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
妈妈知道,这是一封永远都寄不出去的信。昨夜,当你郑重其事的告诉妈妈,你想去国外读研的时候,妈妈真的不知道是该替你高兴,还是该为自己悲伤……
作为一个单亲母亲,我是多么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出人头地,成为人中之龙凤。这些年来,妈妈欠你的太多太多,没能给你一个完整的家,而为了生存,妈妈又不得不背井离乡,把你一个人留在姥姥家,虽有姥姥的呵护,但却没有妈妈在你身边陪伴,妈妈知道,母爱是不可以替代的。
妈妈和爸爸的婚姻最后走到了尽头,那时你还小,你不知道妈妈为了你忍辱负重了八年,妈妈不敢离开你,怕一旦离开,将是你噩梦的开始,没有人能保护你,每当你发现天黑了爸爸还没回来时,你就会用那惊恐的眼神望着妈妈:爸爸又去喝酒了,晚上回来又该耍酒疯了……你知道吗?妈妈和你一样的恐惧。记得在你三岁那年,爸爸酒醉归来,把熟睡的你从梦中惊醒,因为受到惊吓你不停地哭,他就抓着你的衣襟把你从床上拎起,嘴里喊着:我让你哭!用力一扔,把你摔到了墙角,那一刻,妈妈都被眼前的一切吓傻了,亲眼目睹你小小的身体被重重的摔到地上,他同时把妈妈的心都摔碎了,作为一个母亲,连自己的孩子都保护不了,算什么母亲?第二天他醒酒后发誓,永远不再喝酒了,可是江山易改,秉性难移,北方的冬天真的好冷,妈妈用棉被裹着熟睡的你,躲在大门外他找不到的地方,妈妈穿着一套薄薄的睡衣,冻得浑身发抖,等他睡熟了再悄悄的回去,妈妈原谅他多少回,可是他给妈妈的永远都是下一次再也不……爸爸和妈妈的家人到今天都不知道你父亲的劣迹,妈妈不想说,也不想去你奶奶那告状,老人无错,我没有理由和资格去伤害她,谁都有父母亲人,将心比心吧!
记得在你奶奶去世前几个月,你和奶奶视频,妈妈无意间在电脑前经过,奶奶说了一句:燕子,我想你!你知道,妈妈当时是如何的感动,你的姑姑在奶奶身后哭泣:燕子,我看见你了,看见你了……她们曾经也是妈妈的亲人,如今,却因为你的父亲让我们成了陌路。
当真正拿到那一纸判决书的时候,妈妈觉得自己就像一只刚刚飞出牢笼的小鸟,终于可以自由自在的翱翔了!为了生存,妈妈逃离故乡,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每月,妈妈靠打工赚来的微薄的收入养家糊口,去了给你一半的生活费,妈妈不敢乱花一分钱。白天在商场工作,晚上去工厂加班,没有多余的钱去租房住,只能睡在工厂的操作台上,几百平米的厂房空无一人,陪伴我的是苍蝇,蚊子,老鼠,还有那无尽的恐惧和凄凉……那个时候,无论有多苦,只要一想到你,妈妈就会告诉我自己,要坚强!你是为妈妈撑起头上那块蓝天的支柱,是妈妈活下去的希望,曾经多少次想放弃生命,又有多少次在黄泉路上彷徨,女儿,你可知道,你在妈妈心中的份量?每次回去看你,是妈妈最幸福的时候,那一刻,是多么希望时间能够永恒,把这份短暂的温暖延长!离开的时候,你抱着妈妈的双腿,用哭红了的眼睛乞求妈妈:妈妈别走,好妈妈,妈妈别走……我的女儿,你怎知道,妈妈此刻心如刀绞,却不得不掰开你的小手,转身离开,无论你怎么呼喊,妈妈都不敢回头再看你一眼,妈妈对不起你,妈妈没有能力把你接到身边,不能像所有的和你同龄的孩子那样,可以依偎在妈妈身旁。妈妈知道这辈子对你的亏欠,今生都无法弥补,因为你已经长大,在你最需要母爱的时候妈妈离你而去,在你幼小的心里留下了无法愈合的创伤。
这些年来,妈妈一直是一个人生活,也慢慢习惯了这份孤独,曾有人多少次劝过妈妈,找个人成家,不是妈妈不够优秀,而是一想到你,妈妈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妈妈不能再让我的女儿受伤,在你的心里,妈妈是属于你的,你害怕有人把妈妈从你身边抢走,妈妈同样也害怕等你长大了会从妈妈身边飞走!
女儿,你还记得吗,你曾经问过妈妈:等我长大了你最想要什么?妈妈说:我想要一个有很大院子的房子,然后养一群小猫和小狗!你很疑惑的问我为什么?我告诉你说:因为到那时你就真正长大了,你会有自己的工作,家庭,事业,也就没有时间陪妈妈了,有了这群小猫小狗妈妈就不寂寞了!你搂着妈妈哭了……你一直是个懂事的孩子,在妈妈眼里你是那么优秀,无可挑剔,你是妈妈的骄傲,每当与人提起你,不经意间就流露出一种自豪,妈妈这一生无所作为,唯有你,是妈妈今生最大的收获和依靠。
女儿,将来一定要善待你的父亲,浓于水,骨肉亲情,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等到他老了,要尽你的能力给他一个幸福的晚年,毕竟他给了你生命,把你带到了人世间。
也许,人生就是这样,当年为了生存妈妈不得不离开你,如今,你为了自己的理想要远赴他乡,看来,妈妈真的老了,变得越来越不坚强了,但是,妈妈对你的牵挂,今生都不会改变,也许再过几十年,妈妈老的连楼都下不去了,到那时,妈妈也会趴在自家的窗前,望着远方小路,期盼着女儿回来……
此致
敬礼!