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在看此文的人,有些,就是迷迷糊糊的过日子,得过且过一无所有;有的,是一个已经走上社会的人,是一个为了家庭为了事业忙里忙外的人;有的,是一个学生,一个为了将来,为了父母而努力的学生;有的甚至做什么都是感觉在为别人做事一样。从来不会想到做什么都是为了自己,伟大点就是为了别人。
我们来算一下,等你走上社会那一刻,你一共用了父母多少钱。那我们就算平均偏低点好了。一般人都是23左右大学毕业。每天吃30元左右。那23年就是25万多,加上每年穿的衣服,算他1000元一年,当然这是最低的了。那就是2.3万元。以前还没有9年义务教育吧,那从幼儿园开始到中学的学费,粗略的算下,就算他3万吧。大学四年,平均算他1万一年,那就是4万。最后再加上10万,请允许我解释下为什么要加上这个10万,呵呵,从小的玩具不算,每年的压岁钱不算,买零食的钱不算,出去娱乐的钱不算。还有住宿费等等等等。那么我加10万应该不会过分,总过是44万左右。当然我敢说要是细算的话绝对不会止这么一点。然后我们再算下,父母平均的工资算他2千一月(偏高点),那两个人就是4千一月,交税咱先不说。那一年大约是4万8左右,但是往往没有这么高。其实平均点的话是4万。23年来,那就是90万左右。光是花在他们自己子女身上就是一半。那你们想过没有,他们要是也吃的和你们一样穿的和你们一样呢,那他们还有余额吗?难道他们不用养老吗?那些每月几百的电话费,加上你们的手机费,加上水电费,煤气,油盐米醋等生活用品。那请你们去问问自己父母还有多少存款给自己享受?
上诉的是些普通家庭的情况而已。但是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同。这不是关键,关键是看你怎么生活。
那些穿的暖暖的,吃的饱饱的人,什么都不缺的人,不知道想过那些山区的人吗?想过那些在社会最底层的人吗?他们连最基本的饭都不能吃饱。哪来你们家的那些名牌衣服,高级电脑电视等家电。哪来零花钱?哪来你们拥有的一切?同样都是人,请问你们还有什么资格抱怨生活的无聊,还有什么资格来埋怨父母满足不了你们的一些物质?就连在捐款的时候,你们就拿出几块钱而已,甚至无视这一活动。那你们还有什么资格说中国人都是一家人。还配说你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吗?在街上为什么会出现乞丐?呵呵,别嘲笑他们的无能,别嘲笑他们的没出息,如果不是生活所迫,他们会沦落街头吗?如果不是社会的冷漠,他们会跪在你们面前很长时间为了要那一块钱,甚至几角钱吗?我希望每次看到那些有困难的人,咱们都能给予他们一些帮助,不管是精神上的还是物质上的,我想要是每人都能施舍一块钱,那那些乞丐,他们肯定会感到温暖,肯定会重新振作,肯定会好好的做人来回报社会。也希望那些官员能做好自己的本质,不要过于的贪婪,不要利用手中的权利气压无辜百姓,治国还得治人心。希望你们能做出一个好的榜样,多关心一些有困难的人。说实话,咱中国人确实是一家人。
在此我还想说那些90后的人。不要搞得过于夸张的外表,虽然我不反对非主流,但是也绝对不会看好非主流。追求时尚流行元素没错,但是还得让外表看起来阳光点,活跃点。男人简单最好,女人素颜最美。省的让别人唾弃自己。我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但是不要太过于的明显,头发染过不但不会给多数人看好,反而还会伤了自己的发质,还有那些含有毒性物质的指甲油等化妆品。何必不让自己健康一点呢。何必不让自己简单一点呢?90后难道不是祖国的未来吗?难道不是最阳光,最有希望的一代吗?不要整天在街头叼着烟颓废下去了,哪怕你对学习真的无兴趣,至少找点事情做做吧,找点有意义的事情做做吧。人的一辈子不长,不要只活了一天,而重复了几十年。
内心不平静了许久,考虑是否就此搁笔,其实我还想说,我有一个最大的愿望,那就是让社会变得非常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