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学生作文垃圾分类【五】
我,塑料大家族中的一员——塑料瓶,有一个圆圆的小脑袋,瘦长的身体,环保色的外衣。虽然人们把我的外表设计得很环保,可却总是随意乱扔——
一天,一个小男孩喝完我体内的水,就随手一扔——“咻”,我重重地摔在一个大垃圾桶里。我揉了揉摔伤的手臂,好奇地打量着黑乎乎的空间:昏暗的桶底站着许多我毫不认识的奇怪家伙,有的长着金属圆头,破旧的外衣里似乎有许多电路;有的是纯木色的外套,懒懒散散……我沮丧地呼吸着恶臭的空气,“轰隆”,猝不及防,我被倒入一辆大车中。我想,这就是开去垃圾站的卡车吧!
在运往另一个地方时,我不断颠簸,难受得很。终于,我被颠到了边缘,摇摆掉在了马路上!疲惫不堪的我真想休息一会儿,却看见一个身穿“破洞”牛仔裤的学生朝我走来:“哪来的塑料瓶?”说完,一脚又把我踢到了草丛里。这一刻我真的愤怒了,开始释放着污染因子——进入土壤,让农作物难以吸收水分,成为有害生物的窝巢,让人类遭殃!
这时,一个小女孩已经来到了我的身旁。她一蹦一跳,稚嫩的小脸上挂着微笑。我以为她要来破坏我,害怕得闭上了眼睛——一只温暖的小手却轻轻地捡起了我,我感觉到了小女孩快步走到“可回收”的垃圾桶旁,慢慢把我投进箱子里。我真的回家了吗?我望了望四周,家人们都在这儿呢!我激动得热泪盈眶。
几天后,我被运往了垃圾回收站!一路上,我哼着小曲儿,与家人谈天说地。垃圾分类是多么重要啊,只要一个动作,就能改变垃圾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