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开学的心情的作文
如果有人问,什么是美呢?我想,我肯定会说:“美是美丽的风景、漂亮的人。”可是,看来《开学第一课》之后,我发现我错了,错得很离谱。
最近,网络上都评出了“最美人物”,有最美司机、最美护士、最美妈妈、最美教师、最美战士……刚开始呢,我还以为是他们的样貌好,才被冠上“最美”封号。但后来,我才知道,他们相貌平平,属于大街上一抓一大把的那一种,但是,他们做的事,可就不是人人都能做出来的。比如说最美司机吴斌,他在腹部受重伤后,还能在48秒内做出一系列正确的停车动作。他牺牲了自己,却救了全车的人。他虽然与世长辞了,但是他的那种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永远留在人们心中。
《开学第一课》请的第一位是“神舟”九号的女宇航员——刘洋。她给我们讲了许多她在太空中的所见所闻和感受。她让我知道了太空中虽然很奇特、很有趣,但是,它也是一种对人类心理和胜利一种残酷的考验。刘洋老师说了一句话,我很认同。刘洋老师说:“在离开地球的时候,我才知道我对地球的依赖性。”是啊,现在的人经常因为压力大而产生了轻生的念头,这就是不知足的表现,现在的生活多好啊,有家人、朋友的陪伴,有老师的指导,如果了的话,哪里还能得到家人朋友家的关心?结束键了生命,才会明白生命的可贵。
美的,不仅仅是人类,还有动物。动物也是有灵性的,但是,由于人类的种种行为,许多动物都濒临灭绝了。既然动物能和人类和平相处,那人类为什么就不能和动物和平相处呢?有人说,他不喜欢一些动物,都是因为蛇。其实,蛇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讨厌,韩美林老师说过,只要你不招惹它,它也不会招惹你。
探索美。保持一颗好奇和求知的心,带上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放下手中沉重的课本,走到户外,探索大自然的千姿百态,发现动物的生机勃勃,拥抱世界的美丽。
人们都认为冠军是风光的,但是,你不知道的事情还有很多,光鲜亮丽的光环下,有着多少委屈和泪水?伦敦奥运的游泳冠军焦刘洋每次都会有一万米。而叶诗文呢?她有时会在游泳池里哭,当然这都是大家看不到的。成功的背后,都隐藏着许多艰辛的努力、汗水和泪水。
还有同学们最喜欢的80后老师邓丽,她刚毕业就到山村小学教学,交了3年了,同学们都变得开朗、活泼、爱学习了。但是,邓老师也该离开了,当然,同学们都不舍得,因为只有在邓老师面前,他们才知道什么是歌曲,什么是舞蹈,在邓老师这里,他们在开心、快乐的同时,也学会了以前从来不知道的只是。同学们极力挽留邓老师,虽然他们知道邓老师留下来的几率很小。最终,邓老师留了下来,她放弃了在大城市美好生活,她找到了喜爱她的学生们。
发明,在我们的世界中离不开创新。张大成,一个喜欢创新的人,在他最下,没有吹不成的曲子,因为,他相信没有不可能。他能用水管吹、梳子吹、药瓶吹、针管吹。要肯创新,就没有什么不可能。
创造美。听从自己内心的召唤,跟随自己的兴趣,做最喜欢的事,面对困难勇敢说不,心怀梦想坚持到底,世界会因你更美。
于丹老师说:“生活就像一锅滚开滚开的水,你要是往里面投不同的东西,由于东西的质地不同,煮出来的东西也不同。比如面前有三锅滚烫的开水,在第一锅中放鸡蛋,第二锅中放胡萝卜,第三锅中放茶叶。十几分钟后,鸡蛋会被煮得硬梆梆的,胡萝卜被煮得软软的,而茶叶呢?会变得香浓而甜美。其实,生活就像一锅水,有的人会以自我为中心,变得硬硬的;有的人会被煮的失去了自我;有的人会融入到了生活的大圈子中,和大家一起把每一件事情做好。”一个人,必须在保留小我的同时也要融入到大家庭中,才能成为一锅茶。从小事开始,帮助别人。
传递美。心中有光明,世界就不会有黑暗,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生出你的手,把爱传播出去,用光照亮别人,让美在接力中传递。
没有一个人的完美,只要一个完美的团队。奥运冠军陈一冰、邹凯等人的队,刚开始没有人会相信他们会得冠军,因为他们一直输。但是,他们相信自己,相信队友,不管队友有没有做好,都给他最大的鼓励。
和谐美。没有一个人的完美却有完美的团队。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融入班级、融入集体,学会团结合作,才能克服自我的不足,创造集体的和谐美。
美,就在我们的身边。也许是老师的一个鼓励的眼神,父母的一个温暖的拥抱,同学的一个甜甜笑容。让我们一起去发现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