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爸爸!爸爸!
我多想多喊你几声呀,虽然你每天就在我的眼前,可惜你已经听不见我的话语了。爸爸,爸爸,现在上海天气变凉了,你要多加点衣服。外面的寒风刺骨,但是不及女儿的心寒冷呀。爸爸,爸爸,爸爸,我多想多喊你几声呀。可惜你每次路过我的面前,头也不抬地走开了,你的冷漠让我感觉到害怕。曾几何时,你抱着我,高兴地说:“我有女儿了!我有女儿了!我要当爸爸了!看,这是我的女儿。”
我想你,我想念那个把我抱在怀里的爸爸。我想着天天被您疼爱,愿意天天趴在你的耳边和你说说悄悄话。你曾经告诉我蜻蜓是益虫,我们要保护它。当蜻蜓低行时,你告诉我快要下雨了。当外面大雨倾盆,你坐了半小时的公交车,撑着一把阳伞来到我学校,就为了给我送一把伞。我哭了,看到外面的大雨淋湿了你的衣服,说:“爸爸。”您还记得吗,你轻声细语地说:“来,拿着。”我接过雨伞,看着你的脸庞,说:“外面的雨一定很大吧!”
我永远记得您叹了口气说:“我怕你雨伞没带,我就过来了。”
“爸爸,你衣服都淋湿了。”
“没事。女儿,我们回家吧!”
我们一路走着,虽然不说话,但是我的心是温暖的,因为有您的照拂。
爸爸,爸爸,爸爸,您忘记了吗?我是您的女儿呀!为什么您现在理都不理我了,为什么你现在看到我的样子厌恶至极,连话都不愿意和我说了。我好想念那个给我送伞的爸爸,可是他回不来了。
爸爸,爸爸,爸爸,我多想喊您几声。我知道爷爷从小对您有很高的期许,希望您能够顾全大局,要有老大的模样。爷爷曾经对我说:“假如你是男孩,我要你光耀门楣。”想必类似的话,爷爷没少对您说吧!爸爸,我知道爷爷对您的教育是严厉甚至是苛刻的,因为他希望您早日成才。可是您忘记了当年的痛,用爷爷那套标准再次绑架了我,我很难过,我是一个女孩子,为什么要活得那么辛苦呢?我多么希望像其他女孩一样,能够在您的腿旁捶捶腿,发发嗲,说几句心里话。
爸爸,每次我在亲戚面前要和您说话,您严厉地说:“住嘴。不许你瞎评论大人。你一个小屁孩,懂什么?”爸爸,您知道吗?您不让我说话,我有多伤心吗?事实上,我并非想要在亲戚面前贬低您,而只是想要告诉亲戚我有一个疼爱我的爸爸。我在沙发上睡着的时候,您会给我披上一个小毛毯;在我怕黑走楼梯的时候,有您的肩膀背着。在我一次次被老师骂成绩不好的时候,您说没事,至少比上次有进步。
爸爸,爸爸,爸爸,您都忘记了吗?您曾经那么爱过我呀。您说,女儿就是用来疼的。我妈妈有点吃醋说,哟,父女感觉穿一条裤子的嘛。我知道这是她的嫉妒。可是您怎么都忘记了呢?当您在亲戚面前数落着我的不好,您难道没发现我低着头在角落里哭泣吗?别人家的父母都包容自家的\'孩子,从来给他们面子,而您在那么多人面前将我最骄傲的自尊抛却在一个个冰冷的字眼里。
爸爸,爸爸,爸爸,我知道爷爷对您的教育是有问题的,可是您不该拿它来惩罚我呀!我只是一个女孩子,我并没有那么坚强。我会掉泪,我会难过。当一个爱我的爸爸说出刺骨的话,这何尝不是往我心头上扎针呢?我想对你说话,可惜你不愿意听我的话。您一直说,不许评论爸爸。爸爸,您忘记了,您告诉我一个家庭要民主才算是健全,一个国家要成为民主国家,要走很多路,你告诉我以后要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只要每个中国人齐心协力为国家奋斗,只要我们跟着党一步步走,终能将中国推向世界的顶峰。这些您都忘记了?
还是您说的这些话都是唬小孩子家的,您连我们家都不能民主,您默许了我妈妈专制的统治,不许我发声,甚至我提意见,您都是向来不听的。我好想和您说说心里话,爸爸,谁现在和爸爸说话要写信呀?我多么想依偎在你身旁,亲口告诉您,说说这几句掏心窝子的话。可是您的耳朵蒙蔽了,听不进了,我不知道怎么喊,您才知道作为一个女儿的想法。
爸爸,爸爸,爸爸,我亲爱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