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开学的心情的作文
晚上,我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今年,这个节目的主题是“创造向未来”。
未来,是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名词,未来,是一幅魅力而又憧憬的画卷,未来,是一次艰苦而又快乐的航行,未来,是一回跌倒而又前进的攀登。未来有梦,梦须实现,而实现需努力。有了努力的方向,再加上脚踏实地的勤奋,才有可能实现心中的梦想。
成龙大叔一直都是我们心中的英雄,和我同龄的所有男孩子几乎都梦想要成为一个像他那样仗剑江湖的侠士。但是,看完今晚的节目后我才知道,电影里,荧幕上那些精彩的瞬间背后,是一道道刻骨铭心的伤疤。为了观众,为了电影,成龙一次次地亲身做多种高难度,高危险的动作。有一次他从树上掉下来摔成脑溢,在拍戏中脊椎骨折,从鬼门关前再走一遭,对他来说也已是稀松平常。他说,从他开始拍戏到现在,身上受过多少处伤已经不是能用一个数字来表达的了。如果在每一处伤疤上都戴上一枚勋章的话,我们能通过电视镜头看到,从头发到脚趾,身上的每一处都被熏张覆盖…为了梦想,赴汤蹈火甚至面临亡的风险也在所不惜,或许这就是为什么成龙能成为一个真正的英雄。
知名摄影师解海龙,曾经造访过多个农村贫困小学摄影。在那里,所有人都是要走24里路才能上学的孩子们,从家到学校路途艰险,甚至要走一段用几片单薄的竹板搭成的竹桥!甚至还是有人选择游泳过去!尽管如此,他们当中没有一个人厌倦学习,或者抱怨过一句。他们的教室四面透风,桌子就是被劈开的一段木块,有的人甚至连课本都没有。他们的衣服上清一色的打着补丁,书包也破破烂烂……即使这样,所有的学生都是不辞辛苦地前来上学求知,他们对知识的渴望超越了现在城市里的任何一个少先队员,这些贫苦人家的孩子从小没有调皮捣蛋的逃课,没有皮赖脸的不上学,从他们纯洁清澈的眼神里,只能读到认真投入和专注。面对此情此景,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以及幸福的条件?当年,那几个曾经被拍摄过的“大眼睛”苏明娟,“大鼻涕”胡善辉和“小光头”张天义,通过自己的努力,现在已经长大成人,实现了心中的梦想,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他们说,如果不是那张照片带给了他们精神上的鼓励和成长的动力,他们真的不会取得今天如此的成就。
其实,为梦想努力拼搏不是茶余饭后的谈资,不是个人炫耀的资本,而是达到成功的必经之路。“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说的就是这种无怨无悔,奋勇前进的精神。
“新东方”的创始人俞敏洪先生,出身贫寒,前两次高考都名落孙山。在精神和现实的双重打压下,他没有放弃,而是毅然选择了第三次高考,果然一举中第。据说,在他第三次高考的备考期间,一年里都没有干过一次农活,彻夜不眠的背单词,复习,拼命的努力,换来了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说,正是这种三次高考的永不放弃,屡战屡败却要屡败屡战的精神,让他考进了北京大学,这是他一辈子最宝贵的财富。目前的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院士,考研的前两次数学和物理都得了39分。同样正是永不气馁的精神激励了院士老先生,是他第三次一举考上了研究生。
现在他在量子力学方面已经卓有成绩,成为了全国闻名的大科学家。这些人能取得成绩靠的并不是天资,而是笨鸟先飞,拼搏向上的精神,是永不气馁,永不言弃的精神。不管受了多大的挫折,都要坚持,都要努力,直到成功为止。还记得那只无壳孵化的小鸡“小茶杯”么?那是中国第一只无壳孵化的小鸡,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节目上展示了无壳孵化小鸡的所有步骤,王源经过一次次的失败之后,逐渐逐渐摸索,终于获得了成功,这不也是一样的道理吗?
用丰富的感性精神对待梦想,用严谨的科学精神对待实验,用坚持的吃苦精神对待拼搏,用谦虚的求知精神对待长者,去努力,去奋斗,有梦想,去拼搏!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以梦为马,仗剑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