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暖陽,正柔软地照耀在木柜上。细致的纹理,变得空虚了起来。柜子上,是一个布满了薄薄尘埃的小匣子。精致的白色木纹,挥洒般的雕刻着。时光流逝的影子,在泛黄的绸带上,留下深深的痕迹。
匣子里,只有一个小小的布娃娃和一把褪色的木梳。布娃娃的手指,早已被缝补了无数鹅黄色的细线,一针一针缠绕着。那条粉红的裙子,已不再是原本那个模样。无形的灰色,淡淡的弥漫在裙边上。脸颊上的红晕,早已褪去。留下的,只有清晰可见的微笑和那双伶俐的眼睛。依稀的棕红色长发,打着卷披散在肩膀上。
我看见她的\'脸上,拂过一丝童年时的我的影子。是的,她是除了父母和同伴以外,我最珍贵的一个。
刚遇到她时,我还 只是一个懵懵懂懂的五岁小女孩。也只是拥有一颗虔诚的心,相信童话会变成现实。对于我来说,评判一个喜爱的布娃娃,有这样一个神奇的规定:抚摸的时候,指尖得感觉飞过一群隐形的小精灵。每一个布娃娃,都是由不同颜色的小精灵所创造而成的。于是,这个布娃娃,由青色小精灵创造的布娃娃,也便属于了我。
我喜欢用木梳,为布娃娃整理凌乱的头发。木梳慢慢地在充满美妙的发上移动着,一群精灵又将在这底下飞舞过。晚上入睡时,我要总是要向天空许下一个愿望。深沉的空中,每一颗星星上,都有一群不同色彩的小精灵。入梦时,我进入了精灵居住的卧室。温馨的蜡烛光芒,在浅粉色的小方桌上,迈着轻快的步伐。然后,一切异常清晰。一群银色的鱼,在银河里游动,华丽的鳞片,不停煽动。天蓝色的钢琴边,一只浑身雪白的猫,静静地弹奏着属于天空的音乐。夜空中流淌着清澈的水,泛起淡淡的涟漪,如满是褶皱的丝绸。风步入水底,缠绵地吹着,吹出了水下晶莹剔透的玻璃城。
这段梦,也在清晨的第一缕陽光中渐行渐远。床边的布娃娃,仍旧安静地坐着。她似乎带给了我七彩的魔法,使我原本的梦,忽然充满了幻想与生机。
惟有一件事,仍在岁月的大海里,飘荡。满是落寞,满是忧伤。
我带着布娃娃和同我年龄不相上下的伙伴们玩耍。正午的暖陽,毒辣地直射在我稚气的小脸上。只有馥郁的花香,使我感到满身的快活,满身的愉悦。我与同伴分享着布娃娃的魔法。自豪地举起,又小心翼翼地放下。我本以为他们会感到惊奇,可是得到的仅是一段刻薄地回答:“你怎么还 相信这种虚假的童话呢?世界上更本就没有魔法,也没有什么小精灵。只是大人在骗我们,圣诞节哪有什么圣诞老人,猫怎么可能会弹钢琴?鱼怎么可能在天上游泳?星星上住的本就不是精灵,它只是一个星球而已。水下也没有什么玻璃城,明明是你自己在胡编。”
我不甘心地跺了跺脚,用盛气凌人地目光瞪着她。可并没用站出来,为我主持公道。没办法,我只好像只被打伤的狐狸那样,悻悻离去。那时,我十分不解。为什么他们都不相信呢?我躲在角落里,就像一只老鼠蜷缩成一团苟延残喘。在这里悱恻着内心的痛楚,和不甘。我一直都不知道,长大以后,也会这样,不相信童话的真实。
时光如白驹过隙,成长就像攀爬,缓慢却又是那么的急速。如今的我,早就从从稍纵即逝的童话世界里走了出来。但是,迷茫却像一张纱网,覆盖了原本的童心。我的忧伤,一直眷恋着童话的灿烂。
我很怀念曾经在单纯的童话世界里,与精灵共舞,和布娃娃一起坐摩天轮。也许某一天,会有一张浅蓝色的信纸,要我重新回到童话世界畅游。那样,心中的惆怅,是不是也将消失不见了呢?
思绪再一次回到了布娃娃的身上,她的眼里,没有了深邃,没有了孤独。瞳孔之中,是幸福的笑意,是甜蜜的美好。也许吧,布娃娃是通往童话世界的金果,也是打开封尘的天真烂漫的钥匙。
我写下一首诗,纪念幼时的纯真和稍纵即逝萦绕在心间的童话世界:
打开口袋,
馨香四溢,
一群鱼儿飞向天边的银河。
步入樱花小巷时,
精灵正好挥洒出一片魔法的金光。
萤火虫在天空飞舞,
转眼间变成了上帝派来的天使。
摩天轮思念着墨绿色的森林,
唯有童话的旋转木马忧愁地凝视着那些过往的单纯。
天空中落下几片云朵,
轻轻舔一口,
清甜一直沁入心田。
我无法离去,
无法思恋,
这样的世界,
何曾武断地逝在梦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