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是要有梦想作文
梦想不能当饭吃,也不能当屋住,梦想不能像魔法那样,可以直接变化出人们想要的东西,但是它却是你创造任何东西的目标和动力。当你拥有梦想的时候,总会觉得精神饱满,自信充沛,心中充满了希望,甚至连太阳都特别明亮,鲜花也特别芳香。
正如罗曼·罗兰所说:“生命是一张弓,那弓弦是梦想。”因为有了梦想,我们才能拥有奋斗的目标,并将这些目标凝结成希望的萌芽,在汗水与泪水浇灌下,绽放成功之花。
每个人至少要拥有一个梦想,至少有一个奋斗的目标和方向,至少有一个理由去坚强。若是没有梦想,心就没有栖息的地方,就没有归属感,到哪里都是在流浪。人只要有了信念,有了梦想,就有了目标和奋斗的方向,无论遇到什么艰难困苦,都能够忍受;无论环境多么恶劣,都能够适应。
澳大利亚16岁少女沃森独自驾驶帆船,单独完成环球航海的壮举。总理陆克文盛赞她是英雄,沃森却说:“我不是英雄,我只是一个相信梦想的普通女孩。”
小的时候我们都写过这样一篇-想象:《我的梦想》。我们都曾有梦想,无论是幼稚的还是荒诞的。但那些梦想毕竟给我们带来了快乐,给了我们奋斗的方向和动力。人只有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的时候,才会觉得人生有目的,有意义。可能,绝大多数人的梦想不是在现实中破灭,便是在遭遇现实之前,被不再有梦的长辈粗暴地打破,因为,我们的长辈虽然也曾有梦,但他们在撞过墙,折过翼,看过绝大多数人的梦想幻灭之后,他们便告别了做梦的权利。多少人悄无声息地把自己的梦想埋葬在岁月的风尘里。
苏格兰村姑苏珊·博伊尔打动数亿人耳朵的,是她的天籁之音。但是,打动人心的,却是那句“我曾有梦”。这个貌不惊人的女孩,顽强地守护着她的梦想,直到有一天,带着它,叩击全世界每个人的心门,资料大全《梦想感悟》。
所以有梦想的人生是美丽的,不管它能否成真。
梦想是什么?看不见摸不着,却让人心驰神往,甘愿为之托付青春。有人问英国登山家马洛里,为什么要攀登世界最高峰。他答,因为山在那里。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山,有人还在权衡得失,踯躅不前,有人却已经上路了,哪怕山高路远,依旧义无反顾。不为别的,只是要证明,自己曾经年轻过。
在城市的角落,还有许许多多像阿军这样的人,步履匆匆,努力追逐梦想。有些人也许会留下,有些人注定是过客,但是没关系,用著名导演卡梅隆的话说:“如果你定一个高得离谱的目标,就算失败了,你的失败也在任何人的成功之上。”梦想,就是等你去实现的东西。
梦想是行动的动力和源泉。梦想会成就一个人。一个拥有梦想的人,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没有梦想就什么也没有。梦想能带来健康、积极的心态,会减轻我们遭遇挫折的痛苦。只有拥有梦想或者希望,心里才有盼头。
一个人,若没有了梦想,就没有了为之拼搏努力的目标,没有了积极进取的动力。那就像生活在峡谷底层一般,整日地在黑暗中度过,在无奈之中苦恼,在绝望之中挣扎,在迷茫之中看不到一丝希望。看着身边的人匆匆忙忙,而自己却庸庸碌碌,看着别人都在追逐梦想,而自己却在盲目地奔跑,最终依旧只能在原地默默地守望。没有梦想,就得不到任何希望,只有孤独、黑暗、迷茫占据着心灵,只能在自暴自弃、随波逐流中熬过每一天,打发着平庸、无味、没有意义的岁月。
假设你有一个大大的梦想,只要你去构思这个梦想,也就会一步步看到效果。当你确信自己的愿望完全正确的时候,潜意识的力量就会开始引导你走向成功。心中有了这样的梦想,那么我们的言行举止、内在修养、外在仪表等等都会发生变化。
成功的道路上布满了无数坎坷、失落、失望、失败,这些都是奋斗过程中必须经历的。或许,你会在浓浓的大雾中迷失方向;会被荆棘划破胳膊腰脚;会摔得遍体鳞伤……种种的磨难,在布满荆棘的前方肆意嘲笑着:你,敢梦吗?
拥有了梦想,就拥有了成功的一半。梦想是前进的动力,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充满艰辛,是梦想在我们摔倒时告诉我们赶快爬起;是梦想在我们遇到风雨时告诉我们勇往直前;是梦想在我们失败时告诉我们永不言弃。梦想让我们在黑暗中看到了光明,看到了明天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