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开心的一件事
601 金昊颖
记得儿时有许多有趣的事,有许多令我难以捉摸的事,但在我的记忆里,没有什么事比那件事更让我开心了。 记得那天,我过生日,我问妈妈给我准备了什么礼物,妈妈却告诉我保密,在我的再三要求下,妈妈终于答应给我看。
原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写字板。看似普通的写字板对我来说是再有价值不过了,因为我从小就喜欢拆拆卸卸一些东西。
当我看到写字板的时候我什么都不顾了,立马把这个“宝贝”拿到房间,手上拿着螺丝刀,立马把它拆了,当我再装上的时候,我发现如果在上面写满了,画满了画,只要推动下面的“小板擦”就一下全擦掉了。这件事引起了我的万千思绪,我想,为什么会这样呢?我绞尽脑汁,冥思苦想,最后还是没想出来。
我怀着神秘的去问姐姐:“为什么写字板这么奇怪,只要写满了,推动下面的小板擦,就全都擦掉了呢?”姐姐好像也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她只对我说:“好像是磁粉的关系吧。”
我的好奇心顿时涌了上来,于是我把写字板再一次拆开,发现里面确实有一些小颗粒状的东西,我又陷入了沉思。
我是非常聪明的,过了一会儿,我恍然大悟,原来是笔头上有磁粉,写到写字板上,磁粉就会吸附在上面,而一推动“小板擦”上面的磁粉就会被吸下来,从而一擦就掉了。
这是我记忆中最开心的一件事,虽然这个道理有可能已经被许多人发现了,但这毕竟是我自己发现的,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