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写的妈妈作文
亲爱的我的孩子:
当你可以看懂这本画册里妈妈写的文字时,你已经长大了。制作这本画册的初衷,是因为在你两岁之前,妈妈和爸爸离了婚,这可能是影响你一生的一个变故。妈妈想通过这本画册,跟你讲讲我们该怎么看待过去、现在和未来。妈妈不能承诺的东西很多,比如给你一个完整的家庭,比如让你受最好的教育,比如带你去全世界去旅行,我甚至不能保证在你令我愤怒时不对你嚷嚷,但是,亲爱的宝贝,妈妈唯一能保证的就是:我将永远爱你,永远。
妈妈最想告诉你的是:你和所有人一样,无法选择你的性别、出身、基因,当然,也无法选择你的父母,无法左右你父母的任何决定,所以,不要抱怨。我们来到这世上,需要上的第一课,就是学着接受命运的安排。你和千千万万的生命一样,像蒲公英的种子那样飞散到大地,有的落在泥土上,有的落在石头的缝隙里,那是自然的法则,无人可以例外。
离婚是妈妈提出来的,妈妈选择离婚不是因为看不起你爸爸,而是因为——如果妈妈不离婚的话,妈妈将无法承受自己都看不起自己的生活。爸爸妈妈的婚姻持续了两年,但在这两年的婚姻生活中,不管是爸爸还是妈妈,都过得很不快乐,所以,我们离婚真的不是在制造悲剧,它只是在结束悲剧。事实上,离婚之后的爸爸妈妈,都比离婚之前要过得更加自在和快乐。等你长大了就会明白,要想活得安然一点,有时候必须得做出“两害相权取其轻”的选择。妈妈也觉得你现在这样成长比起硬生生把爸爸妈妈捆绑在一起陪你成长,对妈妈的身心健康、对你的成长更加有利。
也许你会问,既然你们最终要离婚,当初为什么还要选择在一起并且生下我呢?为什么不能跟别的小朋友的父母一样携手并肩走到最后呢?妈妈想告诉你的是:每个人都可能会犯错,爸爸妈妈也会。但是,知错就改的,都是好孩子,而且什么时候改都不算晚。妈妈想请你不要记恨爸爸妈妈,无论我们之间有过什么样的过节,那都是上一辈的事情,和你没有任何关系,也不是你造成的。你要相信,你的存在是我们曾经深爱的结果。你也要相信,没有父母生下孩子是希望孩子来这个世界上受苦的,我们都是有很迫不得已的原因才分道扬镳。
还有,请不要因为爸爸妈妈离婚就对婚姻失去信心。美好的婚姻永远是值得你去等待、去追求并用一生去守护。同时,妈妈想让你知道的是:婚姻真正的美好,不在于相遇,而在于经营的智慧及面对诱惑时守住底线。在追求美好的婚姻之前,我希望你一定要有自己养活自己的能力。美好婚姻需要天时地利人和,但有一天是肯定的:你多一点能力,就多一条退路。
在传统的观念里,单亲家庭的孩子会受到更多异样的注视或不得体的体恤。等你再长大一点,可能会在看到别的小朋友和父母其乐融融在一起的场景时,鼻子会有些微微发酸,有这种心情是很正常的。你放心,妈妈会接纳你所有的情绪,会去抱抱你,但妈妈更想告诉你的是:你和别的孩子没有什么不同,所以千万不要觉得自己可怜,毕竟你也可以拥有爸爸妈妈给你的完整的父爱、母爱,只是爸爸妈妈不在一起生活,只是爸爸妈妈爱你的方式和“别人的爸爸妈妈不同”而已。
原生家庭只是你结婚前的一个港湾,或许有20年,或许有30年,最终,你还是会有自己的生活的。千万不要因为童年的遭遇来影响到你未来的日子,未来的路还很长,未来的路还在你自己手里哦。
妈妈很感谢上苍能把你带到我身边,是你让妈妈对生命和生活有了新的认识,是你给了妈妈新的希望以及无尽的动力,有你的日子妈妈真的感到很幸福,有时候做梦都能笑出声音来。妈妈不是圣贤,很多时候会很二,所以并不打算做你的人生导师。妈妈只是希望,以后的人生里,能和你一起成长,你就把妈妈当成一个大你二十八岁的“大朋友”好啦。
信就写到这里,妈妈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