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生的作文
回望历史,无论它们多么精彩,那些胭脂水粉总和猎猎于朔风中的王旗随着一阵烟尘又一阵烟尘永远内地尘封进历史的汗青。无论那时怎样的悲愤和欣喜,到如今大多已失去现代人的感情色彩。往往是在一些影视作品中,我们才得以重拾那些古老的感动。当那苍白的历史在后人不无善意的揣度中变的更美好时,关于昭君,我愿意相信出塞的那一场浪漫。
我一直在想,王昭君和呼韩邪单于在长安相遇时,那种眼神是一种怎样的凝视?仿佛是两个生命在经过千万个历史的演变。千万次风霜的洗礼。千万个春秋的轮回后懵懂却注定的初识。
宿命有多么神奇?
那么当宫廷画师在昭君的画像中点下那个丧夫落泪痔时,他会在想什么?是昭君的沉鱼落雁吗?或是这画像里的不堪?我们已无法猜测。只知这一刻,石破天惊。电闪雷鸣。历史的车轮猛然震了一下,改变了前进的方向;只知这一刻,昭君和单于生命的食指不期然地指向同一个点,于是,未央宫的大殿上,两人的对视,宣布了这段千古姻缘无可怀疑的永生。
美人之所以为美人,一定有有人说,行走,是场内心的盛宴。
喜欢独行,独醉,独思,独想,独自一人流浪
因为喜欢行走,喜欢陌生地方潮湿的气息打湿自己的睫毛,从而派生出迷离而强烈的渴望,喜欢冥想我站在的那片土地上在过去某段空间上,行过何人,说过何话,做过何事,以及想念那些情感的温存
喜欢用现代科技抓住存留千古让我感动的瞬间,用成熟的思维怀想当年,一切,都只是因为喜欢行走,喜欢故地初游。
普鲁斯特所言:“真正探索的旅程,并不是去看新的地方,而是用新的眼光。”
17岁,辽宁,盛夏
虽说承受不住炎热的桎楛,却仍不能停滞我的脚步,初涉这片陌生的土地却从内心升腾起一种亲切感,就像是在十几年后在遇儿时曾经的玩伴,成为一种眷恋,初见依旧,再见依然
锦州
夏天街头的夜晚很是热闹,街道边上的小饭馆都端出了海鲜小吃招揽顾客,小区里的住户大都摇着蒲扇在楼下乘凉,说说闲话,理理家常。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我的童年,只是不同的是,当年的我,是被外婆抱在怀里,是他们中的一员,虽有时听不懂,可也确是津津乐道,眸子里闪烁着异样的光。可现在,那个曾经属于我的专座早已经覆灭了,一如我的童年,不知在哪里,突然戛然而止,烟消云散
兴城
一座精致小巧明清建筑风格的小城,走进去,仿佛你也就成了古时之人了,沉醉于它摇摇坠坠的柔情中,淅沥的小雨是不会打消我前游的兴致的,
无需说透的缘由。
看着城门上那风雨飘摇的“宁远城”让我想起曾经于此全军溃败的努尔哈赤,功名赫赫,驰骋战场四十年有余的他败在了这样一座小小的宁远城!或许,他是异常郁闷的,逃离战场的窘迫让他神色难安更为愤恨,或许自己成为他人的笑柄,连一个小小的城都攻克不下,还算是一个有勇有谋骁勇善战的君主吗?再或许,这一切都不过是他多虑了,真正的勇士,不在于是否失败,而在于是否能屡败屡战!事后仅8个月,他就与世长辞了,临走之前,那抹牵强的微笑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苦涩吧!
沈阳故宫
斑驳的红墙,如冢的落花,阴湿的长廊,剥落的漆画,在岁月的潮涌下,把历史的腥与人性的脆弱漂白成永恒。也许有人会像我一样,一步一步的慢慢前行,并环顾四周,怀着惴惴不安的心……
迈过每一道门槛,轻抚那一扇扇见证雨腥风的木门,似是问候一位年长的老者,我静静地坐着,听他在讲述一切的曾经,王朝的兴衰败落,后宫的勾心斗角,将一切天真烂漫挥霍成老谋深算,那样会很累吧,成缕的白发和叹息,不知被谁泼墨于墙角,只能记住模糊的流年。
人生就是一次远航,在途中,有许多人来来往往,不尽徘徊,多少次梦里相逢醉里乾坤都不过是虚幻一场,不过无论如何,都记住,不要停留,要一直走一直走,用行走践行自己的梦想。
行走于此间,等待
等待再一次出发再一次故地初游
如今,所谓“美女”是很多的,可又有几个可以被载入正史流芳百世呢?美,并不是漂亮。美。是身与心的,而历史上的美女,简而言之,就是有背景的。昭君的美,在民族大义的背景下,轻轻的莞尔便让历史悄然溢散出一种脱世的芳华。
对于剧中李彩桦饰演的昭君,人们用现代较低俗的审美观念去衡量,用“落雁”的夸张去坐实,只怕再好的演员也担不起这样一种期许。
于我,李彩桦身上所具有的那种美正是昭君当年出塞的的那种卓越风姿。这种美是古曲了流动不尽的情思,是长安夜灯下温文尔雅的腼腆,更是集美貌和神圣使命于一身的风华绝代。
那时的王昭君一定无法想象,今天,她的一切在李彩桦的身上获得重生。当她在那个冬日,在朝阳的金色和白雪银色的交相辉映下款款走向朔北时,这个传奇便成为了一首永远读不完的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