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学生作文垃圾分类【二】
知道我们县城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量是多少吗?对此,我走访了环卫所,经了解,我们县城每天产生的垃圾量是85吨,一年就是31025吨。不说不知道,说出来吓一跳了吧!看来环卫工人太辛苦了,每天要处理那么多的垃圾,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生活垃圾可以分成两类:一类是不可回收垃圾,包括果皮、剩饭、菜皮等。另一类是可回收垃圾,包括废纸、塑料、橡胶、玻璃、金属等。采用垃圾分类的好处是通过中和处理,回收再利用,可以减少污染,节约资源。目前我县对生活垃圾的处理办法是先收集,再中转,然后运到尖山填埋场进行卫生填埋。而且我县已投资四千多万在金溪上坑建造新的填埋场。其实,最好的办法是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这不仅仅是环卫部门的工作,也是我们每一个市民的责任。要解决这一问题必须从基础做起,
因此,我建议:
一、 大量宣传,提高人们的素质,加强环保意识。
二、 实行垃圾分类袋装后,定时定点投放。
三、 买菜尽量不用塑料袋,用篮子。外出吃饭少用一次性
四、 进行废物回收再利用。我们应该感谢那些拾荒者,虽然他们的形象有损市容,但是他们对垃圾的分类起到很大的作用。
播种绿色,就是播种希望。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家园一定会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