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等午睡时间到,我便醒了……尽管如此,我还是看出了窗帘的边角因为缝隙漏进来的风而微微浮动着。
再看看宁,她戴上了那顶羽绒服的大帽子,趴在桌上,仍然沉浸在甜甜的睡梦中。
在阳光的照射下,宁趴在桌上的身影是那样的美丽,仿佛一个美丽的天使给我送来了冬天的温暖……
无意间,我将窗户向后推了推,试图遮住后面窗户的缝隙,尽管此时冷风再次吹进,但是我的心却始终是暖的……
同样,文章结尾加上了“无意间,我将窗户向后推了推,试图遮住后面窗户的缝隙,尽管此时冷风再次吹进,但是我的心却始终是暖的……”这样一句,表面上是写后座同学助人为乐的表现让你受到触动,让你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感染。事实上,这样一改,同样使得文章的立意变得深刻起来。
我们再来看2010年南通市中考《我们一起走过》,不少同学在完成这篇考场作文时就是写到自己和某个同学、老师或者其他什么一段日子里发生的事,当我们看到这类题材时,总是想,难道这段日子我们一起走过,以后就不一起走了吗?不少同学只是写到点的表现,却不注重面的体现,所以在文章写出了“我们一起走过”的事情之后,还得在结尾处加上一句“一起走过”之后发生的事,这样就使文章变得更加完整,立意也就更加深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