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好的天气终究驱散了几日来的阴霾,一束阳光越过窗柩洒了进来,抬头,窗外已是春红柳绿。半枝桃色越过青砖瓦墙,一缕清香扑面而来。春,犹如一位含蓄婉约的女子,淡雅而清逸,灵动而不失妩媚,她总是跟随清风的足迹如约而来。
静坐,看书,翻开那些苍黄的墨迹,在宋词里寻找瘦红痴怨,捡拾起江南雨巷的清愁。把那些遗失的过往,写在一帘烟雨的诗蕴里,心中陈铺的,依然是春色如画的风景。
春姑娘就像江南的绣女,在春日的绸缎上,穿针引线的刺绣着明丽的花朵,春风旖旎绿意盎然。也许,春日的墨彩需要春雨的滋润,春雨,酥酥柔柔的润泽着万物。我循着一抹初绽的翠绿,跟随南来的风,去追逐燕儿带来的讯息。柳拂春帷,桃花吐蕊,草色蔓延,小溪潺潺,“一夜春风至,万树梨花开”。沐浴春光,让生命的清韵在明媚的春色里流淌。
行走陌上,花草和泥土的香息飘过河两岸,夕阳染红了绣蝶的桃花扇。春暖了,路边的杨柳秀齐了腰身,枝头的花儿迎着春阳肆意绽放,那么娇美,那么妩媚,遇见美,就连被春风亲吻过的脸上也漾着笑意。时光总是把最好的柔情赋予这个季节,让人看见花开心儿也随之温润了起来。放下烦恼与琐事,轻轻的风儿吹,我在桃花满园的地方等你来,与你,共一曲春光美。
三月的暖潮穿过长廊尽头开了满树白花,穿过人潮涌动的长街,在深深浅浅的暗影里落满光亮。我把所有的欢喜和惆怅都回馈给这个温润而饱满的季节,在无尽的想念里仅存一身清寂,除却疲惫与尘意,你和我之间就只剩下清清纯纯的心灵对白,以及那久藏于心的难得情深。
你说,这条路清寂,所有温和都跌落在琥珀色的时光里,马不停蹄。我说,岁月依旧温良,所有走过的路都落满花香,光阴幽长。
路过一个街道,看到熟悉的风景,便会凝神许久, 那无法拒绝的心动和会意,如春天枝桠上冒出的嫩绿,丝丝润着心,暖着眸。想起你,是一种花落书香的暖,沉浸在心仪的文字里,感知着生命的另一个春天,那种灵魂与字韵的融合,是一种无以言表的感动。你,如天空洁白的云朵,亦如心底深处的一轮明月,一丝清风过,便是风动梨花落的草香绵延。
绵绵的香草气息如丝丝春雨,淡淡的不着一丝声息。就像一个人的寂寞,它是微凉夜里暖暖开着的昙花,独自芬芳,独自清香。只这一颗心,藏了一点点潜在的清高,藏着那隐在眸子里盈盈的等待与期盼,你不言,我亦无语,这懂得,是慈悲,是暗夜里无声的春雨……
寂寞的尘世烟火里,有太多的无奈和别离,可我始终相信你会在不远处等我,陪我看月圆月缺,听我说园子里那株桃花又是风姿绰绰,也会固执的把那份情妥帖在心里。心灵的相伴无需多言,只要一个眼神,一句暖心的话语,便能懂得彼此的心意,我把这份触手可及的暖香轻放在心底,等到花落了再来回味,爱在,春天也便一直在眼里。
生命是一场爱的抒情,没有爱的滋润,眼里的春花也失去了鲜亮的色彩。在不同的风景里遇见不一样的花开,用草木织就一袭华服锦衣,赠与岁月中的曾经,轻轻安放自己的灵魂,即使孤单,却依然有着妥帖的暖香。正如此刻,有雨轻轻落下来,滴进心灵深处,那荡漾的朦胧,其实你知道,我也知道。
人生岁月,花香四季,不是岁月亏欠了自己一颗玲珑的心,而是时光过于匆匆,总是于忙碌的生活里,忘记停下脚步,回首美丽的风景。春暖三月,阳光穿过稀疏摇曳的叶曼,斑驳的窗前,玉兰生香吐蕊,恬淡了时光绕指柔肠,心念也如素洁的花儿,云蒸霞蔚成一朵悠悠白云,点缀了湛蓝色的碧空,也嫣然了初萌的心。
那入了眼的春,可否在山峦溪畔的那一边也有人在凝神?倚窗,听风,与花草相伴,与风月同行,写一段文字,将那些温婉的故事写在花瓣上,托清风捎给你,而此刻春风已入我的怀里,那静水岸边,是否已是花开茶靡?
春日里,喜欢一抹阳光洒在我殷殷期待的脸颊和青丝如瀑的发丝上,那融融的暖意与肌肤触摸,在浑然默默相望的感知里,我甚至能嗅到阳光拔节怒放的味道,那抹清新,似三月花芬芳的气息,还有历旧弥新的亘古况味,仿佛远古美丽的神话,游走于身心间,从未有过的舒适与惬意。迎面而来的婷婷光阴,有着一脉一息的丰盈,一静一动的从容,映澈了蓝天白云的美丽,挥洒着清风朗月的恬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