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嘎嘎——嘎嘎嘎——”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鸭妈妈带着一群鸭宝宝来到了公园的一角。她想带着孩子们去一处安静的地方晒太阳,散散心,看看美景,多开些眼界。
可就在这时,似高墙一般的三级台阶挡住了他们的去路,怎么办呢?鸭妈妈镇定地说:“孩子们,你们别怕,台阶虽然挡住了我们的去路,但是我们努力向上跳,一定能跳上去的。”说完,她率先越过了台阶。鸭妈妈抖了抖褐白相间的毛皮大衣,一双乌黑发亮的眼睛注视着台阶下的孩子们,好像在说:“孩子们,别怕,像妈妈这样勇敢地跳上来。”很快,孩子们都顺利跳上了第一级台阶。
鸭哥哥受到了鸭妈妈的鼓励后,首当其冲猛地一跃,轻而易举闯过了第二级台阶。接着,他又尝试着过第三级台阶,得意洋洋的他以为第三级台阶跟之前一样容易,毫无准备就立刻往上跳,结果那毛茸茸的胸脯被撞上了台阶的边沿,不慎被蹭掉了一块皮。
此刻,鸭哥哥一定很疼吧!不过,可千万别放弃哟!
他回过身来,全身蜷缩在一起,趴在地上,心想:这一级太难了,干脆我就放弃好了!反正弟弟和妹妹们都没上来呢!鸭哥哥对其他小鸭子说:“我放弃了,你们慢慢爬吧!其他十一只小鸭子都围在一起,异口同声地说:“连最强壮的哥哥都放弃了,他都跳不过去,更别说我们了,我们肯定跳不过去的。”这时。默默在一旁观看的鸭妈妈来到他们面前,语重心长地对鸭哥哥说:“你难道就这样轻易放弃?你是哥哥,应当做好小鸭当中的表率作用,再多试几次一定能跳上来的,我相信你一定能跳上来的。”鸭哥哥听了鸭妈妈的话,重拾信心,准备第二次越上台阶。
鸭哥哥咬紧嘴唇,把力气都输送到脚上,张开翅膀奋力一搏,已经有大半个身子露出来了。可由于手没有抓紧,最后还是被摔了个“四脚朝天。”可他没有灰心气馁,继续跳了第三次可又失败了。接下来一次,他瞪大了双眼,势必要跳上台阶,只见他展开双翅,够上台阶的边沿,双脚又踢又蹬,最终成功爬上了台阶,与鸭妈妈会合。啊,鸭哥哥靠自己的努力爬上去了,他没有向困难低头,真是好样的!剩下的鸭弟弟鸭妹妹们夸道:“哥哥没有放弃,而是坚持努力地爬,哥哥能爬上去,我们也一定能!”鸭妈妈摸摸哥哥的头,给他竖起了大拇指。
剩下来的十只鸭子有的是受到鸭哥哥的鼓舞,用尽力量,一鼓作气;有的是被摔了个底朝天,可他们不放弃、不抛弃,坚持着信念;有的是爬得太累了,蹲在地上休息了一会儿,恢复了体力后继续努力往上爬;还有的是打了好几个滚,被磨破了点皮,但依然爬起来继续跳……结果他们一个个都越过了台阶,来到了平地上。
只有最后一只小鸭子了,她会成功越上了来吗?我们拭目以待。
身材最弱小的鸭妹妹有着似白雪般的肚皮,身上却是瘦瘦的,走起路来一扭一扭的,让人不由地心生怜爱!她看到哥哥姐姐都已经上去了,心中不免有些着急。鸭妹妹急得跺了跺脚,摩摩脚掌,使出吃奶的劲张开双翅,尽力往上跳,她顺利地跳过了第二级台阶。可是由于身材弱小的原因,她步履蹒跚地晃动了几下才勉强站稳,接着她没有片刻犹豫开始跳第三级。她不顾一切,用脚一蹬,没想到自己的肉之躯剧烈地撞在了台阶的边沿上,顿时一股强烈的疼痛“信号”向她“发”来。哎呀,这一跤肯定摔得很疼,她能坚持住吗?片刻功夫,鸭妹妹就重新站了起来,拼命地往台阶上跳。第二次,她往下蹲了一下,做了个预备动作,然后猛地向上扑,她的整个身子被反弹在地面上,翻了个大跟斗,全身躺在地上。但她仍然“一咕噜”爬起来。就这样,第三次、第四次……直到第七次她终于越过了台阶!丑小鸭终于蜕变成了白天鹅,鸭妹妹,我为你骄傲!鸭妹妹迅速飞奔着来到鸭妈妈身边,鸭妈妈抚摸着鸭妹妹的头,大家都纷纷表扬鸭妹妹,鸭妹妹心里比吃了十桶蜜还甜。
小鸭子们跟着鸭妈妈钻进了花丛,那些娇小的身影渐渐地不见了……阳光下,那一片小黄花儿泛着光泽,绽开了笑容,似乎正争先恐后地向我们诉说着刚才那个关于坚持与成功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