近,但现在却好像很远似的。
妈妈被雨水淋着了,但她给我办住院手续。医生给我打了针,服过了我药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第二天,我醒来了看见妈妈扒在我的身旁睡着了,我默默地想到小时候爸爸教我的一首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逢,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心灵感触现在我已经是一个十七岁的少女了,但每次看到珍藏着的小手套心中总要浮现出当时感人的画面。然而,我要怎样报答母亲呢?我和母亲之间的亲情将随着时间的流逝将越来越浓!又到开心的寒假了,我情不自禁大叫起来。不过今年的寒假真是“寒”啊!所有人都穿着大棉袄,全都变成了雪人。往年的年夜饭都热热闹闹的,今年我们要来寒一下!
年夜饭,年夜饭,说来说去,还不是吃一顿饭。不过,大家聚在一起,一起吃一顿饭,还很温馨,浓浓的亲情味。快要过年了,我们总得买些东西来装饰一下吧!往年的年夜饭,都是大鱼大肉,山珍海味。不过年年都是如此,不如来换换花样。来到街市,人山人海,看来大家都是来买东西,过个红红火火的中国年,热热闹闹的吃顿年夜饭,求个平安。左挑右选,最后我挑了一把绿油油的青菜,几串豆腐,还有十几根香肠,一斤脆皮鱼。说到这里,想必大家都知道我们今晚的饭局了吧!回到家,偶爸偶妈已经把水烧开了,就等着我放火锅料了。没错,我们的小年夜饭就是打边炉!锅冒着热腾腾的气,锅里的肉丸子在跳冬天华尔兹,青菜像仙女在翩翩起舞,豆腐串像声声炮竹,在水中爆开。我们好像在看马戏团表演。但他们最终还是要进入我们的口中。夹起一块肉丸子,沾一点辣椒酱,放入口中,好爽啊!嘴里辣辣的,暖暖的。爸爸妈妈看着我吃,他们却迟迟不动筷子。这我可不高兴了,就我一个人吃,有什么意思啊!我使劲往爸爸妈妈的碗里夹菜,他们望着我,“扑哧!”笑了。我也傻呼呼地跟他们一起笑。“儿子!爸爸祝你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爸爸举杯。我可不捧场,不满地说:“又是学习学习,除了学习,你不能说些别的吗?”妈妈连忙说道:“算了算了,那妈妈祝你天天开心,虎虎生威!”“还是妈妈好!”我对妈妈抛了一个媚眼,向爸爸吐了吐舌头。你夹一块肉,我夹一块肉。不一会儿,满锅的肉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站起来,露出我的尖牙利爪,夹起一片菜,塞进嘴里。“哇!妈?哇,妈妈?水要?要喝?我?”我被菜烫的语无伦次,说错话了都不知道。喝完了水,我缓过劲来,叫苦不迭。
虽然,今年的天气很寒冷,但是亲情是无比温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