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和人类一样-优秀记叙文1000字
我们的大自然上除了人类还有植物、动物,虽然植物没有感情,但我们的动物都是有感情的。它们和我们人类一样,有自己的情怀,有自己的感情,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语言。它们更有自己的爱,我们有母爱,它们也有母爱,我们有父爱,它们也有父爱。所以,我们和动物一起生活在这个美丽动人的地球上,是需要互相关爱的,是需要互相理解的,是需要互相宽容的。因此,我们要和动物一起来保护这个美丽的地球,我们的人类更不能去伤害动物,因为它们和我们是同等的。但在现实的生活中,有些人天天喜欢去打鸟、去抓鱼、去乱动物,这是多么的不应该啊!你们是否有想过,如果有一天,世界上没有了小鸟和其他动物;如果没有了小鸟的歌声,没有了动物的踪迹,那么我们的社会会变得怎么样呢?
我相信你们都有听说过人和动物的许许多多的故事吧!我也听过。首先让我讲一个“以恩报恩”的故事吧。这个故事发生在以前的一个大树林里,树林中有一个老猎人发现了一只老鹰,便想把它猎。正巧,那只老鹰在捕猎另一只老鹰,它一个飞扑,把蛇一把叼起,那蛇也是老辣之辈,将身一扭,也把老鹰缠得半,那猎人便想一箭双雕,不料枪一偏射中了那条蛇。所以老鹰很感激猎人。第二天,猎人再次回到昨天的树林,想把那只老鹰给猎,正巧,那只老鹰在空中翻飞盘旋,他装好子弹,准备射击,却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脚旁边一只毒蛇正欲袭击自己,当蛇扑向猎人时,老鹰一个俯冲,把蛇抓在爪子上。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动物也有自己的感情,它们也懂得报恩,而我们人类却坐视不理,所以,让我们一起呼吁人类,共同去保护动物吧!
动物和我们人类一样,在现实的生活中都充满着千奇百怪的故事。《斑羚飞渡》又是另一个真实的故事。这是一支狩猎队在围剿60几只羚羊时发生的故事,狩猎队把羚羊全部逼到悬崖边,想逼它们自己跳下山崖,以免浪费子弹。就这样,羚羊在悬崖上和猎人们僵持了30几分钟,忽然,一只为首的老羚羊叫了一声,羚羊迅速分为两队,一队是年轻的羚羊,一队是年迈的羚羊。猎人们疑惑了,为什么它们要分成两队?就在这时,年轻的羚羊开始起跑,准备飞跃这山崖,猎人们认为这都是徒劳,可是,老羚羊队突然冲了上去,它刚好在小羚羊跳跃的弧线最高点时,出现在小羚羊脚下,小羚羊一蹬就飞渡到了对面,而那只老羚羊却直线似的飞向悬崖下面。就这样,空中的一道道弧线,让一条条生命获得重生,也让一条条生命得以终结。这个故事里的老羚羊为了让自己的下一代传承衣钵,便付出自己的生命去让小羚羊获得重生,我想这就是伟大的爱子情深吧!
你看,这是一幅幅动物和人类多么和谐的画面啊!只要我们人人对动物多一份包容,多一份理解,多一点时间,我相信我们的世界会更美丽,更美满,更幸福。所以,为了美好的地球,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保护动物吧!因为动物和人类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