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承豪真没让人失望,看完整部剧满脑子都是带着哀伤忧郁眼神的吕云。不错!就是吕云!!不是那位姓白的!!!另外,本人十分赞同剧名该换成“手”吕云,因为整部剧只有他有看头,与其说是陷于人性的挣扎,不如说是迷茫的良善在黑夜中寻找光明,它确实曾无所依从,却不曾失去!奈何,无人知无人懂~可叹,白天不懂夜的黑……
说实话,这部剧能把它看完是不容易的!情节实在太过拖沓~剧情实在太过脑残~三观实在混乱,偶至今都不明白其所要表明的主旨究竟是什么,如果是摆脱所谓的命运的话,最应该得到幸福的不应该是云吗!可他却是一直一直因为命运而痛苦,当他摆脱的刹那,已迈向亡……如果想表示摆脱命运只能选择亡,那么~你赢了!如果想表示真正的武士手里应拿的是活人剑的话,抱歉我真心看不出来白东秀他救活了谁,两相对比,真正在行动真正在救人命的是云,又或者说,最应该被救活的云终究是在了白东秀的活人剑下,看到最后一幕我已忍不住哭了,可怜的云!如果想表示的是这种活人剑或者这种精神的话,我只想说:真是搞笑!如果想借此剧情来揭露这乱七八糟的现实,那么~你又赢了!因为现实真是好人不长久,坏人活千年,伪善的人happy endding!
最后只能说,此剧有毒!因为俞承豪演绎的云就是有办法让你暂时忽略此剧的种种缺陷与脑残,让你不由的想知道故事的发展与结局……另外,我真的很想吐槽那帮好人帮,除了误会,除了事后诸葛,除了抢占云的功劳,除了推卸与责怪,除了满口仁义道德,你们真是啥都没干!不对,还云最后无忧无虑的happy endding了呢!真是恶心~
命运,可能一开始没有眷顾白东秀,但他身边有太多人了,太多的爱…可却没人想着给身边的云什么,他是真正没有被命运眷顾过的孩子阿!可叹!可气!可泣!
有很多人对白云的态度从最初的理性到腐化,我对腐什么的倒没有什么抗拒情绪,只是自我感觉并非如此
其实我没觉得白有多不幸,尽管他父母双亡先天畸形,但是作为一个在众人期盼和呵护中降生和成长的孩子,白无疑是幸福的,他得到的爱已经比别人多太多,相比之下云就可怜了,他几乎是在不被等待和期盼的活了下来,有一个没有比有好的爹,一群在身边但基本都系心白的伙伴,几个对白关怀备至的长辈,但都没有谁想过给云留下什么,大概是因为云的强大坚韧与懂事原本就不用令人太费心,而活泼开朗总是惹事生非到处闯祸的白反而更令人担心,但作为观众大部分人的眼睛还是雪亮的,因为事实上大多数人都更担心云,就算不知道云的那段凄惨的过往,云也应该是最令人注意跟担心的那一个,相比白的活泼朝气,勇于抗争,云则显得寂落寞,小小年纪,却有着不符合年龄的气息,内敛与阴郁,还有令人心疼的懂事。这样的云不该令人担忧吗,但剧中所有人几乎都把云当白的保姆看了!最令人无语的是剑仙,本剧最讨厌的角色,没有之一!在他看出了云剑中难以承受的气后,既没有对后辈的细心引导也没有对云状态的焦虑担忧,甚至在云回到黑纱烛笼后,一句“每个人都有他要抗争的路”说得那个叫云淡风轻!对白可真不是这样!高风亮节的剑仙大人的双标准哟~真是叫人大跌眼镜!偶对其他人也同样失望,在知晓云是“叛徒”的时候,其实他们全部都是有疑问的,“云,为什么”,但所有人都没有因此而去进一步深究的打算,让云在误解与责备中越走越远……
有人说云的悲剧在于很多心事憋在心里没跟人说,我想说的是,云的悲剧是很多方面造成的,并不单单只是云的性格使然,更何况,我认为云是很多心事憋在心里无从诉说!从小练就的坚韧,内敛成了他的保护膜,更多的时候他是一个守护者,另外,他骄傲跟腹黑。你能指望有一天云主动跟你诉说他从小遭父亲嫌恶,母亲也因他而,小小年纪一直都是靠自己保护自己度过的并在众人一副“不可能,你父亲不是这样的人”的怀疑中道出自己是星出世的原因么!不可能!星无疑是云最痛苦也是他一直想要隐瞒的事情,如果自己是星(至少云是这么认为的)被人知道了,他们会怎么看待他呢!所以他只会无奈的说这是命运,至于后面知道星是子虚乌有的事情之后,尽管他对人生又重燃希望,他渴望回去,但他还有一段命运需要摆脱,而且那时的他已经手沾鲜,自虐自责的他其实并不确定他们能否重新接纳他……我记得看到一段他对至善的内心独白,从那里很多人都觉得他是爱至善的,我却觉得这更像对他想要回去一起生活的人的独白,这样的我,还能站在你们身边吗?!
至于白云善的纠结,好吧,其实我就觉得没什么好纠结的,至善和云之前那个暧昧让我有点欢喜,终于有个人来爱我家云了,阿勒!然后没有然后了!最后我家云还是没人爱π_π,不要跟我说白东秀,白东秀爱的人太多了,我稀罕的是一个独独对我家云好的人⊙▽⊙。我想对于云来说,似乎是没有什么爱情,亲情,友情之分的,实际上云的世界很小,小时候只有他的父亲,后来是天主,再后来是白跟萨摩,然后是那群伙伴,下山后加入了至善,然后再是九香他们几个,基本就没了!这些人无疑对云的一生都至关重要(我至今没法判断九香他们是不是,不过看后来发现九香欺骗他,那语气那眼神,其实云也是在乎的!)至于入不了他眼的,其实他都是抱着很无所谓的态度!云不像其他人心怀国家天下,也没有所谓的忠义理念,对权势没有热情,对女人没有感觉,他的眼中其实只有那些伴他成长,给过他温暖的人,其他人怎样,他是不关心也不在乎的。而对于走进他生命里的人,他都是一一尽力去守护的,甚至舍不得去伤害,在必须去伤害的时候!他的父亲无论怎样,都是他最珍惜的人,天在他最无助的时候给了他燎原的温暖,所以他选择跟从,尽管后来知道真相也没真他,其实至善也是一样的,云有一颗敏感纤细的心,他能感受那或多或少的真心,所以他后来一直在保护至善,虽然不排除有白的原因,刺三个伙伴他是舍不得下手又必须下手的,他自己也痛心,在为数不多的这些人里,白是最特别的!他就像一道光,在云来不及设防的时候就那样穿过乌霾直击心底,给他温暖的同时让他看到希望,白是他黑暗人生里唯一留恋,想要追逐的一道光!所以他对这些人都好,只是因为他只想对他们好,而对白就格外好,尽管他们给他的幸福是那么短暂。云就是这样的隐忍,温柔,善良到骨子里的人!也让人心疼到骨子里,所以我心里已经容不下男一了,尽管我也不讨厌他。
还有,剑仙并没有入云的眼!这个很重要,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