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初中优秀作文【四】
暑假里我们假日小队组织了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我想,我一定要做一个垃圾分类的小干事,为美化环境出一份力。
开学前,我已经把家里的垃圾桶分成四类: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厨房垃圾。我在垃圾桶上贴上了标识避免爸爸妈妈不注意丢错了垃圾。我的这些些行为受到了妈妈的大力支持呢!
记得有一次,妈妈把餐桌上的虾皮丢进了“其他垃圾”的桶里,过后妈妈发现不对了,赶忙把虾皮拣到“厨余垃圾”的桶里,还边拣边说:“保护环境是大事,是造福后代的事,你这么小就有这样的觉悟,我没有不支持的道理!”其实在没提倡垃圾分类之前我家就有一个“宝贝箱”,那里放的全都是废旧电池,足足有多半箱,看看就知道是攒了些年头的了,妈妈曾告诉过我电池是有毒垃圾乱丢会破坏耕地、破坏水源,这类垃圾随便丢掉是有罪恶感的。看来我们家人在保护环境的意识方面还很强呢!
上周六,有一次不愉快的经历,这天上午我和妈妈出门时顺便带着一袋垃圾准备丢掉,当我们要把垃圾丢进绿色(厨余垃圾桶时,不远处的清洁工阿姨向我们边摆手边说:“去丢到黄桶里,去丢到黄桶里。”妈妈这时怔了一下说:“这是厨房垃圾。”随后丢进了绿色(厨余垃圾桶里。那位阿姨已经走向了我们,气烘烘地把绿色(厨房垃圾桶里的垃圾放进了黄色桶里,边说:“绿色桶是刚清倒过的,是干净的,你们就不能把垃圾放进有垃圾的黄桶吗?”一时间我和妈妈都很尴尬像是不懂得理解他们工作的人了。
回到家里我制作了一份垃圾分类的宣传小报,随后又拿去复印了一些,准备在假期里派送掉,我想在以后的日子里这样的误会就不会在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