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枯黄了,叶绿了,叶,又到了泛黄的季节了。走在熟悉的街道,看人来人往,匆匆忙忙,停停走走,都在忙着该忙的事。现在孤身一人漫无目的的游荡于繁华的步行街内,四处张望,累了,也不愿让自己停止没有方向的步伐。
我说:“牵你双手,陪你看夕阳西下。”
你说:“执子之手,永不分离。”
我说:“岁月静好,你我开开心心的,你的开心是我最大的安慰。”
你说:“永不相忘,陪你同甘共苦。”
只是花开又花落,你的泪痕依旧埋藏于我的心底。不管你走到了哪里,请记得,曾经有一个人的心里永远有你的位置。
曾以为,时间是治伤的良药,因此,期待时间走快些,能有多快就有多快。忙碌的学习中,时间也满足了我小小的愿望,忙碌的学习中,时间如同听话的流水在默默的尽快的流走。没有了那一份牵挂,恍惚间觉得整个世界已不属于我。整天忙忙碌碌,却不明白忙忙碌碌的是在忙些什么,我的脚步走的杂乱无章。时常,心里总会涌出一股心酸,驻足,用不温不热的手捂着心酸的胸口处四处张望着,却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做。隐约间,总感觉自己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可是,这究竟是什么呢?无声的轻问,只是,谁会给我一个心颤的回答?
我:“毕业后我来找你,与你一起,一直陪着你。”
你:“我会一直等你,等你来到我的身边。”
我:“不在你身边的日子,要好好照顾自己,知道吗?”
你:“不用担心我,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只是……”
风过留痕,花开花落依旧那么清晰,只是,我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你:“对不起,我要去外地上学了,不能陪在你身边了。”
我:“去了外地记得好好照顾自己,等毕业了,我就去找你。”
只是,你为何留有一丝话语在心里,不肯将其说出来。只是,为何我会这般傻,会去等待一个心知肚明的结果。没有你陪在身边的日子,我的生活似乎少了些色彩。一切都已回不到从前,仿佛时光给我们来了一个最大的玩笑,相爱之人不能相守。繁华终究归于落寞,一个人的步行街,一个人的话语。你的过往不属于我的一切。想将你相拥在怀,却是两地分隔。红尘不过是世俗的留恋,到头来才发现,留恋不是红尘,而是和你在一起的日子。
你:“我们不适合在一起,分手吧。”
我:“没有挽回的余地吗?……”
心,真的好痛,没有多余的过问。分手的那一瞬间,心碎如同山崩地裂,泪水如同滚滚浪花席卷而来,我的世界已经坍塌。
时间如同过往的流水,一去不复返,只是,你的足迹,走到了哪?花开又花落,你的容颜是否憔悴许多?岁月流逝的日子里,我的容颜已憔悴。 那年,风吹过的痕迹依旧清晰,只是,我们的脚步走到了哪?
追逐时间的脚步却总被时间甩得远远的,向着太阳的方向奔跑,太阳却总是以火红的脸蛋沉入海中。孤身一人,独自踏上远途的列车,驰骋的列车带着一颗跳动不安的心快速的靠近那让我魂牵梦萦而又心伤的地方。静静的车站,看着繁华的城市,身旁却没有陪伴之人。因为你,一座城变得熟悉而以陌生。如今,我已到了你所在的城市,只是,这里还有你的身影吗?
我:“我想你了。”
你:“我爸妈离婚了,我自己一个人生活了。”
我:“我来陪你,我要你开开心心的。”
你:“对不起,我辍学了,我要去上海了,和朋友一起,你自己保重。”
我:“还会回来吗,我等等你。”
你:“我会留在上海,我们,分手吧。”
……
来到你的城市,已物是人非。走在你走过的街上,仔细的看着四周年的一切,只是,现在的你,是在上海还是在你的城市。分手的这几年里,我却没能忘记你。你的身影模糊的在眼前浮动。分手的无奈,泪流满面的我们在各自的城市里痛哭。没有过多的去干涉,只是,你你知道我为什么不去干涉吗,不去干涉并不代表我不爱你,反而正是因为爱你才舍不得让你受到伤害,我尊重你的选择,我也不会去怪你,只希望若干年后你还会记得我们在一起度过的日子。静静地走在河畔,双手轻抚栏杆,你是否也曾像我这样轻走在这河畔?因为记忆中有你的痕迹,所以,我来到了你的城市,因为记忆中有一起度过的日子,所以,我来到了这座属于你的城市。当我来时,已不知道这里会不会有你的身影。来到你所在的城市,我的心平静了许多,我知道这里,曾有你走过的痕迹的就已经足够了。
你说,你会去上海,可我,现在还去不了上海,不过百里的距离,却只能遥遥相望。时间已经到了尽头,我终究还是离去。寻不到你的身影,也没有电视剧那样恴外相逢,我的离开,已不在遗憾,不再遗憾没有来过你的城市。已经到达了终点,下一站,该是新的起点了。
花开又花落,我的脚步走到了哪,你的脚步以走到了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