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想入非非的时候因一个不小心在马路上撞到了弱不禁风的瘦弱的她,他慌慌张张的扶起她,却对上她那写双满漠然与不屑的眸子,他愕然,禁不住一愣。她似笑非笑,随意的拍打了几下自己沾满灰尘的牛仔裤,不去看他一眼便扬长而去。
他望着她离去的背影,眼底泛起笑意,这个女孩……很有趣呢……
从那日起他便乐不思蜀的开始调查这个令他感兴趣的女孩,某名校大一文科生,名唤张夕宇,性格是热情,开朗,大大咧咧……可他下意识的认为,这不是真实的她。
他再次见到她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他看到她双手抱膝独自一人坐在樱花树下想得出神,一片片粉瓣落花若雪般随风舞得狂乱,掺着浅浅的忧伤。她不知是想到了什么似得眼角微微泛红,轻轻颤抖起来。望着这样的她,他骤然感觉到自己的心像是被针扎了一样,痛得要命。
他看到她突然笑了起来,但这看似灿烂的笑容望着便令人止不住的心疼,是一种什么样的笑容呢?
自嘲的,无能无力的……他顿时好恨,好恨自己不能为她分担这些,让她真正快乐起来……
她好像察觉到了什么,他晓得自己无法躲了,便从树后走出。
她缓缓抬起头却正对上他那带着担心的凤眼,她再次不屑的勾起一个拒人千里之外的笑:“看到我的笑话不知你有何感想?有趣么?”见他不语,她轻哼一声,嘲讽之意抬眸可见。
她笑着望着他,可这笑分明很假,假到根本不必细看。
很高兴见到你,我叫吴龙迪!跟你一个学校,大二理科班!一句简单的开场白,并没有她当初设想的那样充满窘迫,他就那样对她说。
她应付似的告诉他她叫张夕宇,花朝月夕的夕,器宇轩昂的宇。
他默默的记下了,虽说他早就知道,但这次意义不同,是她亲口告诉他的。
她看着他,略有不屑的努努嘴,转过离开。
他还是那样温和淡雅的笑着,始终与她保持一段距离送她回家才落寞的离开。
从那以后她看书他就静静地坐在她的身旁看她看书,她打篮球他就陪着她打篮球,她绘画他就围在她身旁说着自己的意见……而这一切只换来她的一句‘闹够了便走吧。’
天空不作美突然下起雨来,她在雨中慢慢地走着,任凭雨水打湿她的发,她也无动于衷。他拿着伞跑到她的面前,心疼的瞧着她,对她说夕夕,你冻感冒了我会心疼。
她一怔,是从何时他开始亲昵的唤她夕夕?他难道就感觉不出自己讨厌他么?
她用略带厌恶的目光直直的望着他,妄想将他刺伤让他知难而退,结果他居然对她说‘你怎么看我是你的事,我现在只知道我爱你。’
她猛地重力推开他,不顾他的眼神,拖着疲惫的身子深一步浅一步的离开了。
像一只摇尾乞怜的小狗!真恶心!她才不需要有人陪!一个人明明也挺好!她拼命的告诉自己。
再见他时,他还是依旧温文尔雅冲着她笑着,但却叫她的心中越发苦涩。不要坚持了好么?我们根本不会有结果的!她冷声对他说。
他冲着她浅浅笑笑,摇摇头,轻声说:“爱你是我的选择。”她丢了一句‘不可理喻’便转身离去,大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可她根本不晓得模糊她的眼睛的是雨还是泪。
那日漫天飞雪洋洋洒洒飘下,他年少轻狂,强挽着她的手对着她说:“我爱你,我会让你心甘情愿嫁给我。”
她对他的誓言嗤之以鼻,不屑一顾的‘呵’了一声,转过身大步离开,只留下身后的他落寞又无奈的笑着。
夕夕,你可知我从未有过耐心,而对待你你正是我头一次那样心平气和,可是你,为何要漠视我的付出?
他越发凄惨的笑着,原本紧握着伞的手轻轻一松,雨伞滑下溅起水花。
十日后,她看到在他的声旁,又跟着另一个‘她’。
那个她比她漂亮,她看着很眼熟,好像是理科班的那个高材生。
她与他擦肩而过。她的心中瞬间空了。
让他放弃她难道不是她的选择么?
她的心中第一次生出了一种名叫‘后悔’的东西,可她没有察觉。
那是因为他曾说过,他不会……放弃她。
可是,他竟然真的像她当初想的那样,放下的如此轻轻松松……
他,终于不爱了。
泪水夺眶而出,她低下头不想让他人看到自己此刻狼狈的样子。
她以为他不会放弃她,但最终还是她自作多情了。
她一抹泪水,大步潇洒的走到他的身旁,努力无视他身边那个她,抬眸对他说,对不起,爱上你是我犯贱了,后会无期。
他微微一怔,看到她负气的离开,居然没有拉住她。就这样,便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