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像那匆匆流淌的小溪,永远不会重来一次。童年是快乐的,自然也少不了困难、烦恼。只有经历了种种快乐、困难和烦恼,我们才能真正的长大。
记得几年前的一个周五,我放学放的早,妈妈让我去接在幼儿园的弟弟。我正要出门时,抬头看天,乌云盖在了原本湛蓝的天空。好像老天爷遇到了烦恼,把脸阴了下来。正想着,一滴、两滴??下雨了,豆大的雨滴狠狠的砸在地上,溅出了一朵朵水花。“下雨了?来,把伞带上!”妈妈递过来一把伞。一看到伞,我兴奋起来。这是昨天妈妈新买的。打着这么漂亮的伞一定很好玩,上面还有2个小耳朵呢!我这样想着,接过妈妈手中的伞。
我打着伞慢慢地走在路上,希望路人都能看到这么美丽的伞。尽管鞋子被积水浸湿了,我也不在意,一只仰首挺胸的向前走。“哎呀!”我被拌到了,地上冰冷的雨水灌进了我的身体。我急忙从地上爬起来,再看看手中的伞!“天啊!”我吃惊地叫着,眼前这把伞,全身布满了污泥,几根伞架也断了!“怎么办?怎么办?我回家坦白吧?不行!这样妈妈一定会生气的!哎呀!到底怎么办?伞坏了,妈妈会不会打我?不会的,妈妈那么爱我一定不会计较。但是??”我看着手中的那把伞,纠结起来。“姐姐”身旁传来弟弟的声音。我一转头,心里盘算着,然后,我把伞一把塞进弟弟手中,“你拿着!”“为??”弟弟正不解时,我忽然看见远方的妈妈!糟了!我的心“咯噔”一下悬到了嗓子眼。一直到妈妈走到眼前,我的额头,手心直冒冷汗。“你怎么像打了仗一样?”妈妈看我狼狈不堪的样子说。“我??我不??不小心??跌跌到了!”我结结巴巴的说。“怎么这么不小心。回家吧。”“呼”我喘了一口气,认为事情结束的时候,妈妈拉着弟弟说:“你拿的伞怎么坏了?”“这不是我弄坏的。”听弟弟这么说,我也赶紧解释:“伞一直是弟弟拿着,我,我不知道。”我低着红红的脸。“伞在你手里,是不是你弄坏的?”“不??”弟弟还没说完,一记响亮的耳光打在弟弟的脸上。弟弟“哇”的一声哭了。那一掌虽然打在弟弟的脸上,却在我心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迹。事后,
我向妈妈坦白了。妈妈没有生气,因为她知道,敢于承担自己的错误就是好孩子。从此,我再也没犯过相同的错误。
长大,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只有经历了,才会永远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