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众多的证书中,《古筝七级资格证书》感觉最是沉甸甸的。她记录了我一段难忘的经历。望着证书,思绪又一次把我带回去年的“五一”节。
“五一”的前夜,爸爸、妈妈告诉我一件令我兴奋了半夜都睡不着觉的好消息,“五一” 节带我去南京的姨公姨婆家玩。要知道,姨公姨婆可喜欢我哩!每次通电话的时候总是要我去南京看望他们。这次,终于如愿了。我在把第二天出行的一切准备做好之后,才带着微笑,慢慢地进入梦乡。
“五一”的早晨。空气清新,树木葱茏,鸟语花香。一夜的细雨把天空洗刷得湛蓝湛蓝。经过一番精心打扮之后,漂漂亮亮的我,真的象个美丽的小公主。我坐在爸爸的摩托车后面,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闻着道路旁樟树散发出的阵阵清香,心里想着就要见到南京的姨公姨婆,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惬意和舒畅。爸爸一边开着摩托,一边叮嘱我旅途中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一边哼着轻快的歌曲,一边高声地笑着回答“我知道了~”。由于昨夜的一场雨,路面变得很湿润,有的地方一些积水还没有退去,在走过一段坑坑洼洼的路面时,摩托车突然颠簸起来,我紧紧地搂着爸爸的腰,生怕从车上掉下来。可是,最害怕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摩托车在碾过一个小洼坑的时候,突然失去了平衡,“咣铛”一声,摩托车摔倒了。由于巨大的惯性,爸爸从摩托车的前面“飞”了出去,而我,因为右手被重重地压在摩托车的下面,怎么也动弹不得。爸爸也被眼前的意外惊呆了,他不顾自己的伤痛,迅速扶起了摩托车。这时,我的右手小拇指肿胀起来,变成了乌青的颜色,僵硬地弯曲着,失去了疼痛的知觉。我惊恐地大叫起来。爸爸心疼地把我抱上摩托车,向附近的博爱医院驶去。真是“祸不单行”。快到医院时,由于爸爸心急,加上摩托车也有了故障,在左转弯的时候,车轮突然“切盘”,我们又摔了个“狗啃泥”。雪上加霜的痛啊!这次,我的腿又被压在了摩托车的下面,青紫了一大片,原本漂亮的新衣服,也被撕成了“碎条衫”,脸上也被地上的碎石子划破了,肉模糊,这时候,我已经分不清自己的脸上是泥水、是水还是泪水了。爸爸望着我惨不忍睹的模样,赶紧抱起我,不顾一切地向医院飞奔过去,“快救救我的孩子,快救救我的孩子……”
好心的医生立刻为我做了CT检查,排除了大脑损伤的可能。但是在X光片拍摄之后,却发现我的右手小拇指骨折了。爸爸请来了医院最好的医生,为我清洗了伤口,帮我接上了断骨,然后把整个右手打上石膏,扎上绷带。躺在爸爸的怀抱里,我那颗惊恐的心渐渐地平静下来。
接下来的日子里,爸爸成了我学习、练琴的助手。每天我坚持去学校上课。放学回家后总是我口授习题,爸爸做笔录,我和爸爸共同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星期天爸爸也陪着我一起去练琴,手指不好弹,我就用大脑记乐谱,爸爸帮我记指法。我就这样一天天享受着“君子”般的生活。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可在我身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一个月的时间,我的小手指就痊愈了,脸上的疤痕也消失得无影无踪。我又变成了原来那个清爽、活泼的我。在爸爸的帮助下,我的学习没有掉队,到期末的时候,数学还取得了满分的好成绩,数学老师专门打来电话表示祝贺。右手“松绑”之后,我立即恢复了古筝的训练,我照着默记的乐谱,一遍又一遍的反复练习,让自己的手指灵活起来。在很短的时间内,赶上了别的孩子,顺利地通过了古筝七级资格的考试。看着爸爸竖起大拇指,向我投来钦佩的眼神,我也欣慰地笑了。
一段难忘的经历,让我长大了许多,我懂得了“交通法规,生命之友”的真正含义。如果没有建立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没有树立一个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就没有幸福安宁的生活;一段难忘的经历,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爱的力量”。是“爱的力量”给我了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给了我自强不息,珍惜美好生活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