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像东流的一江春水,他从最高处发源,冰雪是他的前身。他聚集起许多细流,合成一股有力的洪涛,向下奔流。他曲折地穿过了悬崖峭壁,冲倒了层沙积土,挟卷了滚滚的沙石,快乐勇敢地流走。
当我们呱呱坠地了,也就意味着我们成为一个生命体。这时我们是一个孩子,拥有父母的关爱。也只有这时我们是无忧无虑的,开心就笑,难过就哭,饿了也可以哇哇叫。这时的我们,拥有着最原始的本能反应。当然这也是我们最脆弱的时段,任何一点异动都可以影响我们的一生。我们该庆幸,庆幸自己有父母的关爱,庆幸我们是被珍爱的。
生命又像一棵小树,他从地底聚集起许多生力,在冰雪下延伸,在早春润湿的泥土中,勇敢快乐地破壳出来。他也许长在平原上,岩石上,城墙上,只要他抬起头看见天,是啊,他看见了天!
当我们有了自己的意识,开始有自己的想法,形成了模糊的思维模式,也就意味着我们要开始学习了。而这时我们是一个小学生,拥有老师的悉心栽培。这时的我们是懵懂天真的,开心就笑,难过也哭,饿了也知道隐忍了。这时的我们,开始了最初始的思维反应。当然这也是我们最需要补给的时段,任何一点知识、习惯都可以影响我们的一生。我们该庆幸,庆幸自己有老师的指导,庆幸我们是有环境学习的。
生命还像一株小草,他拥有强韧的生命力,在任何的环境中都能生长。他也许长在平原上,也可能在河岸边,甚至在泥沼旁,就连悬崖绝壁都有他的身影。也许他并不起眼,但那是一抹谁也无法忽略的绿意。
当我们的意识逐渐清晰,有了自己的想法,形成了独立的思维模式,也就意味着我们要有意识的学习了。而这时我们是一名中学生,拥有老师的正确引导。这时的我们是真实明理的,开心也笑,难过不哭,饿了也知道解决了。这时的我们,形成了相对稳定的思维反应。当然这也是我们最需要定性的时候,任何一些思想,行为都足以影响我们的一生。我们该庆幸,庆幸自己有亲朋的帮助,庆幸我们是有环境成长的。
生命更像是一根竹,他通过地下匍匐的根茎成片生长,也可以通过开花结籽繁衍。有的低矮似草,有的高如大树,生长迅速。他四季常青,他虚怀若谷,其枝弯而不折,生而有节、竹节必露。
当我们的意识完全清晰,有自己独特的想法,能够独立的思维形态,也就意味着我们要承担一定的责任了。而这时我们是一位大学生,拥有自主的学习能力。这时的我们是迷惘忧伤的,开心不一定笑,难过也不哭,饿了也能自行处理了。这时的我们,已经完全具备稳定的思维反应。当然这也是我们最需要专研的时候,任何一点专业,本领都足以影响我们的未来。我们该庆幸,庆幸自己有学习的条件,庆幸我们是有望成才的。
不是每一道江流都能入海,不流动的便成了湖;不是每一粒种子都能成树,不生长的便成了空壳!生命中不是永远快乐,也不是永远痛苦,快乐和痛苦是相生相成的,等于水道要经过不同的两岸,树木要经过常变的四季。
当我们走上社会参与工作,也就意味着我们成为一个独立的个体。这时的我们是个成年人,拥有独立的人格。而这时我们是朝气勃发的,开怀大笑,难过隐忍,饿了还能继续坚持。这时的我们,完全投入积极的奋斗中。当然这也是我们最需要结交的时候,学好了为人处事,调节好关系都可以影响你的工作生活。我们该庆幸,庆幸自己有机会去学习,庆幸我们是不断进步的。
生命力强韧如小草,也难不过命运轮回;四季常青如竹子,也难逃开花亡的命运。生命中没有永远的平和,也没有永远的磨难,平和与磨难是相生相伴的,没有经历磨难,平和怎么会显得可贵呢?
当我们成为父母,也就意味着另一个生命体的诞生。这时我们是一个引导人,拥有教化的责任。而这时我们是欣慰满足的,开心就笑,难过吞下,饿了只能忍受着。这时的我们,拥有最无私的本能反应。当然这也是我们最坚强的时段,任何一点举动都可以影响孩子的一生。我们该庆幸,庆幸自己成为伟大的父母,庆幸我们是能够给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