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用别人开的玩笑来和我开玩笑,因为我开不起这个玩笑。
玩笑么。
——还是不理我么。
只是一片静默。
我不是某个被时光打滑出的碎痕,我不是某些被情感历练出的少年,我不是,不是我。不是我想把每个人,每件事,每个片段加以修饰和临摹,只是我习惯了。尽管是在潮湿阴冷的岁月里,我还是可以抱紧自己,蜷缩在某个角落里回忆。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埋怨这些日子太简单不够让我去回忆一辈子,甚至一些时日就可以抛于脑后。可是我错了,我的记忆终究还是记录了一些日子里的只言片语,哪怕只有占据那么一寸土地,却在这短短的两日里不停地滋长,而养分就是我的思念浇灌着,逐渐成长,逐渐……
——感谢你让我不能住进你的眼。
那时候的我们都还是太傻气。其实我想过很多词语去形容我们这一段时间的故事,不管是天真还是幼稚,但是我们都不是那么懵懂的孩童,不是因为一时的懵懂才在一起。只是因为彼此间一时的忧虑,一时间的巧合。所以我们不是不谙世事,也不是彼此爱恋缠绵,更不是苦苦相恋的不易侣人。我们只是在彼此最为脆弱的时候选择了一个自以为有力的依靠,我清楚我们都不是在彼此心中没有重量,只是那种破裂的开始不足以太过于伤心,只要一些时日便可以慢慢补回,我们不会为了对方歇斯底里。一时而已……
三个月不足以用一生去忘记,却让我用整个青春去记住。我的青春太薄,薄的可以细数那面清晰的纹路,我可以走过那么多一段段早已经有所归途的路,只是我们走过的路太多都被所谓的命运牵绊,都早已有所注定的意味。我们不能承受暧昧那种绵延的狭长街道,我们不能忍受这个世界里都在叫嚣着明亮世俗,而我们就扮演了这么一对入乡随俗的人群,我们不是什么可以包容的人,我们是最最世俗的人儿,我们用最世俗的眼光去面对所有人,包括彼此。我们只是在为一切试图找一个诠释的借口,把所有的责任归结于别人,却忘了这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们彼此的承诺。最后输的人不是我,也不是你。
我想我还是会多矫情多矫情说我爱过谁,喜欢过谁。还是会多无聊的去给别人当说客。但是身边少了一个可以让我倾诉的人,我知道我可以默默的隐忍,我知道我一直都很坚强,但是我一直都没有安全感,所以我努力过,我奋斗过。是才一个月前,我们曾彼此允诺要给对方怎样怎样的幸福,可是我们最终没能记住,我们的矫情,我们的回忆,我们的爱恋,我们的缠绵。在彼此间最后的一寸缝隙里,我让他们随着我的哭泣,随着我为你而落下的声音一起消失,消逝。我们没有办法去获益什么,我们没有办法去诠释什么。
我们不是朋友,因为爱过再谈什么朋友很假,很难受;我们不是爱人,因为爱过不是还爱很虚幻,很狭义的我的心。
我还是可以写下我今天的日记,因为我的心情终究还是没有被你全权掌控,或许我对你的感觉只是因为太过依赖,太过需要。时间会变,时态也会变迁。一切都只是淡淡的。那些世态炎凉顺着心中的笔笔惆怅化作袅袅炊烟做最后的方程解法。我还可以多矫情的说出我曾经爱过一个人。但是我最后背叛了我自己的心,让自己的心随着风一起游荡,说出那种自是孤寂中的惆怅。有多少人告诉我那些事情只要用时间就会过去,可是我还是会不住的哭泣,或许我的心重来就没有停止过哭泣,那些并不需要用时间去诠释的爱恨情仇。我们还可以天真多久呢。
——亲爱的,我还爱你。
——哦。
——亲爱的,我被欺负了。
——哦。
——你不再在乎了呢。
——那是因为你先不在乎我了。
其实爱是不求回报的,如果一切都需要对方先去付出,另一方才会说出另外一种叫做回应的爱。不如不要。
所以被感动后的爱很累。但如果是因为习惯了,那就代表其实你的心里早已有他,否则又怎么能会习惯。我最后一次去诠释一次,因为我害怕我忘了。我把这一切都记成文字,我才能知道,我忘不了。这一次。
——我说过要在一起,我说过要爱下去。
只是这一刻都没有继续的意义。
我们不是彼此的微笑,不是彼此的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