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见闻作文2020年600字【三】
国庆节到了,我和妈妈一起回兴山老家去玩。一到兴山,我们就开始走亲访友,跑了半天,才把所有的亲朋好友访完。下午,我们终于可以自由活动了,哦!我们可以去河坝玩喽!
进入河坝,穿过一片片高大的、遮天蔽日的茅草地,一条小溪映入眼帘。溪水可真是清澈见底啊!清澈到连一颗石头沉入溪底的样子也能看得一清二楚。河滩上布满了形态各异的石头,有圆形的、有方形的、还有片状的小溪的旁边有一块绿草茵茵的草地,几只雪白的小羊正在悠然自得的吃着青草。远处,一座座青山连绵起伏,山的那边就是美丽的神农架。
突然,我发现小溪里有许多黑点在游动,定睛一看,原来是一条条可爱的小鱼。于是,我打算捉几条小鱼带回家养。我把手捧成碗状放在水底,想等小鱼游过来时,把手一合,捉住小鱼。一条小鱼慢慢地向我游来,可是我太急了,还没有等到小鱼游到我的手心,我就猛的把手一合,想把小鱼捉住。可是,小鱼太聪明了,我的手还没有合上,它便如同离弦之箭一般冲了出去,害我扑了个空。我不服气,开始疯狂地左右扑打,结果,小鱼们都被我吓的东奔西逃,不见了踪影。这时,妈妈对我说:照你这么捉,捉个一年半载也捉不到一条小鱼,看我的!只见妈妈把塑料袋的一边按在水底,静静的等待着小鱼上钩,不一会儿,一条小鱼游进了袋子,妈妈猛地将袋子往上一提,小鱼便成了落网之鱼。妈妈如法炮制,又接二连三的捉了六条小鱼。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高高兴兴地满载而归。
回到宾馆,我连忙把小鱼放进瓶子里,看见它们在瓶子里四处乱窜,拼命想从瓶子里逃出来,心想:小鱼原本可以开心地在小溪里自由自在的生活,我却为了自己高兴把它们捉了起来,我不该剥夺它们的自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