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写在作文里的战争片
《拯救大兵瑞恩》一剧采取了一种倒叙的方法来诠释了大兵瑞恩所经历过的一些故事,虽然片名叫《拯救大兵瑞恩》但是我们细心一点可以发现,瑞恩并不是该剧的主角,戏份也很少,但是整个剧情却全部都是围绕这他而发展的,也可以说瑞恩是该剧的一条主线。
剧情开始的时候出现的是老年的瑞恩带着自己的家人来到一处在我们中国叫烈士陵园的地方,看似很简单的开头却蕴含着很深刻的意义,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在剧情开始处也就是在烈士陵园飘扬着美国国旗和法国国旗,按照常理的解释可能可以这样说,这里是美法士兵的公墓,但是从两面飘扬的国旗是不是表示着在那场艰苦的战争中,我们的盟军消除一切隔阂而团结在一起共同抵抗法西斯的侵略所表现出来的伟大呢!
继续剧情,瑞恩哭泣着跪在了公墓里,他的眼泪表明了他的愧疚和他的感情,整部剧情的都是因为拯救他而发展,其实拯救他也是拯救他的母亲,也是拯救数以万计的母亲,那场残酷的战争让无数的母亲失去了自己的孩子,让无数的母亲尝到了生离别的感受,瑞恩只是个例,但是整部剧情却是在用拯救瑞恩来宣扬一种人性化的思想。为了让更多的人不再受法西斯的折磨和殖民,无数人都投入到了那场战争中去,我不想过多的去赞扬他们的那种无谓,因为在每个人的心中都会对他们充满着敬意和感激,因为正是有了他们的牺牲才使得我们能过上今天这样美好而又幸福的生活。我想说的是那些孩子的母亲,她们是伟大而又至高无上的。
我虽不是女性但是我也以为人父,在对待自己的孩子方面我感触颇深,骨肉连心这是我对孩子和父母最深刻的感受,谁的孩子谁不疼,谁会让自己的孩子到战场上去经受枪林弹雨的考验,但是在那个特殊的年代里,无数的母亲依然的把自己的孩子送上了战场,所以我说她们是伟大而又至高无上的,瑞恩的母亲只是无数母亲中的一个,她和很多母亲一样是伟大的,她把自己的四个孩子都送到了前线,她牺牲了三个孩子,但是盟军司令部本着对这位母亲无限的敬佩帮她找回了第四个孩子,也就是瑞恩。
此举也充分说明了战争里也充满这人性化的影子不是吗?不惜牺牲很多人的性命来挽救一个人的性命看似是个很愚蠢的举动,但是就是这样的愚蠢才足以让人们对战争有了新的理解。才能让人们在认识到战争的残酷和无情的同时也有着温情的一面,也带给了我们诸多的启迪。
在本帖开始的时候我重复了一句“战争是残酷的是无情的”我想看过该剧的人们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在瑞恩那带有悲伤的眼神中我们随着画面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登陆战是那么的腥,那群年轻的士兵亦是那么的无谓,冒着牺牲的危险毅然决然的往前冲去。
看过《兄弟连》的朋友会赞叹战争中的兄弟之情,在该剧和《兄弟连》中我们会看到在战场上士兵倒下后其他士兵会品尽全力救回他,哪怕是他的尸体。在我们国产剧中也经常能看到这样的画面,例如《士兵突击》中许三多扛起伍六一往终点冲去的时候。这说明无论在哪个国家在哪个文化的熏陶下,在哪个战争背景下,兄弟之情都是必不可少的。
瑞恩是幸运的,看完该剧我不得不说瑞恩是幸运的,他被救出之后就退出了那场战争,但是有很多人却没有能和他一样幸运,很多人依然还坚守着,他们是讨厌战争的,从剧中拯救瑞恩的那支算小分队编制的部队成员的话中能看出来他们是讨厌甚至是厌恶这场战争的,从他们找到的那个和瑞恩同名的人的举动我们也能看出这一点。但是他们虽然讨厌战争却还在坚持。就像在找到瑞恩之后他依然还要坚持在前线那样的坚持着,坚持着把法西斯赶出去,把法西斯消灭。
感谢他们,感谢拯救瑞恩的那些人,感谢那些伟大的母亲,感谢那些浴战场的那些英雄,感谢……我不知道还要感谢什么,可能只有感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