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高考作文关于20大
我还是客观的写个影评吧,是客观的。
说实话,看贺岁档的电影如果带着审美和脑子,那就是和自己较劲儿了。所以,在进入电影院前,我是给自己做了思想工作的,千万不要认真,不要谈专业。况且上午我们家老佛爷也去看了 ,我问“感觉怎么样?”她说“挺好挺热闹的,不像上次看《神奇的动物在哪里》,这次我没睡着!”
听完,我放心的点点头,立马给约会对象发了信息“千万不要带脑子去看!也不准问我感觉咋样!新年就图个乐呵!”
然后,我们就愉快的卸下包袱去看片了。
据说,我们是在中国巨幕的电影院里,亚洲最大的银幕上看的王宝强的处女座。
《大闹天竺》的故事是以西游记唐僧师徒四人取经为蓝本,放到现代社会,唐森(白客和武空(王宝强是小时候的玩伴,两人的父亲(六小龄童和陈佩斯是多年好友,过去的某一天,唐森他爹(陈佩斯把武空弄丢了,他很愧疚。多年后,在自己公司强拆的时候,发现了武空。然后在临前用让俩人去印度寻找遗嘱的过程去“度化”唐森、武空、朱天鹏(岳云鹏、吴静(柳岩。
从剧情上来说,把中国人耳熟能详,每年过年都喜闻乐见的《西游记》进行各种改编,同档期的有周星驰的《西游》系列;过去有刘镇伟的《大话西游》系列,叫兽易小星的小成本喜剧《万万没想到》也做过创新。但是放到现代讲,这很可能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尤其是对经典的改编。稍有差池,一定是骂声一片。很多人吐槽故事没逻辑,把神话放到现代讲,人物还有神通,你要什么逻辑啊。对于故事本身而言,从商业贺岁片的角度,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1、惊艳的开头,拖沓的中场,怀旧的结尾。
《大闹天竺》的开场,尤其是苏有朋推广《嫌疑人x的献身》,王宝强乱入说现在是大闹天竺时间,上大龙!结果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国电影集团国家广电总局logo的出现,增加了一定的喜剧性。陈佩斯、朱时茂的客串;国剧戏骨林永健本来是军艺出身,演的满口东北方言的金角大王;岳云鹏招牌式的贱笑还是很受用的。但是,从开篇到中场的近一个小时都是各种追逐打闹,没有适时的控制节奏,这大概是王导演处女作的最大问题。结尾六小龄童出场唤起了很多人的怀旧情结,尤其是对故事的回忆,父辈的交情,虽然煽情,也确实抓住了观众的泪点。最后有彩蛋,比如80年代的联欢会主创的表演,黄渤最后还贡献了一个笑点。
2、外行看热闹,内行看营销。
对于一个并不是专业学电影出身的武打演员,甚至是武打替身来说。你不能指望着他向徐峥(上戏毕业、周星驰(香港电影摸爬滚打多年、邓超(中戏毕业这些学专业的出身。我们不能苛求的更多了。看到豆瓣给的评分是3.8,很多人评价都是情绪化的,比如说王宝强借马蓉事件炒作,再比如不适合做导演。
我奇怪的的是,天朝的观众有着最大的包容性,各种烂片都能有票房,但也有着捉摸不透的是非观。对于导演的专业能力,你不能指望一个演员的处女座就像电影学院学四年出来的一样。导演还有一个功能叫“调度”,看到场面和各种不常露脸的老艺术家(作为差点儿成为陈佩斯老师学生的我,知道他的骄傲,一般人是请不动的,实力派演员愿意牺牲形象插科打诨,人气明星能够参与,王导演在调度上算是合格了。
植入广告这个方面,《变形金刚》都能看到伊利和美特斯邦威了。王导处女座能把某品牌的避孕套植入到剧情里,也是没sei了。我服!
3、贺岁电影,你就看热闹吧。
同档期竞争的还有演而优则导的周星驰。就像当年《大话西游》并未被人接受一样,中国电影之路还需要探索。对于这样一部贺岁片,任何用专业眼光去挑剔都是没意义的。反正只要你笑了或者是哭了,哪怕出门就忘了剧情,对于王宝强个人而言,算是成功的。
白客在这部电影里得到了更大的空间,小岳岳还是适合说相声,柳岩毕竟是来过我校宣传,和师太同框过的漂亮姐姐没得说。
王宝强饰演的武空最后点出影片的主题“从小到大,我最讨厌的是抛弃。”结合他的成长轨迹和个人经历,其实我们无需那么苛刻,一部武行演员出身拍的贺岁片处女作,至少我们感受到王宝强的诚意。走出影院,我只评价了一句“王宝强真的是用它纯真的情感去对待一切,包括拍电影。”
最后,我觉得作为中老年妇女典范的我妈评价是最客观的——王宝强真有才,也挺能打,反正我看着挺乐呵,最后还哭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