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漫画的发展-1500字
在国外的发展
暴走漫画自出现后便一直拥有很高的人气,除了表达自己日常生活的囧事以外,经常用于其他目的。
2011年10月3日,一位英语教授ScottStillar在Reddit创建了EFLcomics分类,存放有用于给他的日本ESL(指用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人学习者提高学习水平而制作的暴走漫画。针对此,有用户在Reddit上指出:“学英语也用暴走漫画,太荒谬了!”这位教授特意解释称,因为暴走漫画很特别,它的表情通俗易懂,可以帮助学习者了解这些不同的情感应该在什么样的情境下使用。这也说明了暴走漫画看似简单的画风,因为反复出现,更能给读者留下强化和启示的作用,而那些符号本身够夸张、够贱、够有冲击力,本身的确会令人过目难忘。
2012年11月,一名网友Poopdeck把其男性朋友无聊地玩着前女友的避孕棒,却得到阳性反应的趣事,造成暴走漫画幽默一番。殊不知他收到大量叮嘱留言,说那“怀孕男”可能患上睾丸癌,最后Poopdeck在几日后再作一篇暴走漫画,交代那“怀孕男”真是患上睾丸癌,并已做切除手术一事。他感谢大家的提醒,救其朋友一命。
在中国大陆的发展与商业化
2008年暴走漫画传入中国后,暴走漫画借助社交网站迅速在中国互联网传播。暴走漫画里的男主角一般叫“王尼玛”,女性叫“王尼美”,还有其他的出场人物,例如王尼玛的铁哥们“曹尼玛”、王尼玛的宠物“汪尼玛”和“喵尼美”等。
2010年7月11日,美国论坛Reddit的一个用户Downlow上传了一系列原创漫画脸,其中就包括一张出自一场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姚明脸,这张出名的囧形脸几乎是暴走漫画里最经典的形象。此外,成龙、奥巴马、凤姐、曾轶可、杜甫、金正日、尔康、金正恩、谢尔顿·库珀等名人也有较高的出镜率,其头像多数出自电影或电视节目的截图。
2011年5月24日,一个网名为“王尼玛”的网友创办了专门发布暴走漫画并配有制作器的暴走漫画中文网站。“王尼玛”通过自己制作的暴走漫画制作器让许多没有的网友也能参与制作,促进了暴走漫画在中国的流行。现在,暴走漫画网站的日访问量已达千万。
暴走漫画在中国大陆的着作权于2012年2月被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称MOMO公司注册登记,登记号是2012-F-050197。这个公司的老板,便是“王尼玛”。他据传是华裔英国人,声称几年前就开始在4chan网站参与创作。
暴走漫画的形象也常常被用于商业宣传。2012年,一个中国大陆淘宝店主上传了一个鼠标绘制的暴走漫画表情,并配以文字“美工突然辞职,不会作图啊,很厚实的毛衣,再穷也要买一件啊”。这给店主带来了商品销量的增长,30天内便售出近两百件。2012年10月上海长宁区的一家新开的奶茶店也以暴走漫画为主题,后者收到MOMO公司的免费授权。
2013年开始,“王尼玛”陆续推出了许多包括“暴走大事件”、“真人版脑残对话”在内的系列网络视频,并将视频发布至优酷和youtube等视频网站上。现在,暴走漫画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文化的一部分,由暴走漫画创造出的一些流行语,如道出屌丝心声的“注定孤独一生” (ForeverAlone等词句也成一些网民的口头禅。
在台湾的发展
台湾的暴走漫画发展时间较晚,早期是通过网友翻译美国网站上的英文暴走漫画介绍至国内,并通过各种网络平台如ptt逐渐发展,目前台湾较著名的暴走漫画网站为好色龙、梗男、以及疯狂涂鸦。
图片表情
除了用Windows画图工具绘制的粗糙表情外,暴走漫画还常常有名人的图片表情(或这些表情的简笔画。
姚明2010年7月11日出现,是姚明在一个赛后新闻发布会面对队友的愤然离席时露出的表情。当时姚明的队友罗恩·阿泰斯特(现在叫慈善·世界·和平和科比发生了冲突。在赛后的发布会中,阿泰斯特说自己跟科比从来就不是朋友,随后愤然离席。这时候姚明非常无厘头的说了一句:I'llseeyouintheclub,引爆了全场的笑点,于是就有了那一张照片,表示轻蔑的意思。随后还出现了变种,即姚明厌恶的神情。奥巴马成龙成龙挠头的图片,用来表示不知所云。金正恩金正恩拍手的图片,常常配以文字“妥妥的”。凤姐杜甫参见杜甫很忙。尔康《还珠格格》中尔康伸手的图片,表示等一等的意思。由于演员周杰的鼻孔很大,常常遭到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