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的你-2000字
终于有一天,跨越时光的痕迹,你我终于到达远方。——题记
在被压抑的窒息的学理的思潮里,我还不够坚定,还在摇摆不定。在上小班的时候,同位的你问我:“你学文还是理?”
我谨慎地回答:“文吧。”
你热切地伸过来一只手,和我握手,“我也是,加油加油!”
在那个还处于迷惘期的我,缺乏勇气,缺乏自信,这一句鼓励,就像找到了志同道合的知己般,给了我很多的勇气。而且我们的性格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时间就这样过得融洽而快乐。
最喜欢的时光,是提前分班的那一小段时光。那个实验性质的文科班,只有十二个人,除了来上课的文科老师外,就像没有班主任,没有老师关注我们一样。即使这样,我们依然很快乐。那时真正地和你同位了,你大方地把笔记给我抄,花大量的时间给“学渣”的我讲题,那时,很感激很温柔很爱笑的细心的你,虽然没有说过感谢的话,我们默默地就像成为了朋友一样。很久以前,很多人对我说过“高中很黑暗”这样的话,我不想去相信,因为眼前的生活美好而平静。
后来的后来,我的文科成绩有了一些进步,你的情绪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因为是同位,我们课下说话的时间长了,不知道这些闲谈还有请教的问题是否耽误了你太久,其实自己也意识到过,知道你很珍惜时间很认真,内心有些愧疚,但你依然地笑着,给了我很多的安慰。中午,我们一起留在教室里度过,忘了从什么时候起,那些无形的摩擦终于爆出了火花。
和你聊天的时候,你开始感到厌烦,你不停地拿最好的朋友和我相比,起初,我很嫉妒,但后来,自己想明白了,将心比心,便真诚地静静地听着。一天,你终于忍无可忍:“我老是想和你说话,这样又担心我学习,怎么办?”面对这样的质问,我选择了沉默,不知道是我太自私,还是她的自私,最终“自私”的帽子终于扣到了我的头上。争吵过后,“你怎么这么自私啊。”她平静地说完这句话后接着说:“假期上辅导班的时候,我和我同学坐在一块,你去找你的同学吧。”我:“嗯。”我怕说太多,软弱的自己会哭出来。再后来,我总感到她在“针对”我,我在抄英语笔记的时候,她看了一会,冷冷地说:“我发现你写字变了啊?那个”y“显得这么刻薄呢。”我冷漠地撇了一下嘴角,用沉默回应她。我在想:你想说字如其人吗?对啊,我太自私,自私又刻薄!我不想和她吵,便埋头整理自己的笔记。
同学y来和我说话,她不满地冲同学甲说:“她怎么这样啊,她都不跟我说话。”同学甲是我原班的同学,她:“没有啊,她和我说话啊。”
她讥笑:“你这么没礼貌啊。”
我沉默地走出了教室——好像每次她掀起的风暴,都是我做错了一样。这一切,都因为我不善言谈这一缺点吗?我站在走廊的窗子前吹夜风,看看夜空的月亮,我想要答案,为什么时间会变的?她曾说,她最爱远方,我想,现在终于到达了“远方”了吧,从好朋友到陌生人,从过去到现在遥不可及的远方。
那个夜晚寒冷而漫长。
在暑假的辅导班上,迫于她的同学和自己的同学在一块了,我们又一次成为同位,她什么也没发生似的和我热情的打招呼。人生地不熟的我又一次和她成为同位。在以后的很多时候,感觉自己都快成以前的她了,一次次,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自己的语言便被她说为:“你太让我伤心了。”争吵不断,面对大多数时候选择沉默的我,她针锋相对:“你数学这么好,怎么不去学理啊?我感觉你适合去学理,你真得不适合学文……”一大堆否定我的话滔滔不绝,当初,又是谁在鼓励我?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我只当做这些话在激励我,不再怀疑自己。
对在班里不善言谈的我来说,那一段时光是最黑暗的时候,没有人可以倾诉,没有人可以帮我,我常常不知所措。但庆幸自己一直坚持的“原谅”,无论是我做错了什么,还是她的“曲解”,不断地原谅,终于,幸运的是,故事的结局依然是美好的。
我不再生气,不再计较,她收敛起了那些刺人的刺。她终究走向了远方,不明所以的遥远的距离,每个人都会到达远方吧,只是记得带着时光,太过孤单的旅程不免太过漫长。
庆幸与远方的知己又一次在远方相遇。渴望时光与远方的原谅,致以珍惜,致以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