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件事情
昨天晚上,我在里屋写作业,妈妈在一旁陪我。忽然,我听见有人用钥匙“咔咔”。开门的声音,接着厨房里传来一阵脚步声,当时爸爸正好不在家,出去“”了,我和妈妈都以为是爸爸回来了,就没有去搭理,继续写作业。
过了一会儿,还不见爸爸来到里屋,妈妈就出去看了,可是哪里有爸爸的影子啊?
妈妈急匆匆的问我:“是不是刚刚听到有人开咋家们呀?”我说是耶!不是爸爸回来了吗?“妈妈表情严肃的说:“哎呀!这就怪了,没看见你爸爸呀?难道是有小偷溜进来了?”
我一听说有小偷进来吓的不敢说话。拿起一个铁棍,准备打他,要是我没打着他,他会不会把我们绑起来,用纸塞住我们的嘴,然后找钱,还会不会用匕首来要挟我们……我的一连串遐想被妈妈给打破了。妈妈赶紧把里屋的门锁了,我赶紧躲到被窝里,吓得直颤抖,心里祈祷不要发生什么事!
妈妈这时镇定了下来,她让我打电话给爸爸,问他刚刚是否来过,要是没有的话赶紧叫他回来帮忙。爸爸说:“我回去牵了摩托车就和朋友们去玩了,看见你在写作业我就不打扰你们!”我和妈妈终于松下一口长长的气。
这件事真让人后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