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说出口的爱作文
你常常跟我说起你的梦想,从你的话语当中我知道你对这个梦想有多么的执着,知道你可以为了它付出所有,牺牲一切。我以为我们之间的爱情会让你暂时放下梦想,会让你愿意为了我平凡一生。可是,我错了,我还是低估了你对梦想的坚持。
你跟我说你要到另外一个城市追寻梦想,我沉默了。原来在你的心里,当爱情和梦想同时放在天平上的时候,梦想始终要比爱情来得重。或许在你看来,爱情从来都不重要吧,所以可以轻易地做出取舍。我已经不知道要和你说什么了,如果支持你的决定,那么我们的爱情又该置于何地,远距离恋爱终将会让我们心的距离越来越远。如果反对你的决定,那么即使你现在同意停下脚步,未来你也会埋怨我曾经的阻止,会怪我束缚了你的羽翼。所以,我选择不支持也不反对,任由你来决定我们的未来。
当你说希望我和你一起到那个城市重新开始的时候,我有些激动。原来你还是舍不得放开我的手,你还是很重视我们的感情的。有那么一瞬间,我有一种想要跟你一起离开的冲动,要和你一起奋斗,帮助你实现梦想。可是当我冷静下来,我就失去了这种冲动。虽然我很想继续和你在一起,但是我没有勇气抛下现在拥有的一切,一无所有地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重头再来。我没有信心能够在新的环境里找到属于我的一席之地,当你离梦想越来越近的时候,我和你的距离也会渐行渐远。现在的你,贪心得想要事业爱情都握在手里,以为只要坚持一定会成功。所以,请你原谅我的懦弱,我不能答应你的要求,不能继续陪在你身边了。
面对我的拒绝,你也沉默了,没说什么就转身离开了。但我看到你的眼里带着不谅解,还有埋怨。也许你会觉得我不够爱你,不能为你放弃一切。对不起,请原谅我的自私,如果我身上没有负担,我可以潇洒地陪你走天涯,但是现在的我有太多不能放下的东西。所以我宁愿现在伤害了你,也不想以后的我们后悔。
你选择了独自离开,放弃了我们的爱情。离开之前,很多朋友来给你送别,他们和你拥抱,给你送礼物,和你拥抱,你笑着接受他们的不舍和祝福。我站在外围看着你的笑脸,没有上前和你说任何告别的话。列车快要开了,所有朋友都挥手和你说再见,而我依旧像个局外人一样看着你们的依依不舍。你站在原地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等待什么。我对你微微一笑,向你挥了挥手。在广播的催促下,你深深地看了我最后一眼就转身上了车,从此离开了我的世界。
因为不想阻碍你追求梦想,不能离开这里,原谅我这样不说再见的离别,祝福你没有我在身边的时候可以好好地照顾自己,早日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