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初中优秀作文【三】
一天,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了我飞上蓝天。我原本以为,一定会看见许多山水,没想到,我看见的是一幕令人恶心的画面。
一个小村子里,只有两三户人家,到处都是垃圾,臭烘烘的,我都快被熏了。我捂着鼻子仔细一看,天哪!这些都快堆成山的垃圾居然没有分类,这里几个饮料瓶,那里一个香蕉皮……在一个角落里,竟然还有几个电池!这时,我看见一群苍蝇向这儿飞来,我只好离开了这不毛之地,来到一户人家中。家里只有一对老夫妻。我问他们:“你们知道那些垃圾应该怎么处理吗?”老爷爷摇摇头,说:“以前这里会有一辆垃圾车把它们运走,现在许多人都进城打工了,所以……”老爷爷突然停止不说了,我十分心急,便替他说了:“所以垃圾车不来运垃圾了,是吗?”老奶奶点点头。我气愤地说:“怎么能这样呢!”或许我的嗓门大了一些,老奶奶被我吓的抖了一抖。我拍拍她,说:“我相信您一定也很讨厌它们。您放心,我一定把它们清理的干干净净。”
于是,我打了电话,叫来了许多好朋友的家长,还带了几个大垃圾桶,分别是“可回收垃圾桶”和“不可回收垃圾桶”。我们齐心协力,把这些垃圾全部装进了垃圾筒里,然后叫来了一辆垃圾车,把垃圾运走了。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只要我们经常把垃圾分类后再处理,就不会发生有害垃圾所造成的污染。同学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