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生活里有些人却对上网聊天产生了一点‘偏’的看法。他们觉的上网聊天的人都是无聊,是打发时间,甚至对你本人也有些许含糊的怀疑,觉的网络好象会把你带入“幽谷”,走向“深渊”一样,不久你就会变“坏”似的。
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思维和见解,也无须对别人的说法耿耿于怀。
细细想来,其实无论什么事情都得从多个角度来理解,也得从自己做事的原则和方法去考虑和感觉。
我认为在网络上聊天。只要你奔着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朋友,睁开你的“慧眼”,把握的有礼有度,进退的有寸有尺,还是能从聊天中获得许多意想不到的快乐与惬意。
当然聊天中也不乏聊出“麻烦事”来的,网络恋情破坏家庭的事情也每每有所耳闻,但那也是因人而异。话说回来,女人,不出墙,不会无端生是非,男人,不非分,不会轻易火上身!其实每一个有责任,有爱心的人,都会很容易绕开这些“是非恩怨”!
再来说聊天的好处:首先茫茫网海,能够相遇,相识,相知,也算是人生一份“奇缘”。
我喜欢聊天,现实的生活里,我是个性格外向的人,说话办事也比较率直,没那么多心眼,朋友同事聚在一起,我说出的话总能令他们开怀狂笑!我喜欢把欢笑带给朋友,这年头,大家为生活奔波的如此辛苦,乐乐何妨?
我的职业是主妇,也许空闲的时间多,又是个不喜欢逛街的女人,所以在做完家里的所有家务后,我唯一的爱好就是一个人静静的看书,或者打开电脑,挂着qq,或浏览网页,或聆听音乐,或写写心情,累了的时候,会在qq里找个朋友大侃一下。
最初的聊天是为了练习打字速度,后来觉得聊得挺开心,居然把从不聊天的丈夫女儿也“拉下水”,还把我的朋友全介绍给他们。哈哈!
聊天兴致来时,一般我总是主动出击,说话也好象不经过大脑,只图一时的休闲娱乐,但言语上,原则上也都不会出什么大的问题,基本上以生活,朋友,做饭,带孩子,运动健身等等为话题,很少涉及婚姻感情,因为自己是个恋家爱家的人,丈夫又是个老好人,婚姻里也没有过多的忧愁和泪水。所以也不大提这档子事情。呵呵!要说感情方面的,那也是跟朋友们幽默一下,逗大家开心!
有时候聊天的热情也会随着心情和时间以及季节的变化而变化,有时候也会因为qq里那么多朋友而没有上线的人,聊天的热情被打击,而一旦遇见自己想见的朋友,我总会很礼貌的拉她或他“开聊”,当然也得看看别人的时间和闲忙,免得人家觉得你这人怎么这么浪费时间啊!
我的朋友大都是30到40岁之间的男男女女,聊天以来,还没有遇见被泼冷水的现象,大家基本上都会跟着我的“热情”也“燃烧一把”,聊起来就象长江黄河绵绵不断,很开心,很难忘,也都很在乎彼此,好象多年的老熟人,老朋友,老同学一般真诚,随意!
以前在聊天室里,我在各个朋友的房子里穿梭,和谁都能搭上话,还总是被房主“压迫的”大热天扣上个管理的“帽子”,呵呵!但本人从不抬脚,以帽子压人!嘿嘿!小儿科!每个房间里,我总是以“音响师”的身份出现,因为我收藏的音乐有五六百首之多,占着那个播放器能给大家播上一天的经典流行,而让大家百听不厌。音乐也成为我和朋友认识聊天的中介和桥梁!居然有许多人还以为我是搞音乐研究的,哈哈!折煞我也!一介农妇啊!只长耳朵了!
有时候,我们会在一起,轮流才艺展示,有唱歌,有跳舞,还有演奏乐器的,我还为大家朗诵过席慕容写的一些诗,还唱过几首歌,记的有几位女老师,我还请教过人家几个外语单词,还和她们聊到了关于教育孩子的一些问题。也给一些朋友去信探讨过他们孩子生活中出现的小问题。丈夫还说我可以在家开个热线什么的!呵呵!总之,聊天室的日子是令人难忘的,永远值得留恋和回忆的。
当然聊天室里也有很多无聊的人,遇见斗嘴的,素质极差的家伙,偶尔也会狠狠的教训一番,一般情况,我大都以沉默或不理睬来对待!没趣自然消失!
在qq上聊天更是十分精彩,我最喜欢那些漂亮的qq表情,有一天和朋友聊天打赌,我说:“可以只用图片就可以和他对话。”一开始他不信,嘿嘿!结果他服了!我觉得聊天最大的好处在于可以让人暂时的忘却了生活里的一切烦恼忧愁,也使人们紧张的生活得以松弛,使灵魂放松,精神愉悦!
网海浩瀚,人自然也如社会,形形色色,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天南海北,雅俗共聚,有文化的,有修养的,更有一些多才多艺的,有无聊的,有拐骗的,更有一些毫无自尊的,有年轻的,有年长的,还有和自己同龄的;和社会一样,也算一个大舞台,大空间,大世界,就看你自己的选择能力,看你自己怎么去把握,选好的成为朋友,彼此牵挂,也算一种缘分;擦肩而过的,成为陌路,就当一份瞬间的碰撞。
我的运气还算可以,朋友大都是优秀的,有文化涵养的且能言善辨的,说出的语言总是令人开怀,要是真把聊天记录都整理出来,真是一份令人年轻的催化剂,而且会是一卷很耐读的幽默文字。我觉得聊天既能锻炼一个人的演讲口才,还能激发人的语言思维以及反应能力。
在网络上认识的朋友,通过聊天,各自的生活阅历,生活状态和精神世界也都多少了解,很多都是令人感动,催人奋进的。大家还可以取长补短,相互学习,获取一些自己不懂的知识,长了见识,也提高了自己。聊天也加快了我的打字速度,也为我在网上涂抹自己的心情文字打下了坚实的基本功,有时朋友们还会请我帮忙打一些资料啊,总结之类的东西!呵呵!在07年度末,我居然还被一朋友聘任为一个站的编辑,为人民服务,其乐融融。这也是聊天的收获所在!
再说在网上有聊友牵挂也是一份温馨,一份甜蜜。有一首歌词说的很好:“就算前世没有过约定,今生我们都曾痴痴等,茫茫人海走到一不容易,何不把往事看淡在风尘,只为相遇那一个眼神,彼此敞开那一扇心门,风雨走过千山万水依然那样真。”每天打开电脑,我都会关注一下qq上的色彩,心里默念这那些陌生的熟悉的,遥远的亲近的,不曾见面的但都是帅哥靓女的朋友们!
对于聊天,我还是来者不拒;我觉的没事的时候,聊天倒真是一种娱乐,一种消遣,一种享受,一份心情,也是一种难得的人间幸福!
大家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