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优秀的作文
我第一遍看这本书的时候,就觉得张嘉佳太笨了,班长喜欢他这么明显的事都看不出来。看第二遍的时候发现世界上这样的笨蛋其实不止他一个。这个世界上总会有一部分人天生对感情很敏感,在很小的就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知道自己被某个人吸引,知道自己喜欢上谁。但是这个世界上还有一部分人,天生对感情的事很迟钝,说是旁观者清,当局者迷也好,即使经历过高中这个暗恋漫天、大学这个情侣遍地的时期他们依然对感情的事很懵懂很迟钝很疑惑。
在我读中学的时候,有一个男生,在某一段时间我天天都可以遇到他,然后天天我们俩就结伴去上学,当然这段时间持续没有多久,他就和另外一个女生天天一起上学了。毕业后某天在家整理书的时候发现借别人的书没有还,然后就很偶然的发现了夹在书中的字条,I LOVE YOU! 这本书借到我手很长时间了,翻了很多次,偏偏在毕业的时候发现里面夹的东西。我就是那种对感情的事很迟钝的人,有些事如果不说,让我自己感觉可能就是好几年以后的事。现在想来还是满满的唏嘘和感慨。
果然,爱情是需要勇气的。太多的感情在还没有说出口的时候就胎腹中。即使说出得到的答案是拒绝,那么完整的结束上一段感情才能好好的开始下一段感情。接受或是拒绝总比没有答案心心念念一生要好,总比带着遗憾离开这个世界要好,就像校花。世事无常,明确的答案可以缓解无力的无奈感。喜欢就说喜欢,然后两个人好好的在一起;不喜欢就说不喜欢,明确的拒绝才会斩断那些无边无际的幻想,才会斩断漫漫生长的思思念念。
在看《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电影的时候,猪头追着燕子离开的出租车的场景最令我震撼不已。我以前觉得那么全心全意的爱一个人,爱的失去自我,爱的那么自卑,就像张爱玲说的“爱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中”,结果却得不到另一个人的爱,这是一件多么傻的事啊。我以前就想过,我以后绝不会这样去喜欢一个人,喜欢到迷失自己,忘记自己。后来才知道,这个世界上如果你能遇到一个你是心甘情愿去这样做的人那是多么幸运的事。以前觉得不会,那是因为还没有遇到那个人。就像《失恋33天》里面说的,有些人眼里爱情是必需品,香奈儿LV是奢侈品;有些人眼里香奈儿LV是必需品,爱情是奢侈品。爱情在我眼里不能说是必需品,但是我绝不会因为其他的理由和一个人在一起。两个人在一起到结婚唯一的原因就是爱情。有多少人在纸醉金迷的今天还能遇到真心爱你或是你真心爱的人呢,没有任何利益,交易,金钱,物质,年龄等等因素的影响,没有受到来自社会,来自父母,来自亲戚的压迫。
最近豆瓣上看到一篇关于父母逼婚的文章,还是蛮心酸和无奈的。作者的父亲逼迫作者结婚已经到了要断绝父女关系的地步。我以前也想过不结婚,因为自己觉得自己的性格不讨喜,可能一辈子都遇不到自己喜欢和喜欢自己的人,所以就觉得一个人过也很好。然后我就在想我父亲会不会也这样,但是我觉得可能性不大。因为我妈妈曾经说我是我爸爸在这个世界上最喜欢的人。在我快要将近三十岁的年龄也从来没有像其他父亲说过我女儿要不要找男朋友啊,以后结婚啊成家啊,从来没有过。但是我妈妈就会有点着急,在我单身的时候就给我介绍男朋友,害怕我沉闷的性格找不到男朋友,但是那个人虽然家里有钱有房有车北大毕业但是看着就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不是我喜欢的菜,所以也就没有下文了。即使我父母逼婚,我觉得我也是不会妥协的。要不要在一起,要不要结婚这种决定还是自己来做比较好,毕竟是要在一起生活五六十年的人,找个自己不喜欢的人,天天看着就不高兴,以后日子还过不过啊。
前几天,我的男神大人和我讨论了一个网上特别火的选择题“高考700分和现金700万,选哪一个”。我答案是高考700分,在我的男神大人给我换了数个场景之后,我的答案还是高考700分,因为我觉得这个答案代表近乎完美的学习能力,比700万更加吸引我。如果有人告诉我有这样一杯毒酒,喝下它就会拥有完美的学习能力,但是会一点一点损耗自己的生命,我也会毫不犹豫的喝下它。相亲男就是那个“700万”。
在我们现在这个阶段,大多人二十出头或者更大一点,每个人的境遇虽然大不相同,但是我觉得90%还是跟家庭有关,跟父母有关。可能十年以后,才会看出一点点你这个人自己的能力怎么样,二十年以后才是展示自己能力的黄金时期。真正有能力的人是一直越走越好的人,不是现在看风光无限的人,也不是曾经风光的人,是一直笑道最后的人。我曾经看过一部小说,男主的好友问男主,你这样步步为营,运筹帷幄,让你的家族取得现在的荣华富贵,可否保他们十代无逾?男主说,哪能保十代无逾,三代我已心满意足。虽然这是小说,但是依然令我讶然。因为这部小说就是架空历史上有名的晋代四大盛门“王谢袁萧”来写的。就像琅琊王氏,这是一个延续了千年的古代顶级门阀士族。只要有两三代的人败家或是无用,那么琅琊王氏就不会延续下来。不能说琅琊王氏不会出贾宝玉那样的人,但是掌管家族命运的人一定不是贾宝玉这样的人。从来江山易打不易守。富贵不如“贾史王薛”四大家族,家族破灭不过瞬间的事。
以前我以为自己一个人只要管好自己一个人的事就好,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做什么会影响家族的未来。不仅仅是我们家族,结婚后还有夫家的家族。当一个家族里面有律师,有医生,有警察,有政府官员,有教师,有大学教授,等等;当一个家族里面只有面朝黄土背朝天农民。两个家族的命运一定是不一样的。这就是可能是我考注册会计师的一个原因吧。我弟弟在考法律方面的研究生,我表弟在读法医。虽然看注册会计师的书看的我觉得人生一片黑暗、毫无希望,我也是会一直看下去的。这时候就觉得拥有完美的学习能力是一件多么好的事。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训练出来的完美的学习能力,最起码不会看书看到第二年才会有恍然大悟的感觉。以前是我回不去的时光,但是在接下来我想训练自己拥有这样的能力,完美的学习能力,任何方面的完美的学习能力,比如感情方面。毕竟,能力才能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