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美好作文 标题
我记得顾城有一句诗,“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很喜欢这种静谧的氛围,静静地站着,对望着,不需要任何言语,内心都是欢喜的,世界都是美好的。
早上起床,到外面去刷牙。天空很蓝,云朵似鳞片一样,蓝天白云组合在一起,给人澄澈的感觉。传来几声鸟叫,“喳喳”“咕咕”,我不知道后面那种声音是不是布谷鸟发出的,我看不到它们,却因为它们的叫声,发自内心的喜悦。不远处的树也是翠绿色,它在轻轻的摇动着。
这是早晨,今天的早晨,一切都那么美好。
我梳头的时候,看到镜子里那个穿粉色连衣裙的姑娘在微笑,我喜欢那个微笑的姑娘。
下午四点多,带莹莹去公园玩。路上看到一群老婆婆在树荫下纳凉,手中扇着蒲扇,闲话家常。远处有蹬着三轮车卖菜的农妇,悠悠的传来吆喝声,“黄瓜西红柿——。”还有卖豆腐的,吆喝声更为响亮,而且浑厚有力。“豆腐咧——。”但凡叫卖的,尾音总是拉得很长。有三三两两的儿童,大概是很调皮吧,嬉笑着学那悠长的叫卖声,“豆腐咧—,哈哈哈。”“你学得不像,看我的。豆腐咧——。”顽童们扯着嗓子,声音拉的一个比一个长。
老头们话不多,却集坐在石洞下,自行其乐。那石洞也算是有些年头了,是旧时的永平府,也是抗日战场,城墙上不知埋着多少枯骨。如今那石洞已是颓圮破败的模样,枝蔓丛生,完全失去了当年的光彩。可就这么个残破的石洞,却是人们避雨乘凉的好地方。老头们坐在石块上,有的听着收音机里放的戏曲,偶尔还随着哼唱几句;有的闭目养神,一动不动的,如果不是衣衫被风吹动,还以为他是尊佛像;还有的两三人凑到一起下棋,楚河汉界,每走一步,都像是在走人生路。
卢龙是孤竹古国,也就是伯夷叔齐生活过的地方,他们曾在首阳山采薇为食。公园门口有块大石头,就介绍了他们的故事。
我觉得人都应该像他们一样,有一种高洁傲岸的品格。孟子有句话我很喜欢,“是故所欲有甚于生者,所恶有甚于者。非独贤者有是心也,人皆有之,贤者能勿丧耳。”说的很对吧,人之初,性本善,世上之所以存在恶,就是因为人们在追逐的时候丢弃了本心。
莹莹拉着我往里走,我们两个一大一小,欢蹦乱跳的。在公园里很轻松,所有的忧愁和烦恼在此刻都烟消云散。前方有聚在一起唱戏的老年人,依依呀呀的曲子,加上二胡等乐器伴奏,让我突然觉得它是那么悦耳。我坐下来听,莹莹却一直拉着我想让我走。拗不过她,只好陪她继续向前。
池塘里的荷花露出了小花苞,蜻蜓在旁边围绕。我对莹莹说,“你给我背一首描写荷花的诗。”结果旁边有个妇人,牵着孩子道,“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我对那女人笑笑,同样的,她也对我报以微笑。
有孩子在追逐嬉戏,我领着莹莹走到跷跷板前,那些孩子们笑得好开心。莹莹坐在一边,我对另一边的孩子说,“小朋友你几岁了?”那个小妹妹说八岁了,我说你和她一样大,是属鸡的吧。我一边说着,一边指着笑的正欢的莹莹。
我看着她们两个,一边落下,另一边升起,力度大些就会被颠起来。两边的孩子都咯咯的笑,我也跟着笑,那时我觉得,也许我还保留着一颗童心呢。
走上石桥的时候,身边路过一对夫妻。男人和女人一样有微挺的肚子。女人是怀孕了,男人,可能是有些发福了吧。就在那瞬间,我觉得原来婚姻也很美满,原来男女之间也很和谐。呵呵,从前我一直认为婚姻是束缚,而男女之间,有的只是。现在看来,是我的认识太片面了吧。
喜欢坐在桥上看下面波光粼粼的水,举起矿泉水瓶喝水。举得很高,如果此刻有月亮,我就会是那个月下独酌,对影成三的李白了。
有三个小女生走过去,其中一个把手中的塑料袋随手就扔到了水里,另一个用询问的语气说,“我也扔啦?”我赶紧说,“下面有垃圾桶”。女生好像没有听到,不过她没有扔,我笑着,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多管闲事。
和莹莹一起走鹅卵石路,听说那有按摩的功效。脱掉鞋子,拎在手里。脚心又扎又痒,我这么大的人,却一点都不顾形象,一边走一边摇摆,一边摇摆一边笑。莹莹把我的鞋抢过去,非要我把这段路走完再还给我。就这样往前走,凉亭里有个老婆婆,慈祥的对我说,“按摩呢吧,经常走走对脚有好处。”呵呵,我觉得人真好,不管是孩子,中年人,还是老人,闲暇的时候,都是那么的善良。
心里很静,应该说是恬适的感觉。前些天下雨,闷在家里,总是烦躁不安。今天出来散散心,换了个环境,就换了种心情。觉得天那么蓝,树那么绿,生活是那么的安宁和美丽。
生活很美好,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